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孔灌注桩桩基检测试验费怎么计算

2021-08-31 02:40:44 字数 7076 阅读 9825

1楼:情谈学长

基桩承载力检测按吨计算,即设计极限承载力kn。桩身完整性低应变检测和抗拔试验按根数计算。具体多少钱要咨询当地市场**,要根据运输距离确定进退场费用。

钻孔灌注桩工程在施工的全过程始终是隐蔽的或是边施工边隐蔽,其质量问题在于施工质量。

钻孔灌注桩常出现的质量问题有:混凝土强度不足或离析、断桩或夹泥、桩身扩颈、桩身缩颈、较大的蜂窝狗洞等。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将给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的安全带来隐患,同时在经济上造成极大损失,加固补强难度较大,因此,确保钻孔灌注桩质量意义重大。

扩展资料

钻孔灌注桩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由于钻孔灌注桩施工方法多样,不同类型构筑物施工允许偏差和沉降要求不尽相同,所以制定的有关规范和规程对工程质量的要求不完全相同。

高应变法:

它的主要功能是判定桩竖向抗压承载力是否满足设计要求。高应变法在判定桩身水平整合型缝隙、预制桩接头等缺陷时,能够在查明这些“缺陷“是否影响竖向抗压承载力的基础上,合理判定缺陷程度,可作为低应变法的补充验证手段。

钻孔灌注桩成桩质量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成孔与清孔、钢筋笼制作与吊放、混凝土搅拌与灌注等主要过程的质量检查。成桩桩位和标高偏差在基坑开挖后检查。对于重要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及对桩基变形有特殊要求的工业建筑物的桩基础,地质条件复杂的桩基或成桩质量可靠性较低的桩基均按规定进行成桩质量检测。

2楼:匿名用户

你好,800的桩做抗压和抗拔的静载试验按照自平衡法检测的话是根据这个桩的极限吨位来计算,按照目前的市场**来看,自平衡法检测的**偏低;

3楼:匿名用户

1、浙江地区基桩承载力检测按吨计算,城区每吨100元,城区以外适当增加运输费。2、浙江地区桩身完整性低应变检测和抗拔试验按根数计算,100元/根。

钻孔灌注桩计价时需要计算哪些项目

4楼:du知道君

从造价角度说,成孔工程量、浇注工程量、钢筋笼钢筋量、泥浆池的拆建及运输,桩孔回填量。成孔工程量就是地面标高到桩底深度乘截面积,浇注工程量就是(设计桩长+加灌长度)乘截面积(加灌长度根据桩长取0.5m~1.

2m),同时考虑是否扩底。泥浆池的建、拆,泥浆外运。桩孔回填根据回填土方或碎石不同取定,体积按加灌长度顶到自然地坪乘截面积。

钻孔灌注桩成孔检测的内容包括什么?

5楼:

检测内容包括:

(1)孔径:在记录图上,实测孔径即为设计值与记录纸上偏差值之和,也可按图上的刻度尺直接读数。根据这一点,我们可知道任意深度上的实际钻孔孔径有多大,它是钻孔质量的重要判断参数。

(2)缩径:从记录图整体上看,钻孔任何部位的缩径或扩径现象都能清晰的显示。缩径时曲线有明显的内凹,而反之则为扩径。

并且我们从图上可知道在哪个部位有多大的扩缩径现象存在,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这对于在易造成塌孔的地质中将是非常有用的,它也是判断钻孔质量的又一重要参数。

(3)垂直度:在以往的钢筋笼检孔器检测中,由于条件限制根本无法用确切的数据来检查钻孔的垂直度。而《桥梁桩基础设计规范》中规定不得大于1%的标准亦只能用经验来判断。

在超声波检测中则可完全得以反映,利用钻孔孔壁曲线的偏移值可精确地计算出实际垂直度。仅这一点就可反映出超声波检测的优势,因为对于钻孔来说,其垂直度是其成孔质量中致关重要的判断参数。

(4)孔深:打印图像的下面,仪器自动打印出本此钻孔的测量深度。与设计桩长一比即可。

此外,由于不同地质对超声波的吸收及反射各不相同,在记录图上还可间接地反映出各地质的分界限,可为工程施工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扩展资料:

检测方法:弹性波法、超声波法、抽芯试验法等。弹性波法根据锤击程度分为高应变检测法和低应变检测法,二者以桩基是否产生位移及位移趋势为界限。

其中,低应变检测方法以其操作方便快速,准备工作少, 作业面小, 费用低等优点被广大检测部门所采用。注意事项是:

