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要什么材料,办理失业就业登记证需要哪些材料

2021-08-31 15:09:24 字数 5581 阅读 4978

1楼:秒懂百科精选

就业失业登记证:实名制管理就业失业的合法凭证

办理失业就业登记证需要哪些材料

2楼:所示无恒

办理《就业失业登bai记证》所需的材

du料有:zhi

1、身份证和户口簿。dao

2、毕业(肄业)证书(证明),具有专业技术、职业资专格的应提供相关证书。

3、两寸近期免冠证件照两张。

4、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应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属》(高校就业指导服务部门出具的证明)或毕业证书。

5、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需提供原单位出具的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6、从事个体经营、开办私营企业或民办非企业的停业人员,需提供工商行政部门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停业证明或注销证明。

7、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其它材料。

扩展资料

申办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对象范围:

1、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

4、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7、其他符合失业登记条件人员。

3楼:齐乃温沛白

每个地方的规定有所差别,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册原件,申请**(户口所在地社保部门),其他的到户口所在地社保部门询问。

4楼:守护天使李丹

该证件分两种抄:

1、就业登袭

记 需要材料:bai身份证、户口本、就业du劳动合同、二寸照zhi片2张、

2、失业登记

dao 需要材料:身份证、户口本、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居委或街办出具的失业证明、2寸**2 张。

大概就这些东西,一个地方一个政策,也是有一定差异的,最好电询一下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就业失业登记证需要什么材料

5楼:free我是你浩哥

就业失业登记证:实名制管理就业失业的合法凭证

6楼:秒懂**

就业失业登记证: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

办失业证需提供哪些材料

7楼:蓝眼睛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7号)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方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

辽宁省办理《就业创业证》需要提交材料有:

1.户口本(农村进城务工或者非本市户籍劳动者须持《居住证》或合法居住的有关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在企、事业单位离职,需要携带《养老变动通知单》。

2.两寸近期免冠彩色**2张。

3.按规定填写《辽宁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表》。

4.各类院校毕(肄)生应提供毕业证书或学校出具的毕(肄)证明。

5.就业困难人员,应填写《辽宁省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6.取得职业技术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持国家认可的相关证书。

7.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8楼:啟偉

失业人员本人应持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两张免冠一寸**和下列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管理站进行失业登记,并填写《本市失业人员登记表》。

领取《失业证》各类人员须出具以下有关的证明材料:

1、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凭毕业证书及学校出具的未能升学证明;高校、中专、职业高中、技校毕业生未能就业的,凭毕业证书、学校证明;中途退学学生,凭学校出具的退学证明。

2、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凭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3、按政策规定迁入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凭其审批入户的材料及本人档案,或档案相关证明材料。

4、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停业人员(指申领牌照时,《失业证》由工商部门收取的人员),凭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

5、城镇退伍兵、随军家属凭安置机构出具未能安置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6、刑满释放人员,凭司法(公安)部门证明或户口所在街道办理处证明。

7、异地迁转户粮关系后解除劳动合同的职工凭市一级劳动行政部门审核的失业登记审批表及其档案。

8、挂靠在劳动或人事行政部门的人员,凭解除挂靠关系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9楼:姐妹食记

办理失业证所需材料:

1.本人户口簿原件。

2.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

3.《广州市失业登记表》(现场填写)。

(1)属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需提供原单位出具的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与原单位关系不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需提供原单位出具的离职、辞职或解聘证明)。

(2)属从事个体经营、开办私营企业或民办非企业的停业人员,需提供停业证明或注销证明。

(3)属从事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供社会保险停保凭证。

(4)属残疾人,需提交《残疾人证》原件。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并凭《失业证》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

扩展资料:

失业登记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需同时申领《就业创业证》的,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具体参考《广州市申领〈就业创业证〉办事指南》)。

四、失业登记期限及注销

(一)失业登记有效期为一年。

(二)失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注销其失业登记:

1.通过各种形式实现就业的(包括办理了就业登记以及在失业登记期间参加养老、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的)。

2.已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3.超出法定劳动年龄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入学、服兵役、移居市外或境外且户籍迁出本市的。

6.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的。

7.终止就业要求或3次以上不接受公共就业服务的。

8.连续180天未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或进行求职查询的。

9.失业登记超出有效期的。

10楼:匿名用户

领取《失业证》各类人员须出具以下有关的证明材料:

