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铁可以烧成蓝色?烧成的蓝色物质是什么

2021-09-01 19:58:42 字数 2149 阅读 7164

1楼:成都大果儿童情商教育

其实是铁和氧气发生反应,生成三氧化二铁

2楼:匿名用户

不管四氧化三铁还是三氧化二铁都不是蓝色的,我见过那种蓝有点像靛蓝的感觉是吧,我去问过老师,他只是很笼统的告诉我是因为里面有杂质才变得色,后来又说当新生成的fe304薄膜附着在铁上时看上去是蓝色的。我只知道这些,希望能帮到你呐

3楼:超级烈焰

一般铁加热到600度时就会发红,呈暗红色。800度呈现橙红色;900度以上就会呈现橙黄色至亮黄色。铁的熔点:

1535左右。 沸点:2750℃。

铁之所以烧成蓝色与铁所含的杂质有关。

大多纯铁的氧化物是四氧化三铁是黑色的,氧化亚铁也是黑色的,蓝色说明可能含有其它氧化物或氢氧化物(如fe(oh)2(绿色,feooh黑色),一般铁的氧化物种类有很多。比如用的材料纯度不高,就有可能存在其他化合物,在一定的温度下会烧成蓝色。

4楼:匿名用户

常见的铁的氧化产物有两种,常温下的产物为三氧化二铁(我们常见的红黄色铁锈),而在高温下氧化就会生成四氧化三铁(蓝色的脆皮),你讲的情况就是铁发生了高温氧化,生成了四氧化三铁。

对,还有氧化亚铁,谢谢提醒。

5楼:施鲆雅

您说的是焰色反应么?

正常铁燃烧是不会有蓝色的,除非里面含有别的杂质金属。

比如铜燃烧就是显蓝色的。

6楼:小郭爱你们呢

燃烧,烧出来的是三氧化二铁

7楼:郭闻起

?铁可以烧成什么色?我没看错吧

熟铁锅烧热变成蓝色了怎么回事?能用吗?

8楼:健康快乐一

来回答手铁锅烧热了变成蓝色了,怎么回事能用吗?这是能用的,只不过是烧的太热了,铁锅在高温下是容易变色的。虽然变了色,但是不影响使用。

9楼:

白色熟铁锅烧热变成了蓝色,是因为变蓝在工业上称为“发蓝”过程,是表面的一薄层铁氧化为四氧化三铁,而四氧化三铁呈蓝色,四氧化三铁是一层致密的氧化膜,能隔绝铁和氧气,大大减缓铁的生锈。不影响使用的哦,还有好处。

一般铁加热到600度时就会发红,呈暗红色。800度呈现橙红色;900度以上就会呈现橙黄色至亮黄色。铁的熔点:

1535左右。 沸点:2750℃。

铁之所以烧成蓝色与铁所含的杂质有关。

大多纯铁的氧化物是四氧化三铁是黑色的,氧化亚铁也是黑色的,蓝色说明可能含有其它氧化物或氢氧化物(如fe(oh)2(绿色,feooh黑色),一般铁的氧化物种类有很多。比如用的材料纯度不高,就有可能存在其他化合物,在一定的温度下会烧成蓝色。

一般含碳量小于0.0218%的叫熟铁或纯铁,含量在0.0218-2.

11%的叫钢,含量在2.11-6.69%的叫生铁。

熟铁软,塑性好,容易变形,强度和硬度均较低,用途不广;生铁含碳很多,硬而脆,几乎没有塑性。

熟铁锅的优点:

1、轻薄,锻打加工,可以做的很薄,同样大小口径,熟铁锅重量更轻,便于单手颠勺。

2、传热快,因为轻薄,很快就可以烧透,锅里的食物升温也快,适合快速爆炒,也可以热锅直接扔水槽里清洗,不会有什么伤害。

3、熟铁具有良好的韧性,可以随便用炒勺进行敲打,很耐操,用起来不用爱惜,即使是不小心掉在地上,也顶多会凹个小坑,再砸过来就是了。

10楼:匿名用户

能用啊,变蓝在工业上称为“发蓝”过程,是表面的一薄层铁氧化为四氧化三铁,而四氧化三铁呈蓝色,四氧化三铁是一层致密的氧化膜,能隔绝铁和氧气,大大减缓铁的生锈。不影响使用的哦,还有好处。

11楼:武汉杰少

你要知道 发蓝加工是需要加工费的 在家发蓝 你强

具体能不能用还不知道 毕竟是用来做东西吃的 万一有毒 我说能用 那不是害了你吗?

不过如果要祛除的话 你那钢丝球就可以搞掉 不过要有耐心

硫酸亚铁溶液加入什么物质会变成蓝色?

12楼:锐一意

在亚铁溶液中加入什么物质会变成蓝色,这个硫酸根是没有颜色的,2价铁离子是浅绿色。如果你加入氧化剂,这个二价铁离子呢,会被氧化成三价铁离子,它也是黄色,如果你想生成蓝色,那么应该在亚铁溶液中加入铁氢化钾,它生成普鲁士蓝。

什么颜色和什么颜色可以组成蓝色,什么颜色和什么颜色组成是蓝色?

1楼 英雄多少无奈 在美术中颜色中,青加适量品红可以得到蓝。 传统美术色彩三原色是红,黄,蓝。红 黄 蓝为人们加入了感觉实际,是实际上的三原色。而青 品红 黄是科学上精确的三原色。 品红加少量黄可以调出大红 红 m100 y100 ,而大红却无法调出品红 青加少量品红可以得到蓝 蓝 c100 m10...

深蓝色跟什么颜色混合变成浅蓝色,哪几种颜色的混合可以变成蓝色?

1楼 郑浪啪 深蓝加上白色时会变成浅蓝色。 但是这种蓝色的饱和度和真正的浅蓝色是有区别的。如果是说水粉调配颜色的话,除了要加白颜料之外还要加清水稀释调和。水一点儿一点儿的加,调配后才能出现浅蓝色。 所有颜色都是由红 黄 蓝三个三原色组成,如果只说是这三个颜色,那么只有3种。红 黄 橙。绿 黄 蓝。 ...

什么颜色和什么颜色可以配成蓝紫色

1楼 热情的修田人 蓝色和红色可以配成紫色,蓝色的比例多一些,就可以调成蓝紫色。不同层次的蓝色和红色调和就会有不同的效果,看你的标准了。还可以加水和白色,色泽会变浅 希望能帮到你 什么颜色和什么颜色能变成深蓝色? 2楼 独孤剑姬 天蓝色和紫色混合在一起可以变成深蓝色,蓝色和黑色混合在一起可以变成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