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异响,滑行,松油门就哒哒响,加油就不响,只要轮子转就响,什么故障

2021-08-31 04:03:14 字数 3552 阅读 2159

1楼:甘肃万通技工学校

变速器齿轮异响通常是由于变速器油位偏低或变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啮合不良引起的。啮合间隙过大时,主动齿轮转动时撞击被动齿轮发出撞击声,此响声通常随着变速器温度的越高而愈加严重。啮合间隙过小时,发出的异响声通常是连续不断的,有的较均匀,有的不均匀,而且车速越快,响声越严重,并且往往会使变速器的润滑油过热。

齿轮响声有时也因齿轮齿面碰伤发出,这种响声是不均匀的,有节奏的,而且油门越大,响声就越大,严重时会感到变速器的震动。变速器齿轮噪音有的是由于变速器制造时齿轮精度低而造成的,有的是在汽车修理时更换了新齿轮与原旧齿轮或者因操作不当导致啮合不好而造成的,这种响声是车速越快噪声越大,温度高润滑油变稀,响声加剧,此响声经过磨合后会逐渐减轻或消失。变速器的滚动轴承发响通常是由于轴承间隙过大,或者轴承内座圈与轴配合以及外座圈与变速器壳配合松旷引起的。

如果轴承滚珠有裂纹或有斑点,通常会发出破碎的响声。

在诊断变速器异响故障原因时,应当先区分异响发生的规律,根据情况进一步判断可能的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如果汽车怠速时或行驶过程中,在驾驶室听到变速器部位有异响。其可能原因是:变速器油缺少或油质变坏;变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轴承损坏;变速器轴弯曲;齿轮啮合不正常,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齿面金属剥落,齿牙断裂或修理装配错位;变速杆与变速拨叉凹槽松旷。

相应的处理措施为:汽车行驶中有金属干摩擦声,用手摸变速器外壳有烫手的感觉,这是由于缺少润滑油或润滑油变质而引起的响声,应加油或检查油质,必要时更换。

空档时有异响,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声音消除,一般为变速器一轴前后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如换入任何档位都响,多为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进行修理或更换。

车辆低速行驶时出现,无节奏的“嘎啦、嘎啦、嘎啦”的噪音,而在车速增加时变为较杂乱的齿轮撞击声且挂档也响,可能是由于变速器内齿轮啮合不良引起的,如响声轻微且较均匀,可继续磨合使用,如较严重且不均匀时,应拆下检查,必要时应重新调整或予以更换。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出“嘎啦、嘎啦、嘎啦”有节奏的响声,加大油门时响声更严重,并感到变速器有震动的现象,一般是由于齿面剥落或轮齿断裂掉牙所致,如果修理装配错位,齿轮中心偏移,也会发出此响声,遇此情况,应解体检查,必要时予以更换新件。

行驶中某档出现无节奏而沉闷的响声,用手握住变速杆时响声即消失,可能是由于该档齿轮拨叉凹槽磨损或变速杆下端工作面磨损所致,应拆检修复或更换。

行驶中换入某档后响声明显,即为该档齿轮磨损过甚而发响,若发出周期性的响声,则为个别轮齿损坏。变速操作时发出突然撞击声,可能是轮齿断裂,应及时拆开变速器检查,进行修复或更换。

2楼:匿名用户

检查差速器。还有轮毂轴承

3楼:一匹白马yy浪迹天涯

我的现在也是这种现象 你的车找到什么问题没有

4楼:最爱我是大土豆

你的车是轿车?还是卡车?可能变速箱出问题了。不踩油门变速箱负荷小,踩油门负荷大,响声就出来了。有没有打齿的声音?可以去附近修理店检查下。希望能帮到你

比亚迪全新f3行驶3w公里,变速箱哒哒响,这个是什么原因?修车师傅说是差速器

5楼:爱的终点

我15年的f3,给你的问题一样。去4s店找他们,他们免费给我换了变速箱差速器总成和副轴总成。现在一切正常,不能脱保。全部免费

6楼:多面手我能

我的抄车也是有答答声,挂一挡起袭步声音明显,二挡以上没声音,开了4年刚过保就有声了,4儿子说过保不管,师傅说是变速箱里的病,得拆开看,差数器是肯定不行了在看轴承和齿轮有没有坏的,大概要2000多,我没修现在还在开,坏了在修

7楼:冲s冲s冲

遇到同样问题了,是差速器行星齿垫片碎了吗?问题解决了吗

8楼:天空的挂念活宝

我的问题跟你的一模一样,你的最后怎么样了?现在我的车还在修理厂,修理工建议换差速器总成

9楼:老司机开路

我的才跑了两万,就这样了,换变速箱里的件没用,需要换变速箱。

10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跟一样,差速器换了不行,加油没有哒哒,油口一松就响,有没有修好例子

11楼:匿名用户

我的是踩油门过程中就有咔啦卡拉声是怎么回事

12楼:花落成骨琉夏

我的14年 比亚迪l3 刚跑3万多 变速箱哒哒哒 给油不响 换挡 减速 红绿灯 转弯 只要油门松开 就哒版哒哒 空档溜车也响权

离合踩不踩都响 变速箱轴承换了一遍 还是一样 。现在 换了个大修理厂 师傅说 怀疑 差速器 有问题 可能是 差速器 和二轴 咬合不好 最好是 二轴 和差速器 一起换 几百块 不换也行 坏了在换 不耽误开 还有就是 变速箱 变形也能引起 齿轮咬合不行 真是烦恼 只能听着** 尽量换挡快点 不去想 掩耳盗铃吧

13楼:重启示录勇

怎么不去4s找售后 3万公里还在质保期

14楼:

我的最近也是这问题,请问有修好的吗?花了多少钱?

15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这样,你的修好了吗?

16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这种毛病,怎么回事啊?求高手解答

变速箱异响踩离合器就不响了是什么原因

17楼:晓龙修理

变速箱异bai

响踩离合器就不响了,发生du这样的情况就说明zhi车辆的变速箱油dao量低于正常专的变速箱油位,属需要给车辆的变速箱补充足够的变速箱油,即可消除此问题,车辆补充变速箱油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一、打开汽车的驾驶室这边的车门。

二、拉动汽车的驾驶员腿部左侧位置处的引擎盖开关。

三、向上掀起汽车的发动机引擎盖。

四、用支撑杆支撑起汽车的发动机引擎盖,要确保支撑牢固,避免作业时发生危险。

五、拧下汽车变速箱的变速箱油盖,加入变速箱油。

六、汽车变速箱油位在上刻度线和下刻度线中间即可。

18楼:旺铺我要

汽车发动有异响 一踩离合就没了是什么原因呢?

19楼: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应该copy是连接离合器的那个输入轴有bai问题,检查这个du轴上面的所用齿轮zhi等零件。

离合器踩下去dao这个轴就和发动机分离了,所以就不响了。不是发动机缺缸了

要么就是气门出问题了离合器我估计是压盘或者离合器片有问题了变速箱有问题的话

你跑动的时候把手放在变速杆上能感觉到正常不正常。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是分离轴承出现异响,踩下去时,接合,即不响。也有可能回不到位,离合过高。

20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应该是连接离合器的那个输入轴有问题,检查这个轴上面的所用齿回轮等零件。

离合器踩答下去这个轴就和发动机分离了,所以就不响了。不是发动机缺缸了要么就是气门出问题了离合器我估计是压盘或者离合器片有问题了变速箱有问题的话

你跑动的时候把手放在变速杆上能感觉到正常不正常。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是分离轴承出现异响,踩下去时,接合,即不响。也有可能回不到位,离合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