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表面没有了大气层,那么地面上的温度是很高还是很低呢

2021-08-31 13:01:08 字数 1435 阅读 7805

1楼:尹岑稽菀

热层:从中层大气向上到500千米左右的范围.之所以叫热层,是因为这层中的空气分子和离子直接吸收太阳紫外辐射能量,因而运动速度很快,和高温气体一样.

这里空气极其稀薄,尽管热层顶的气温可达1000℃(太阳比较宁静时)~2000℃(太阳活动剧烈时),但实际上却根本不会感到热,因为没有传递热的介质.

逃逸层:500千米以上是外大气层,这一层顶也就是地球大气层的顶.在这里地球的引力很小.

再加上空气又特别稀薄,气体分子互相碰撞的机会很小,因此空气分子就像一颗颗微小的导弹一样高速地飞来飞去,一旦向上飞去,就会进入碰撞机会极小的区域,最后它将告别地球进入星际空间,所以外大气层被称为逃逸层.这一层温度极高,但近于等温.这里的空气也处于高度电离状态.

人类大部分的航天活动都是在逃逸层之内(或之外)进行的.

2楼:

白天太阳照到的时候非常高,晚上太阳落山之后非常低,就像现在的月亮一样,昼夜温差特别大,大气层既有阻挡太阳光,避免快速升温的作用,还有晚上防止热量散失的作用,所以没有大气层,就没有地球的生物.

3楼:匿名用户

见到太阳时高,不见太阳时低

应该和水星差不多吧

4楼:百度网友

有阳光时很高

没有时很低

假如没有大气层,地球的温度会上升几百度?

5楼:匿名用户

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那么地球的表面温度可以与月球相比。因为月球和地球与太阳的距离回相当,月球上的

答温度可以作参考值。

月球由于没有大气,因而月球表面昼夜的温差很大。白天,在阳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温度高达127摄氏度;夜晚,温度可降低到零下183摄氏度。

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地球表面的水体也会不存在,地球表面就会像月球一样由岩石和细碎的土壤组成,表面物质的热容量和导热率将与月球相似,所以地球的表面温度也会与月球相似。则地球白天温度会上升到130摄氏度左右,夜晚又会下降到零下180度左右。

6楼:

参考月球的温度吧:

表面温度 -233~123℃, 平均23℃。

7楼:匿名用户

参考月球,昼夜温差极大,生物无法生存

若没有大气层,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会是多少

8楼:

可以参考一下地球的卫星 -- 月球。

月球表面没有大气层起到保温作用,因此升温和热量散失都很迅速,昼夜温差极大。月球面对太阳的一面温度可以达到127℃,背向太阳的一面温度可以达到-183℃。

9楼:匿名用户

看看月球就知道了。

月球表面温度在-233~123摄氏度之间,平均温度23摄氏度。

地球如果没有大气层,表面温度应该与月球相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