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了,我总是把社会上的人分三种等级。上等人指老板一类,中等人指公务员,和下等人指工人和农民

2021-09-01 06:26:54 字数 6043 阅读 5110

1楼:第五烁果吖

吃着农民种的粮食,说着不知感恩的话,你说农民脏就不要吃粮食了!他们种的粮食不该给不知感恩的人吃

2楼:布祯

好,从现在开始,不许你在吃米面粮食,你吃的米面粮食都是农民中的,你竟然看不起农民,闲农民脏,你吃的粮食都是脏的,你家祖宗往上都是农民,你有什么奥的,告诉你有些人连农民都不如。

3楼:八戒有画说

那你呢?如果你这样说我有房子几套,有国企工作,,那像我这样的人是那种人呢?

4楼:拷施施

也不见得有一些上等人拿着下等人上交的**吃喝玩乐

5楼:手机用户

因为没素质的是你自己,没有他们你吃什么穿什么

6楼:百度网友

还有第四种人,宇宙之母蔡脚淋

7楼:木啊ugly测

你是闲鱼人家不是闲鱼

8楼:百度网友

一看你就是那最下等的一类

9楼:谨张

狗眼看人低,你住的房子是你自己建的吗?你吃的粮食是你自己种的吗?你没脸面,自以为自己高等

自古流传下来的:上等人、中等人、下等人,具体指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古代上等人,他们就是统治阶级,上至皇帝,下到百官,中等人就是那些士大夫家族,文人,下等人就是贩夫走卒,从事下九流行业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上等人能力超群,而且非常善于隐忍自控,在问题面前展示高超的能力,而不是发泄愤怒;中等人既有能力又有品行,他们深刻明白不努力就要落后的道理,所以为了改变命运会不断前进;下等人虽然没能力但是脾气大,经常和别人发生口角纷争,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反而去指责别人。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将人划分成上中下,鬼谷子的思想自诞生以来就被各学家引用,而鬼谷子的人分上中下等也是对社会发展不断观察而总结得出的。

12楼:召璇

上等人,人捧人,互相成就彼此 ,和气生财,有本事没脾气。

中等人,人挤人比不过心里嫉妒恨,有本事有脾气。

下等人,人踩人,最终害自己。没本事有脾气。

13楼:菌笑笑

下等人是没有什么学识和知识的人;中等人是芸芸众生,也就是普通人;上等人也就是所谓的“圣人”,通透世事。

14楼:匿名用户

三、鬼谷子的历史贡献鬼谷子评判人分上中下等会本质的体现就是在解决问题上,同时也教育我们要正视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不要逃避,一时的逃避最终会导致成为下等人,只有你勇敢的面对,不断的解决麻烦,增加经验值,最终成为上等人。

上等人、中等人、下等人有哪些区别

15楼:碎片之熵

有史以来,大概自从新石器时代结束以来,世上就有三种人,即上等人、中等人、下等人。他们又再进一步分为好几种,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名字,他们的相对人数和他们的相互态度因时代而异;但是社会的基本结构不变。即使在发生了大动荡和似乎无法挽回的变化以后,总又恢复原来的格局,好象陀螺仪总会恢复平衡一样,不管你把它朝哪个方向推着转……这三种人的目标是完全不可调和的。

上等人的目标是要保持他们的地位。中等人的目标是要同上等人交换地位。下等人的特点始终是,他们劳苦之余无暇旁顾,偶而才顾到日常生活以外的事,因此他们如果有目标的话,无非是取消一切差别,建立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

这样,在历史上始终存在着一场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斗争,其大致轮廓相同……在很长时期里,上等人的权力似乎颇为巩固,但迟早总有这样一个时候,他们对自已丧失了信心,或者对他们进行有效统治的能力丧失了信心,或者对两者都丧失了信心。他们就被中等人所推翻,因为中等人标榜自己为自由和正义而奋斗,把下等人争取到自己一边来。中等人一旦达到目的就把下等人重又推回到原来的被奴役地位,自己变成了上等人。

不久,其他两等人中有一等人,或者两等人都**出一批新的中等人来,这场斗争就周而复始。

16楼:匿名用户

上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中等:有本事,有脾气。下等:没本事,有脾气。

17楼:踢灯大师

上等人平常心,中等人爱装傻,下等人很阴卑。

18楼:匿名用户

上等人动嘴,中等人动脑,下等人动手…

如果把社会分为上层、中层、下层,那么什么样的人在上层?什么样的人在中层?什么样的人在下层?

