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排污税

2021-08-31 04:48:20 字数 545 阅读 3443

1楼:龙泉

环保税收了也不可以乱排污。

环境保护税的征税对象是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4类应税污染物。具体应税污染物依据税法所附《环境保护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的规定执行。

2楼:懒人曹

我国现今还没有实现收排污税的政策,只有制定了收排污费的制度,我个人认为排污税就是国家通过税务部门收取企业排污治理费用的一种税种,另外我将排污费与排污税这两者作了一下比较,看你满意不?

排污费是一种行政事业性收费范畴的环境费,可对于抗缴排污费的单位或个人,环保部门可依法采取增收滞纳金、处以罚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强制性措施,但是作为行政收费立法层次较低。而排污税则体现国家意志,除了采取收取排污费的上述措施,还可以通过责成提供纳税担保、冻结纳税人的存款账户和扣押、查封纳税人的商品、货物等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性措施,对于偷税数额较大或抗税行为触犯刑法的,可以依法给予刑事制裁。

3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就是排出的污染没有达标,必须按标准的基础征收,污染高排污费就高,低则相反.

锅炉连续排污和定期排污的作用是什么

1楼 英海茂 连续排污也叫表面排污,这种排污方法是连续不断地从汽包锅水表面层将浓度最大的锅水排出。它的作用是降低锅水中的含盐量和碱度,防止锅水浓度过高而影响蒸汽品质。 定期排污又叫间断排污或底部排污,其作用是排除积聚在锅炉下部的水渣和磷酸盐处理后所形成的软质沉淀物。定期排污持续时间很短,但排出锅内沉...

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 有几种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锅炉排污主要是排除锅炉体内水渣和多余的盐份 排污的方式以锅水指标化验结果来确定 。一杰水质 锅炉为什么要进行排污 有几种方法 2楼 手机用户 含有钙 镁离子杂质的给水进到锅炉后,由于锅炉是一种热交换设备,锅水在锅炉运行中发生受热 蒸发 浓缩 结晶及物质间反应等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学变化。...

家里的污水怎么排排到哪个方向好,家里的污水,是往前排好,还是往后排好求大神指点

1楼 表白 根据当地环保局要求,处理达标后排放至市政管网或排放至自然水体,不过现在一般都排去管网了,或者在园区里的会排至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水质较好不处理就达到接受方的纳管标准,则可以直接并管排过去,如果不达标则需要上。 风水。 我家坐北朝南 家里污水应该往 排!东 南 西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