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电脑关机了键盘灯还亮着

2021-09-01 21:46:30 字数 1637 阅读 5232

1楼:百度网友

a:原因

由于电脑主板为了可以在关机时可以进行远程启动和进行键盘、鼠标开机,大部分atx主板,在完全关机后,电脑电源依旧会为主板提供5v供电,这也是造成电脑关机后,鼠标及键盘上的指示灯及装饰亮依旧会亮起的原因。

b:解决方法

1、开机按delete进入bios选择power management setup。

2、erp support设定此功能为enabled按f10保存,退出。

3、关机后电源仍然为主板的ps/2口供电,所以一般电脑的ps2鼠标会亮

4、bios设置了键盘鼠标开机功能

目前主板的bios中大都提供了对键盘鼠标开机功能的设定,可以进入bios主菜单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相似的选项(如“resume on kbc”、“resume on ps/2 mouse”等),将其设置为“disable”,关闭主板对键盘和鼠标的+5vsb供电,ps/2光电鼠标在关机之后不会亮了,不过这样也就禁用了鼠标开机的功能。

2楼:阳光的网络小强

有的主机就有那个功能。还有就是bios没有设置好

3楼:康莱美全屋整装

主板供电啊

很正常啊

我的也一直开着

还可以用usb充电

自然不是质量问题了,是设置问题

你也可以把电源拔掉啊

这种东西怎么会是质量问题呢

主板的键鼠开机功能是造成鼠标在关机后仍然发光的最普遍的原因。主板的bios中一般都提供了对键鼠开机功能的设定,大家可以进入bios主菜单的 “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者是含义相近的选项,将其设置为“disable”,关闭主板对键鼠的+5vsb供电,ps/2光电鼠在关机之后自然就不会亮了。另外,有些usb光电鼠标也会在关机后继续发光,解决的方法基本和ps/2相似,进入bios主菜单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将“usb wake-up from s3 ”或者是含义相似的选项设置为“disable”就可以了

4楼:memory丶灬皇

正常现象

可以人为关闭

5楼:百度网友

开机长按del键(部分主板可能需要按其它按键)进入bios主菜单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

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含义相似的选项(比如“resume on kbc”、“resume on ps/2 mouse”等);

将其设置为“disable”,即可关闭ps/2接口供电;

将“usb wake-up from s3”或含义相似的选项设置为“disable”即可。即可关闭usb接口供电。望采纳

6楼:麦兜范

1:因为电脑主板支持usb永远供电技术,可以让不开机时,usb依然带电,方便手机mp4充电。

2:也可能个主板支持一些类似唤醒、键鼠开机等功能。

3:要想关闭,进入bios,找到usb power on,设为disabled即可。

4:很多主板是没有相应选项的,因此是关不掉的,尤其是比较新的主板,要想不亮只能拔下来。

为什么我的电脑键盘按键就有两个键

1楼 是因为电脑数字小键盘切换开启了,将其关闭即可。 键盘的左下角,有一个fn 功能键 ,按着不放,再接着按numlk数码锁定键,一般键上或开机键附近有个指示灯,如果指示灯亮起,表明小键盘打开,此时按下j k l u i o键是1 2 3 4 5 6,如果再次同时按下fn numlk数码锁定键,指示...

戴尔笔记本电脑关机后,指示灯还亮着?戴尔灵越5537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首先建议您恢复bios出厂设置,无法解决的话再次安装官网提供的主板芯片组驱动和显卡驱动,问题依旧的话建议更新bios最新固件 2楼 rotten的未来 1 依次单击 开始 控制面板 电源选项 首选计划的 平衡 推荐 中单击 更改计划设置 2 编辑计划设置 界面单击 更改高级电源...

苹果a1314键盘怎么连接电脑,苹果无线键盘A1314怎么用?可以和普通笔记本联机么 为什么按了右角按钮绿灯闪,电脑也发现不了

1楼 为自己而活宇 可以连接使用的。 具体参考如下步骤 一 从控制面板中找到 设备与打印机 二 打开 设备与打印机 三 从左上角点击 添加硬件 ,同时打开苹果蓝牙键盘电源,绿色指示灯闪烁,说明是在寻找设备,等找到了苹果蓝颜键盘后右键选择 属性 。 四 进入属性 服务 选单,系统会自动查找服务,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