(1)塌孔:预防措施:根据不同地层,控制使用好泥浆指标。

在回填土、松软层及流砂层钻进时,严格控制速度。地下水位过高,应升高护筒,加大水头。地下障碍物处理时,一定要将残留的砼块处理清除。

孔壁坍塌严重时,应探明坍塌位置,用砂和粘土混合回填至坍塌孔段以上1—2m处,捣实后重新钻进。

(2)缩径:预防措施:选用带保径装置钻头,钻头直径应满足成孔直径要求,并应经常检查,及时修复。

易缩径孔段钻进时,可适当提高泥浆的粘度。对易缩径部位也可采用上下反复扫孔的方法来扩大孔径。

(3)桩孔偏斜:预防措施:保证施工场地平整,钻机安装平稳,机架垂直,并注意在成孔过程中定时检查和校正。

钻头、钻杆接头逐个检查调正,不能用弯曲的钻具。在坚硬土层中不强行加压,应吊住钻杆,控制钻进速度,用低速度进尺。对地下障碍进行预先处理干净。

对已偏斜的钻孔,控制钻速,慢速提升,下降往复扫孔纠偏。

清孔方法:

(1)清孔是钻孔桩施工中保证成桩质量的重要一环。通过清孔尽可能使沉渣全部清除,使混凝土与基岩接合完好,以提高桩底承载力。

(2)终孔后,将钻头提至距孔底的0.2-0.3m处,使之空转,然后将残存在孔底的钻渣吸出;必要时投入适量纯碱以提高泥浆比重和胶结能力,使沉渣排出孔外。

(3)当钢筋笼下沉固定后,再次复检孔深和沉渣厚度等。若沉渣超标,可用导管中附属的风管再次清孔,直至全部符合设计要求和工艺标准。

(4)清孔结束前,将泥浆比重调整到规定范围,以保证水下混凝土的顺利灌注,同时保证成桩质量。

6楼:匿名用户

钻孔灌注:指利用钻孔机械钻出桩孔,并在孔中浇筑混凝土(或先在孔中吊放钢筋笼)而成的桩。根据钻孔机械的钻头是否在土的含水层中施工,又分为泥浆护壁成孔和干作业成孔及套管护壁三种方法。

(1)泥浆护壁成孔灌注桩施工工艺流程:场地平整→桩位放线→开挖浆池、浆沟→护筒埋设→钻机就位、孔位校正→成孔、泥浆循环、清除废浆、泥渣→第一次清孔→质量验收→下钢筋笼和钢导管→第二次清孔→浇筑水下混凝土→成桩。

(2)干作业成孔灌注桩施工工艺流程:测定桩位→钻孔→清孔→下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7楼:武汉天宸伟业物探科技

钻孔灌注桩成孔检测的内容一般包括成孔孔径、垂直度、垮塌扩缩径位置和倾斜方位,还有部分需要测灌注桩沉渣厚度,目前主要采用超声波成孔成槽检测仪进行检测

8楼:送变电工程交流与协作

【陆国智】

一般是指:孔径、孔深、垂直度、孔底沉渣厚度。

9楼:匿名用户

孔径、孔深、垂直度、孔底沉渣厚度.

桩基础的检测方法与验收

10楼:眼泪的错觉

一、施工前的质量验收

钢筋、水泥、混凝土配合比验收

二、施工过程中质量验收

(一)沉桩的质量控制及检验

打(沉)桩的质量控制

桩端位于一般土层时,以控制桩端设计标高为主,贯入度作参考。

桩端达到坚硬、硬塑的黏性土等,以贯入度控制为主,桩端标高作参考。

贯入度已达到,桩端标高未达到时,继续锤击3阵,按每阵10击的贯入度不大于设计规定的数值为准。

振动法沉桩,以最后3次振动(加压),每次10 min或 5 min,测出每分钟的平均贯入度,以不大于设计规定的数值为合格。

(二)打(沉)桩验收要求

桩位偏差表

对桩承载力的检验:桩的静荷载试验根数≥总桩数的1%,且≥3根;只有50根时, ≥2根。

桩身质量检验:高、低应变, ≥桩总数的15%,且每个承台不少于1根。

预制桩的检查,钢筋笼的检查。

施工中桩的垂直度、沉桩情况、桩顶完整状况、桩顶质量进行检查。

电焊接柱,抽10%作焊缝探伤检查。

(二)灌注桩质量要求及验收

平面位置和垂直度的要求;桩顶标高至少要比实际标高高出0.5m。

沉渣厚度要求:

