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电路中间应该是低通滤波器吧但是为什么会有输出连接电容的反馈呢?那要是频率很高的话,那输入

2021-08-31 14:25:24 字数 654 阅读 1699

1楼:百度网友

第二级确实是一个2阶的低通滤波器,但是它的设计不算到位,优秀的2阶设计中的两个rc参数是不相同的。你说的那个电容是一个带有正反馈性质的反馈电容,输入信号不会串入输出,因为运放的输出电阻接近0,有什么信号过去都被运放吃了,而且输出信号比输入信号大,信号是往前送的(反馈)。用途是提高转折频率处的相应曲线,因为每经过一个rc,会出现-3db拐点,两级串联后那个-3db拐点就变成了-6db了,转折点就不再明晰,正反馈可以纠正这个问题。

1k电阻与3.6k电阻组成的负反馈能提供一定的增益,有源滤波器是可以设计带有增益的形式的。如果不要增益可以把它短路(3.

6k同时取消)做成跟随器。当然说它是偏置电阻也说得通,它毕竟与直流工作点有关系。

2楼:雪松风铃

第二级ua741的正输入端是一个高通陷波器,从6脚输出端引入到输入端的反馈信号是交流负反馈,主要目的是提高放大器的稳定性,提高宽频带的作用。

大家帮我看一下这个电路吧,我一直不理解这个电路的作用,如果消除纹波那完全可以加一个大一点的电容啊

3楼:大炮

纹波频率都很高,如果用大的电容,比如电解电容 ,esr和esl会很高,瓷片电容这方面性能要好一些。通过多个电容并联,esr和esl会有明显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