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数的自变量取值范围怎么求,二次函数的自变量取值范围怎么求 20

2021-08-31 05:56:09 字数 753 阅读 2684

1楼:百度网友

你说的应该是实际问题吧?因为你没有试题,所以我说一下解决二次函数实际问题的自变量取值范围的点拨和技巧吧!

题目一般是要你先列出了二次函数的解析式后求自变量取值范围,那么你就要根据题中与已知条件有关系的自变量来求。例如:利润问题中,一般是设降价x元,那么你就要找到售价为多少,(假设售价为50)即你最多只能降价50元,超过50的话是负值,不符合实际,从而可确定x<50,又因为降价不可能是0元(是0元就不叫降价了),所以最终可知自变量取值范围:

0

因为题目类型太多,我只举了一种情况,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就直接追问我吧,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枝卿姓小萍

二次函数自变量是取全体实数,你把图像划出来后可以根据y的取值范围来找出x的取值范围,二者有对应关系的。

3楼:风雨22彩虹

1.首先你需要根据式子能不能取到有意义的值为根据。

2.所谓的自变量的取值范围其实就是指自变量能使式子有意义的值3.所以在求自变量的取值范围的时候你就是先看清楚这个式子是什么类型的式子,比如分式类的式子就要求分母不能为零,因而你就可以通过这个知道了一个式子的取值范围。

4,最后,在做此类题的时候你就需要先看清式子的结构,掌握最基本的知识点,根据对式子的判断从而得到答案。

4楼:瞎子看见了

根具题意找隐含的定义域,建不等式,无论做什么题都把呆儿塔的范围定了,还须注意复合函数的定义域,一句话,主要是定义域

反比例函数自变量取值范围,反比例函数取值范围怎么求

1楼 猪猪风吹叶 一般情况下 自变量 x 的取值范围是 x 0 的一切实数 例 若y k x 2时反比例函数,则x 。 答 因为x 2 0,所以x 2 反比例函数取值范围怎么求 2楼 y k x 它的右半边是分式 所以分母不为0 就够了 如果是实际问题 那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求 一般注意是否不能为负数...

对数函数求底数取值范围,对数函数的取值范围

1楼 注意loga 1 以a为底x的对数记为loga x loga 2 3 1时,2 31 当0a 即a 2 3 所以 a 2 3 故得a的取值范围 01。 2楼 匿名用户 loga 2 3 loga a 1 当a 1 那么2 3 a 那么a 1 2 当0 a 1 那么a 2 3 那么0 a 2 3...

函数y x+1分之x-3的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是

1楼 可见的错 因为x 1不等于0,且x 3 0 所以x不等于 1,且x 3 所以x 3 函数y x 1分之 x 3的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楼 匿名用户 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x 3 0 x 1 0 解得x 3 x 1 所以x 3 3楼 野草 分母不能为0,所以首先x 1 x 3,大于等于0的数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