19楼:帝国的雨季

古时候是士农工商

现阶段是士商农工

我们可以看到,掌握权力和知识的士,大于掌握财富的商,大于掌握土地的农,大于一无所有的工。社会地位不在于你工资多少、存款多少,而在于你掌握了什么资源。

20楼:匿名用户

聪明又努力的人在最上层

聪明或者努力的人在中层

不聪明又不努力的人在最下层

21楼:匿名用户

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其动机就不纯,想要恢复及维持人剥削人的制度。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理想,没有文化,没有能力的人,在下层做苦力,有文化,有能力的人在中层,有理想的人在上层

23楼:紧张就紧

富人在上层,小康在中层,穷人在下层。

我没有看不起穷人,只是社会太现实!

原来社会上是分阶层的!!!我都三十岁了才意识到,没有钱,人家有钱人根本不把你当一类人

24楼:爱穿秋裤

挤不进去的圈子就不要硬挤,什么时候不要看低自己,没钱不代表低人一等。

25楼:李戴桃江

那你为什么把他们当一类人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各自有各自的圈子

26楼:来自云蒙峡婷婷玉立的西葫芦

社会就是这么现实和无奈!

27楼:匿名用户

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

28楼:汤佳晨

现在明白还不太晚,好好努力吧!

我是一个刚学佛法的初学者,我很矛盾,人还在社会中,不得不与利益产生纠葛,往往遇到一些利益上的事!

29楼:净心观幻

可以学习净空法师讲解的《了凡四训》与胡小林老师的有关讲座。

净空法师法语:

1. 一个人一生在世间,确确实实“一饮一啄,莫非前定”。你一生能得多少财富,命里定的,中国谚语讲得好,“一生都是命,半点不由人”,你要是把这一句话参透,你在这个世间,就会无争无求。

2 .你要是不安本分,命里是富贵的,还要用很多不正常的手段,干损人利己的事,希望自己得到更大的富贵。你果然得到了,殊不知你那个得到的,是命里头有的,你不用这些手段,不欺骗众生,你还是会得到。

3. 所以古人常讲,“君子乐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不安本分,希求用种种不正当的手段、非法的手段,来获得自己的利益,来获得自己的名利,这小人!

4 .为什么说小人冤枉做小人?他命里本有的富贵,比他这一生所得到的,不知道要高多少倍。因为他的心术不正,行为恶劣,他所得到的已经大大地亏折了!

5 .他命里头的富贵太大了,亏折还有余福,譬如我们讲财富,他命里有一百个亿,有这么大的财富,因为他的心术不正,处处用非法的手段,他所得来的可能只有十个亿。这一百个亿他可能只有十个亿,九十亿亏折了,你说多可惜!

6 .他要是用正常的心、仁慈的心,念念为苦难众生着想,时时刻刻愿意帮助别人,他命里只有一百个亿,可能他得到的是两百个亿。为什么?

心好、行好。像做生意一样,他赚了钱,他有利息,增加了;心不好,行为不好,亏折了!

7 .诸位一定要知道,你的起心动念,一切造作行为,天天有加减乘除,小的善恶是加减,大的善恶是乘除。

8 .若是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中国古人讲“君子乐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他就无争。还争什么?不争了!

胡小林:

过去的胡小林处在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天天开会、发脾气,所有的报销条得签字,所有的支出得查问。克扣分包的钱,打击竞争对手,忽悠客户,处心积虑,干的都是当今的老板们最常干的事。

这三年他不再遵守所谓的游戏规则了,钱却一分没少挣。“过去我们那种想法和做法全错了,赚钱跟那些没关系。”

胡小林首先考虑的是放平心态:“要相信,这辈子挣多少钱是定数。”同时,他非常反对“商场如战场”的说法,认为商场并不是战场那样的你死我活,反而要注意的是:

千万不要跟别人结怨,不要冤冤相报。

《**规》说:“扬人恶,即是恶;疾之甚,祸且作。”所以,胡小林对销售员说:

“我们立下一个规矩,你们如果只有靠诋毁对方、只有靠揭人家短,才能把钱挣回来,那这个业务干脆咱们就不做!”

