汉语拼音为ta的读二声的字有没有

2021-09-02 06:41:12 字数 3588 阅读 9138

1楼:一世明媚

汉语拼音ta没有二声,只有一声、三声和四声。一声对应的汉字有“踏”,具体解释如下:

[ tà ]

1、踩:不要踏坏庄稼;脚踏实地。

2、到现场去:踏看;踏勘。

[ tā ]

〔踏实〕同“塌实”

扩展资料笔画部分词语具体解释:

1、踏青:[tà qīng]

清明节前后到郊外散步游玩(青:青草)。

2、脚踏实地:[jiǎo tà shí dì]形容做事踏实认真。

3、踏板:[tà bǎn]

车、船等上面供人上下用的板。

4、踏歌:[tà gē]

古代的一种边歌边舞的艺术形式。舞时成群结队,连臂踏脚,配以轻微的手臂动作。现在苗、瑶等民族还有这种歌舞。

5、踏春:[tà chūn]

春天到郊外散步游玩。

2楼:想当主语的副词

经过 现代汉语词典查阅,在普通话中,是不包括ta(二声)这个音的。

但是,在一些地区的方言中,会有ta(二声)这些字。

建议以后这样的情况勤查字典,字典(前提字典最新版)上没有的可以认为在普通话中就没有了。

汉语拼音为ta的读二声的字有没有?

3楼:常雅蒿昆峰

经过 现代汉语词典查阅,在普通话中,是不包括ta(二声)这个音的。

但是,在一些地区的方言中,会有ta(二声)这些字。

建议以后这样的情况勤查字典,字典(前提字典最新版)上没有的可以认为在普通话中就没有了。

汉语拼音为ta的读二声的字没有

4楼:匿名用户

ta这个拼音的字都在这里了

没有二声的哦

我的解答对你有帮助吗?

如果满意采纳一个吧

你的支持是我们不懈的动力

5楼:忘记名字的开始

你好,应该没有读ta第二声的字。

汉语拼音为ta的读二声的字有没有?

6楼:宾有福畅倩

经过现代汉语词典查阅,在普通话中,是不包括ta(二声)这个音的。

但是,在一些地区的方言中,会有ta(二声)这些字。

建议以后这样的情况勤查字典,字典(前提字典最新版)上没有的可以认为在普通话中就没有了。

汉语拼音里面声调三声和二声到底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一、音调不同

二声音调往上扬,三声音调先下降再上扬。

举例:汉语拼音的四个人声调以“yi”为例,其声调依次为:一:

阴平(ˉ)音调平稳;以:阳平(ˊ)音调往上扬;椅:上声(ˇ)音调先下降再上扬;易:

去声(ˋ)音调往下。

二、书写不同

二声书写为往上走(ˊ);三声书写为先往下再往上走(ˇ)。如下图所示:

扩展资料

汉语拼音的声调标注规律

a、o、e、i、u、ü标调按顺序,i、u并排标后头,小ü碰到j、q、x、y 就脱帽。

a母出现不放过;即韵母中凡是有a的,标在a上。如lao,标在a上 。

没有a母找o、e ;没有a,但有o或e的,标在o或e上。如lou标在o上,lei标在e上。

i、u并列标在后;i和u并列时,标在后面。比如liu标在u上,gui标在i上。

单个韵母不必说;单个的韵母,当然就标它上面了。

8楼:happy小暧

怎么会一样,区别很明显啊

9楼:匿名用户

麻(第2声) 马(第3声)

读一读,看看有什么区别

有没有人听过汉语拼音中如果两个字都是第三声,前面那个读第二声

10楼:状若红莲疾似箭

相信我,你一定没法念连续两个三声的字,没有为什麼,你想把哪个念做二声都可以

11楼:旗子

**,这个词就是你说的情况,说法正确

12楼:匿名用户

是第二个字变为第二声

汉语拼音俩个字都是读三声,第一个字读要变二声吗

13楼:薄荷白苏

需要。两个上复声字连读,前一个字会制变成半bai上(即上声调的前du一半),就和阳平调一zhi样。

这是汉语

dao拼音的一个规律,当两个字在一起读的时候,如果两个字的读音都是三声的时候那么第一个字的读音要变成二声的读音。但也有例外:如"井井有条"。

14楼:洪宪大同康德

两个上声字连读,前一个字会变成半上(即上声调的前一半),就和阳平调一样

如果汉语拼音俩个字都是读第三声,第一个字要变成第二声去读吗?

