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部首怎么读,累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再查几画 累的读音有

2021-09-01 08:14:44 字数 729 阅读 9584

1楼:匿名用户

部首:糸 笔画:11 五行:火 五笔:lxi基本解释

累[lèi]

1. 疲乏,过劳 :劳~。~乏。

2. 使疲劳 :病刚好,别再~着。

累[lěi]

1. 连续,重叠,堆积 :~计。~日。~积。~~。日积月~。连篇~牍。

2. 照原数目多少而递增 :~进税。

3. 连及,连带 :~及。牵~。拖~。

累[léi]

1. 〔~~〕a.连续成串,如“果实~~”;b.颓丧的样子,如“~~若丧家之犬”。

2. 〔~赘〕a.多余,不简洁,如“文字~~”;b.使人感到多余或麻烦的事物,如“负重登高,不胜~~”(“赘”均读轻声)。

2楼:我是龙的传人

累的部首:糸

拼音:[léi]、[lěi]、[lèi]

释义:[léi]

1. 〔~~〕a.连续成串,如“果实~~”;b.颓丧的样子,如“~~若丧家之犬”。

[lěi]

1. 连续,重叠,堆积:~计。~日。~积。~~。日积月~。连篇~牍。

[lèi]

1. 疲乏,过劳:劳~。~乏。

累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再查几画 累的读音有

3楼:乐为人师

累用部首查字法应查(田)部, 再查(6)画, 累的读音有( léi;lěi;lèi)

筋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再查画,"化险为夷"的"夷"用部首查字法应查部首__________,再查___________画。这个字

1楼 带殇的挽歌 竹字头 就是筋字的最上面的那个 ,6画 2楼 小丶麻丶雀 先查竹子头,再查6画 查字典,填空。1 窃 字是 结构,用部首查字法应先查 部,再查 画 用音序查字法应 3楼 猴子 1 上下 穴 4 q qi 2 半包围 走 8 t t ng或t ng 我来查字典。1 楚 是 结构的字,...

“长”用部首查字法应先查什么部再查几画

1楼 匿名用户 长 用部首查字法可直接查 长 字部。 长 的笔画数 4 一 长 是多音字,读音有 ch ng zh ng 二 长 的相关解析如下 长 ch ng 1 用作 形容词 象形。甲骨文字形 象人披长发之形 以具体表抽象 表示长短的 长 。本义 两点距离大 同本义,与 短 相对 belongi...

用部首查字法查“截”字,应先查部,再查画

1楼 木木的橙子丶 先查 戈 部再查 10 画 截拼 音 ji 部 首 戈 笔 画 14 五 行 木 五 笔 fawy 基本释义 1 割断,弄断 断。 开。 取。 面。 2 量词,段 一 儿木头。 3 阻拦 住他。 留。 击。 获。 4 到一定期限停止 止。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动 量 指物体截断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