试块要求:

桩静载试验的根数要求:

桩身质量的检验及数量要求;

对原材料的检验

三、桩的质量检验

(一)检测内容:

桩基础施工完后,应对基桩的承载力和桩身完整性进行检测与评价

1.桩身完整性 2.桩身缺陷 3.桩的强度(桩的承载力,桩身混凝土强度。

(二)检测方法:

1.破损试验

(1)静载试验 static loading test

在桩顶部逐级施加竖向压力、竖向上拔力或水平推力,观测桩顶部随时间产生的沉降、上拔位移或水平位移,以确定相应的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单桩竖向抗拔承载力或单桩水平承载力的试验方法。

(2)钻芯法 core drilling method

钻机钻取芯样检测桩长、桩身缺陷、桩底沉渣厚度以及桩身混凝土的强度、密实性和连续性,判定桩端岩土性状

11楼:假面

国内外常用的桩基检测方法:

①钻芯检测法:由于大直钻孔灌注桩的设计荷载一般较大,用静力试桩法有许多困难,所以常用地质钻机在桩身上沿长度方向钻取芯样,通过对芯样的观察和测试确定桩的质量。

但这种方法只能反映钻孔范围内的小部分混凝土质量,而且设备庞大、费工费时、**昂贵,不宜作为大面积检测方法,而只能用于抽样检查,一般抽检总桩量的3~5%,或作为无损检测结果的校核手段。

②振动检测法:又称动测法。它是在桩顶用各种方法施加一个激振力,使桩体及至桩土体系产生振动。

或在桩内产生应力波,通过对波动及波动参数的种种分析,以推定桩体混凝土质量及总体承载力的一种方法。

这类方法主要有四种,分别为敲击法和锤击法、稳态激振机械阻抗法、瞬态激振机械阻抗法、水电效应法。

③超声脉冲检验法:该法是在检测混凝土缺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其方法是在桩的混凝土灌注前沿桩的长度方向平行预埋若干根检测用管道,作为超声检测和接收换能器的通道。

检测时探头分别在两个管子中同步移动,沿不同深度逐点测出横断面上超声脉冲穿过混凝土时的各项参数,并按超声测缺原理分析每个断面上混凝土质量。

④射线法:该法是以放射性同位素辐射线在混凝土中的衰减、吸收、散射等现象为基础的一种方法。当射线穿过混凝土时,因混凝土质量不同或因存在缺陷,接收仪所记录的射线强弱发生变化,据此来判断桩的质量。

一、施工前的质量验收

钢筋、水泥、混凝土配合比验收

二、施工过程中质量验收

(一)沉桩的质量控制及检验

打(沉)桩的质量控制

桩端位于一般土层时,以控制桩端设计标高为主,贯入度作参考。

桩端达到坚硬、硬塑的黏性土等,以贯入度控制为主,桩端标高作参考。

贯入度已达到,桩端标高未达到时,继续锤击3阵,按每阵10击的贯入度不大于设计规定的数值为准。

振动法沉桩,以最后3次振动(加压),每次10 min或 5 min,测出每分钟的平均贯入度,以不大于设计规定的数值为合格。

(二)打(沉)桩验收要求

桩位偏差表

对桩承载力的检验:桩的静荷载试验根数≥总桩数的1%,且≥3根;只有50根时, ≥2根。

桩身质量检验:高、低应变, ≥桩总数的15%,且每个承台不少于1根。

预制桩的检查,钢筋笼的检查。

施工中桩的垂直度、沉桩情况、桩顶完整状况、桩顶质量进行检查。

电焊接柱,抽10%作焊缝探伤检查。

(二)灌注桩质量要求及验收

平面位置和垂直度的要求;桩顶标高至少要比实际标高高出0.5m。

沉渣厚度要求:

试块要求:

桩静载试验的根数要求:

桩身质量的检验及数量要求;

对原材料的检验

扩展资料:

在国内,绝大多数的检测机构采用反射波法(瞬态时域分析法)检测桩身完整性,主要原因是其仪器轻便、现场检测快捷,同时将激励方式、频域分析方法等作为测试、辅助分析手段融合进去。当然,低应变法检测时,不论缺陷的类型如何,其综合表现均为桩的阻抗变小,而对缺陷的性质难以区分,这是其最大的局限性。

