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属于“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内容

2021-08-31 11:12:57 字数 3462 阅读 2391

1楼:匿名用户

1、银行汇票存款: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的结算,均可使用银行汇票。银行汇票可以用于转账,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也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2、银行本票存款:单位和个人在同票据交换区域需要支付的各种款项,均可使用银行本票。银行本票可以用于转账,注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3、外埠存款:外埠存款是指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

4、存出投资款: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存入**公司但尚未进行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现金。

2楼:百度网友

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内容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在途货币资金、信用证存款和信用卡存款。

一,外埠存款

指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其他货币资金-外埠存款

贷:银行存款

二,银行汇票存款

企业为取得银行汇票按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汇票存款

贷:银行存款

三,银行本票存款

企业为取得银行本票按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本票存款实行全额结算,本票存款额与结算金额的差额一般采用支票或其他方式结清。

银行本票分为不定额本票和定额本票两种。

定额本票面额为1000元、5000元、10000元和50000元。

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本票

贷:银行存款

四,在途货币资金

企业、单位同所属单位之间和上下级之间的汇、解款项,在月终时尚未到达、处于在途的资金。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其他货币资金

贷:银行存款

五,信用证存款

采用信用证结算方式的企业为取得信用证而按规定存入银行信用证保证金专户的款项。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其他货币资金 -信用证保证金

贷:银行存款

六,信用卡存款

指企业为取得信用卡而存入银行信用卡专户的款项。发生时的会计分录:

借记“其他货币资金——信用卡存款”科目,

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3楼:百度网友

1、外埠存款。

2、银行汇票存款。

3、银行本票存款。

4、信用卡存款。

5、信用卡保证金存款。

6、存出投资款。

一、其他货币资金是指企业除现金、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

二、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卡保证金存款以及存出投资款等。

1、外埠存款是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款项。

2、银行汇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汇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3、 银行本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本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4、信用卡存款是企业为取得信用卡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5、信用证保证金存款是企业存入银行作为信用证保证金专户的款项。

6、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经存入**公司但尚未进行投资的货币资金。

4楼:熊熊佳芦

你是说哪些是选择题吗?是选择还是让别人直接说出来?

5楼:匿名用户

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卡保证金存款以及存出投资款等。

1、外埠存款是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款项。

2、银行汇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汇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3、 银行本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本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4、信用卡存款是企业为取得信用卡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5、信用证保证金存款是企业存入银行作为信用证保证金专户的款项。

6、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经存入**公司但尚未进行投资的货币资金。

扩展资料

其他货币资金的会计处理

1、企业增加其他货币资金,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减少其他货币资金,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

2、本科目可按银行汇票或本票、信用证的收款单位,外埠存款的开户银行,分别“银行汇票”、“银行本票”、“信用卡”、“信用证保证金”、“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等进行明细核算。

3、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持有的其他货币资金。

下列项目,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6楼:匿名用户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后附的会计科目使用说明,“其他货币资金”主要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和信用卡存款等。企业应在“其他货币资金”一级科目之下设置明细科目分类核算,比如在该科目下,可再分设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和信用卡存款等(二级)明细科目。考试中经常以选择题方式出现,我们需在理解的基础上增加记忆:

这类资金之所以不在银行存款项下核算,是因为指定了其他用途,依法不再归企业随意自主使用(注意不同于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即使没有到期,只要企业出具银行预留印鉴、放弃一定收益,仍可划归企业自主使用)。

会计中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哪些?

7楼:黑娃才不黑

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信用卡存款、外埠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外埠存款是指企业、单位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设备、材料、商品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银行汇票存款是企业、单位为取得银行汇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银行汇票是指由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银行本票是申请人将款项交存银行,由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本票按照其金额是否固定可分为不定额和定额两种。

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是指开证银行应申请人的要求并按其指示向第三方开立的载有一定金额的,在一定的期限内凭符合规定的单据付款的书面保证文件。 信用卡信用卡(英文:credit card)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

外埠存款是指企业为了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而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 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存入**公司但尚未进行短期投资的现金。企业向**公司划出的资金,应按照实际划出的金额,借记“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8楼:匿名用户

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存款和在途货币资金等

9楼:仪姮是淑慧

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存款、信用卡存款、外埠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

10楼:昆重帅师

其他货币资金是指除现金、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 其他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证存款、信用卡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

11楼:匿名用户

除了现金和银行之外的

对外投资属于什么类型的会计科目,企业对外投资,包括哪些类型?具体会计科目是什么?

1楼 墨汁诺 对外投资不是会计科目。属于对外投资的会计科目有短期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和长期债券投资都属于资产类的科目如果你看好某支企业的 ,并购买,就记入长期股权投资。 企业对外投资是相对于对内投资而言。所谓企业对外投资就是企业在其本身经营的主要业务以外,以现金 实物 无形资产方式,或者以购买 债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