15楼:常雅蒿昆峰

需要。两个上声字连读,前一个字会变成半上(即上声调的前一半),就和阳平调一样。

这是汉语拼音的一个规律,当两个字在一起读的时候,如果两个字的读音都是三声的时候那么第一个字的读音要变成二声的读音。但也有例外:如"井井有条"。

16楼:邢妃环元芹

两个bai上声字连读,前一个字会变成半上(即上声调的前du一半),就和阳平调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第二个字仍读zhi三声dao.第一个字的读音要变成接近二声.如:“美满”,本音都内读三声,但在连读时,“美”要容读成近似于二声,“满”仍读三声.

请问哪位高人知道汉语拼音的特殊变化?比如两个二声字组成的双音节词语应该怎么读?

17楼:匿名用户

只有两个三声组成的双音节次有变化,即第一个三声的字只读后部分的升调,不读前部分的降调。

其他的主要是“一”字的变化:本来是一声,后面跟四声的字的时候变为二声,后面跟三声的字时读四声

“不”字的变化:本来读四声,当它后面跟四声的字的时候变为二声

18楼:物理教师女

两个第二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两个第一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两个第三声连读时,前面的那个字变成了像第二声,但是调值还是有些区别的。

两个第四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

19楼:这个没人名字

两个第二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例如磅礴。两个第一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例如玫瑰:。两个第三声连读时,前面的那个字变成了像第二声,但是调值还是有些区别的,例如,粉笔。

两个第四声连读时,没有变化,仍然按照原来的声调读,例如踉踉跄跄。

20楼:匿名用户

有些音节在一起,前面的音会被弱化掉,比如不去,不与去本都是去声,在这里不的音被弱化,应读成:不(上声)去(入声)

21楼:红七莲

亲。你问题好多啊。下面回答的不全……可我今天打了太多字,现在实在不想打了,还要一一列举出来。这样吧,你要是信我,留个邮箱,我有空就给你打过去。

拼音为yingxi的汉字是什么,拼音第二声,拼音

1楼 匿名用户 萦系 记挂,牵挂 萦系是汉语词汇,拼音y ng x 望采纳谢谢 2楼 死神 萦系,拼音y ng x ,出自叶圣陶 《藕与莼菜》。 拼音为yingxi的汉字,第一个二声,第二个四声? 3楼 匿名用户 萦系,出自叶圣陶《藕与莼菜》 意思是记挂 牵挂 例如 思乡之念萦系心头。 望采纳 hu...

qun的声调有几个汉语拼音,qun的读音有几个

1楼 匿名用户 两个q n 七画 夋 八画 囷 十画 逡 q n十画 帬 十画 宭 十画 峮 十二画 裙 十三画 群 十三画 羣 十三画 裠 十三画 麇 2楼 扶雁池卿 qun就有两个声调,一声 qun 逡巡的逡 囷 古代的一种圆形的谷仓 二声 群 裙 麇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qun的声调有几个汉...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么,请问汉语拼音‘您nin’字是特殊拼音音节么?

1楼 匿名用户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即整体拼读音节。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么?? 2楼 冷眼观娱乐圈 有的,是整体认 读音节整体认读音节 一般是指添加一个韵母后读音仍和声母一样 或者添加一个声母后读音仍和韵母一样 的音节 yuan比较特殊 ,也就是指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