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高速公路是不是不收费

2021-08-31 14:41:17 字数 532 阅读 6835

1楼:双子新鲜橙

元旦高速公路收费。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不准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最忌占用应急车道。

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服务区不长时间逗留。免费高速期间,高速路上的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

由于很多高速路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甚至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各位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因此出发前一定要满油,上完洗手间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2楼:匿名用户

是要收费的!今年2018年元旦高速公路是照常要收费、不会免过路费。

每年的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车才可以免费。

高速公路实行长期收费是什么意思,高速公路长期收费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以前,按照官方说法,那是高速公路收费是有一个理论年限的,到了年限即要求免费通行 当然你可以把这个当成笑话听,但是确实有这个规定。 而开始长期收费之后,那就是高速公路的收费将持续下去,一万年不动摇。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收到不想收为止。 高速公路长期收费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和现...

高速公路上鸟撞车车损理赔不,高速公路上飞鸟撞上车是不是运气不好

1楼 友望未来 肯定是可以的。只要你的车子有损坏,都赔偿的。 高速公路上飞鸟撞上车是不是运气不好 2楼 幸运的興哥 也不是运气不好 是机率问题 常上高速公路的随时都会有危险发生的可能 车子开在高速公路上鸟撞到挡风玻璃上是吉兆吗 3楼 匿名用户 不管它是吉兆也好,凶兆也罢,只要行车安全了就是大吉大利。...

高速道路有什么用途,高速公路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高速道路主要是指高速公路,它是适应年平均昼夜汽车交通量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行驶,划分车道和设置 分隔带,采用全部立体交叉和全部控制出入,具有良好的安全 服务和交通管理设施的现代化汽车专用道路。 高速公路的作用是什么? 2楼 马到功成一众觉 公路运输具有门到门直达运输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