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为何要进行化学清洗,新建锅炉为何要进行化学清洗?

2021-09-01 22:26:06 字数 1388 阅读 3391

1楼:易搜百科

满度新建锅炉化学清洗方法的范围与要求,随锅炉机组参数、锅炉状态是新炉还是运行炉,新建锅炉清洗采取清洗剂及工艺的不同而要采取不同的清洗方法。

由于新炉各部位都可能较脏,清洗的范围除锅炉本体的水汽系统外,还应包括清洗过热器及炉前系统。也就是从凝结水泵出口,经由除氧器,直至省煤器的全部水管道。新建锅炉清洗而省煤器、水冷壁及汽包则属于锅炉本体水汽系统。

如果是运行中锅炉化学清洗,一般仅限于锅炉本体水汽系统。

新炉化学清洗属于机组分部试运的工作,由安装单位负责。新建锅炉清洗长期以来,由于清洗对象为电厂主要设备,范围大、工序多,有的清洗工艺如edta清洗,还需要锅炉点火,涉及面很广,故历来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再说新建锅炉在投运前清洗质量,直接关系到锅炉的安全经济运行,而且还有助于改善启动时的水汽质量,使之能大大缩短新机启动到正常水汽品质的时间,新建锅炉清洗同时也有助于锅炉投入正常运行后水汽质量保持合格稳定。

锅炉清洗可以有效的改进锅炉的热效率及使用寿命,因而清洗锅炉不是小事,所以要常常对锅炉进行清洗!满度工程涉及业务广泛,主要包括:锅炉清洗、工业管道清洗、换热器清洗、蒸发器清洗、油罐清洗、储罐清洗、**空调清洗等,满度工程始终坚持以高效节能和环保安全为基础的清洗原则。

2楼:一生唱吟

对新建的锅炉,在启动前进行化学清洗 ,可除去设备在制造过程中生成的腐蚀产物、焊渣,以及设备出厂时涂覆的防腐剂等各种附着物,同时还可以除去锅炉在制造,安装过程中 进入或残留在设备内部的沙子、泥土、水泥和保温材料等杂质。这样不仅有利于锅炉的安全运行,还能改善锅炉启动时期的水、汽质量,使之较快的达到正常标准,从而大大缩短了新机组启动到正常运行的时间。

从材料表面除去污垢的化学方法。

以工业设备的化学清洗最为复杂。对于新设备主要进行除油、除锈、清洗和钝化处理;而检修后的设备则要进行酸洗,中和防锈和污泥剥离,对于炼油厂和石油化工厂的换热器还须考虑溶剂清洗,以除去有机垢。

所用化学药品如下。(1)碱洗:氢氧化钠、碳酸钠、磷酸钠等;(2)酸洗:

盐酸、硫酸、硝酸、氢氟酸、磷酸、柠檬酸、羟基乙酸、乙二胺四乙酸等;(3)中和除锈:亚硝酸钠、苯甲酸钠等;(4)污泥剥离:剥离剂和季铵盐等;(5)溶剂清洗:

四氯化碳、三氯乙烯等。

3楼:匿名用户

锅炉化学清洗是保证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之一

对新建的锅炉,在启动前进行化学清洗 ,可除去设备在制造过程中生成的腐蚀产物、焊渣,以及设备出厂时涂覆的防腐剂等各种附着物,同时还可以除去锅炉在制造,安装过程中 进入或残留在设备内部的沙子、泥土、水泥和保温材料等杂质。这样不仅有利于锅炉的安全运行,还能改善锅炉启动时期的水、汽质量,使之较快的达到正常标准,从而大大缩短了新机组启动到正常运行的时间。

运行锅炉化学清洗的目的在于:除掉锅炉运行中生成的水垢,金属腐蚀产物等沉积物,以免锅内沉淀物过多而影响锅炉的安全经济运行。

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 有几种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锅炉排污主要是排除锅炉体内水渣和多余的盐份 排污的方式以锅水指标化验结果来确定 。一杰水质 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 有几种方法 2楼 手机用户 含有钙 镁离子杂质的给水进到锅炉后,由于锅炉是一种热交换设备,锅水在锅炉运行中发生受热 蒸发 浓缩 结晶及物质间反应等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学变化。...

锅炉停用后如何进行保护,锅炉停用期间要怎么保养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对停止运行期间的锅炉进行防腐蚀保护。常用的方法有十八胺停炉保护 冲氮保护 热风烘干等方法。十八胺停炉保护是将十八胺乳液加入锅炉,形成一种保护膜,起到防腐蚀的作用。 锅炉停用期间要怎么保养 2楼 匿名用户 锅炉停产期间如果不保养或是保养不当的话,会对锅炉造成伤害,影响后续的运...

为什么进行燃气锅炉低碳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有何意义

1楼 天亮古白 燃气锅炉低碳改造后,氮氧化物的排放能够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 2017 4 1起,燃气锅炉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是 在用80 mg m3,新建30 mg m3。 2017年6月12日,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低氮锅炉设备进行了环保测试,nox排放量的实测数据为26 53mg m 。 低氮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