“如果这个钱是你的,别人争也争不去;如果这个钱不是你的,你就把别人杀了,这个钱你也享受不了。所以老祖宗说‘和气生财’,真有道理。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

这种因果规律不可思议,要生敬畏心!”

30楼:wu乐果儿

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来看,所有道德理想的善意声明是很廉价的东西,每个人都可拿来挂在口头,重要的是你善意背后的潜意识动机。如果不把这些潜意识动机弄清楚,就没办法度过修行路上各种心灵考验的关卡,只能停留在虔诚心的层面,时而道德,时而迷信。

第一阶段-从忏悔到道德实践 / 第一个障碍:神经质的罪疚感但是人心本来就是非常软弱无助、恐惧不安的,很容易就为自己带来不幸和自我挫折,这时候的重点可不可以不要放在正知正见的灌输上,而是先谅解并了解这些无知退缩的自我保护力量。

也就是说,在给予道德劝解前,先要以无条件接纳的态度,尊重他们对成长的恐惧和退缩心态,并且满足他们对安全、归属感的需求。这样,我们才能察觉出他们罪疚感是内具促进心理成熟的挣扎意义,还是带有导致心理退化的神经质症候群?否则,我无法想象心理匮乏的人,如何能够善巧地观察烦恼生起的因果脉络?

31楼:匿名用户

有同感。其实那些开导你的人,没有这个经历,或自己都是陷在其中不知道。

其实佛教界内部也有利益潜规则,可是大家要么不知道,要么选择性失明,要么觉得很正常。这是佛协内部开会也这么说。 所以你不要希望有完美的答案,讲大道理、说圆融的大话谁都会。

假设,二者确实不能调和时候,金钱名利地位和学佛之间,你选择哪方呢?没有人可以勉强你。

你要么转向生意,要么去纠缠到底。我倾向于前者。

我就是宁愿过平凡的日子,也不愿意心里有愧。当看到以往的朋友们靠行贿、陪权势者吃喝嫖赌,生意飞黄腾达时候,我一点都不嫉妒不羡慕。当看到教门内某些**事情,我宁愿选择什么也不知道,保持一个稳定心。

为什么?过去听有个老法师说,**都有坏人坏事,你不要想去改变它,要改变自己,目的是保住自己一颗宝贵的心。

32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同行怎么做出龌蹉的手段,你不要那么做。信佛要学佛,佛是觉悟者,所以心中利益他人,绝对不损害他人。为了生存很简单,钱够花即可,要是过于贪求如何如何都是执著心,贪心。

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是看你是否能够利益别人,衡量一个人是否有智慧是看你能否放下。往借鉴

33楼:匿名用户

释迦佛六年苦行,示现出离,后入世行菩萨道。不修出离心,就想行菩萨道,经不住五欲**,做善事与世间善人有何区别,佛陀最希望我们成佛,世间妙五欲,地狱五条根。

34楼:枫在思

皈依仪式上师傅不是说过吗?经商者可以遮戒,但不要损人。学佛者经商会很快富有,但要取之有道。阿弥陀佛!

35楼:匿名用户

犯下过错不要紧,只要去做更多的善事去弥补自己的罪过。心中以善为本就行。人毕竟要活着。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36楼:匿名用户

无对无错,其实都不过是执恋罢了,不过是心之所欲,无法放下。本身就没有一颗淡然之心,你的矛盾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的罪过在寻求心理安慰罢了。想学佛?试问你够格吗!

37楼:匿名用户

佛教和道教其实就是教你如何与自然相处,社会就是人类的自然世界,人类的贪婪造就了这个世界,如果你跟这些人同流合污的话自然也就很痛苦。要是在这里说佛教的思想什么的是说不完的。

我能告诉你的是,一个真正有道德的人就算身在黑暗之中内心也是无限光明的,不管世界多么肮脏,他就可以自如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