(1)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需提供:毕业证(肄业证);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需提供:原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判决书或仲裁书)等有关资料;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需提供:工商部门出具的停业或注销营业执照的证明;

(4)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需提供:国土部门出具的失地证明等有关资料;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需提供:复员转业军人证书;

扩展资料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当进行失业登记;

1、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

4、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7、其他符合失业登记条件人员

注销失业登记

(1)登记失业人员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如实向发放《登记证》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报告,并由该中心注销其失业登记:

①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③入学、服兵役、移居境外的;

④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的;

⑤其他经审核确认处于非失业状态的。

(2)出现下列情况的,原发放《登记证》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其《登记证》予以注销,并收回《登记证》:

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已办理提前退休的;

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③死亡的;

④其他符合注销条件的。

11楼:没事扯扯蛋

领取《失业证》各类人员须出具以下有关的证明材料:

一、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凭毕业证书及学校出具的未能升学证明;高校、中专、职业高中、技校毕业生未能就业的,凭毕业证书、学校证明;中途退学学生,凭学校出具的退学证明。

二、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凭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三、按政策规定迁入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凭其审批入户的材料及本人档案,或档案相关证明材料。

四、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停业人员(指申领牌照时,《失业证》由工商部门收取的人员),凭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

五、城镇退伍兵、随军家属凭安置机构出具未能安置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六、刑满释放人员,凭司法(公安)部门证明或户口所在街道办理处证明。

七、异地迁转户粮关系后解除劳动合同的职工凭市一级劳动行政部门审核的失业登记审批表及其档案。

八、挂靠在劳动或人事行政部门的人员,凭解除挂靠关系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12楼:杨子电影

1、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2、近期免冠一寸**三张;

3、本人失业前所在单位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

4、失业职工从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后的次月起,就可按月持本人《失业证》、《居民身份证》,到本人户口所在城镇劳动部门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 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并凭《失业证》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

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后,由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核发《失业证》。《失业证》由市劳动行政部门统一印制。《失业证》由用人单位保管,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后交由本人保管。

13楼:百度网友

没你们人事说的那么简单。首先,办理失业证一般要求在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办理。至于手续,一般来说要填表就是《失业人员登记表》,身份证和户口本(主页,本人页,增减页)的复印件,原单位提供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国家规定是15天以内的有效期(就是说你必须离职15天内到社保所申请失业证,不过一般都有放宽),有些地方还要求你所在社区开具的未就业证明。

总之,各地的规定大同小异,你最好亲自跑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所或者你目前工作地的社保所咨询。另外,你们公司转正要求提供失业证的做法是错误的,主要为了骗取国家补贴,每个失业证可以申请免税8000元/人,可以到劳动部门申诉。另外我还有提醒一点,如果你现在单位已经给你缴纳社保了,可能社保局会查到你的缴费记录,这样就证明你已经就业,不符合办理的条件了。

14楼:n已

材料: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两张免冠一寸**。

办理流程:

1、各类人员到所属社区居委会、学校、单位等出具领取失业证的证明;

2、到街道**大厅一楼出具有关的证件、证明,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审批、盖章、办理《失业证》;

3、《失业证》年审只须带上面提到的1—4项证件及原《失业证》直接到本街道办理;

4、《失业证》迁街的须到原所属区街办理失业人员关系转移介绍信(收回原失业证),再带1—4项证件到本街道办理。

办理收养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1楼 奇农嘉嘉普 《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规定 第四条收养关系当事人应当亲自到收养登记机关办理成立收养关系的登记手续。 夫妻共同收养子女的,应当共同到收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一方因故不能亲自前往的,应当书面委托另一方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书应当经过村民委员会或者居民委员会证明或者经过公证。 第五条...

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办土地证需要什么材料

1楼 匿名用户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 单位或个人 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办理申请材料如下 1 有关宗地 的 批复及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许可证。提交国有土地使用权通过招标 拍卖 协议等形式进行操作程序中有效性的相关土地权属材料。 2 因买卖 继承 赠与等形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 ...

印度尼西亚签证需要什么材料,申请办理印度尼西亚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楼 中青旅遨游网 印度尼西亚签证分为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一 旅游签证 需要的材料是护照。只需要确保护照有效期距离回程日期在半年以上,就可以直接持护照前往印度尼西亚。 二 商务签证 1 护照原件。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 从申请的当天算起,离护照的失效时间至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