它的主要功能是判定桩竖向抗压承载力是否满足设计要求。高应变法在判定桩身水平整合型缝隙、预制桩接头等缺陷时,能够在查明这些“缺陷“是否影响竖向抗压承载力的基础上,合理判定缺陷程度,可作为低应变法的补充验证手段。在某些地区,利用高应变法增加承载力和完整性的抽查频率,已成为一种普遍做法。

与其他完整性检测方法相比,声波透射法能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测,且基本上无其他限制条件。但由于存在漫射、透射、反射,对检测结果会造成影响。近几年涌现的多通道超声波检测仪,使得检测效率成倍的提高。

该检测方法是获得一组(剖面)声学数据后,对数据进行分析,剔除异常值后计算平均值(声速和波幅),然后再将每个测点的数据与平均值进行比较,超过一定范围(如波幅下降6db)即认为该点存在缺陷。该检测方法同样可应用于地下连续墙、水利坝体的检测。

工程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型钢桩和钢筋混凝土桩在工程建设中用途越来越广泛。而不同的桩型特点亦有不同。

按承载性状分类

摩擦型桩

摩擦桩—— 荷载绝大部分由桩周围土的摩擦力承担,而桩端阻力可以忽略不计。

端承摩擦桩—— 荷载主要由桩身摩擦力承担的桩。

端承型桩

端承桩 —— 荷载绝大部分由桩尖支承力来承担,而桩侧阻力可以忽略不计。

摩擦端承桩 ——荷载主要由桩端阻力承担的桩。

按施工方法分法

灌注桩:钻孔灌桩、沉管灌注桩、人工挖孔灌注桩、爆扩灌注桩。

另外,成孔方式有:人工挖孔、机械挖孔(正循环回转法、反循环回转法、螺旋钻机成孔法、潜水钻机成孔法等)。

按桩的设置效应分类

1 非挤土桩:如钻(冲或挖)孔灌注桩及先钻孔后再打入的预制桩,因设置过程中清除孔中土体,桩周土不受排挤作 用,并可能向桩孔内移动,使土的抗剪强度降低,桩侧摩阻力有所减小。

2 部分挤土桩:冲击成孔灌注桩、h型钢桩、开口钢管桩和开口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等。在桩的设置过程中对桩周土体稍 有排挤作用,但土的强度荷变形性质变化不大。

3 挤土桩:实心的预制桩、下端封闭的管桩、木桩以及沉管灌注桩等在锤击和振动贯入过程中都要将桩位处的土体 大量排挤开,使土体结构严重扰动破坏,对土的强度及变形性质影响较大。

按桩的形成方法分类

1 打入桩:使用机械将预制的混凝土桩、木桩、钢板桩打入土层中,将土层挤密,从而达到加固地基的目的。

2 灌注桩:采用水下混凝土灌注,形成端承桩或摩擦桩,从而达到加固地基的目的。

桩基础属于地下隐蔽工程,尤其是灌注桩,很易出现缩颈、夹泥、断桩或沉渣过厚等多种形态的质量缺陷, 影响桩身结构完整性和单桩承载力,因此必须进行施工监督、观场记录和质量检测,以保证质量,减少隐患。对于柱下单桩或大直径灌注桩工程,保证桩身质量就更为重要。

钻孔灌注桩怎么套定额,钻孔灌注桩桩基护筒埋设怎么套定额

1楼 贝加尔苗圃 1成孔 钻孔 2灌砼3钢筋笼制安 4泥浆外运 5泥浆池拆建6凿桩头 7大型机械安拆费8大型机械进退场费 9土方回填 10钢护筒埋高 9 10项不一定发生 如果是市政工程 有可能要计算 机械平台 钻孔灌注桩桩基护筒埋设怎么套定额 2楼 匿名用户 1 钻孔灌注桩长度根据施工位置不同要求...

关于钻孔灌注桩的加强箍筋的计算,钻孔灌注桩箍筋、加强筋长度怎么算?

1楼 匿名用户 都是一样的,不过呐一米的桩你算内圈的话只算八百就可以了3。14 0。8 28 2 140。 67kg就是一条桩所用的内圈钢筋,但是你算主筋的时候要考虑五个接头的搭接部分长度就行了。 钻孔灌注桩箍筋 加强筋长度怎么算 2楼 染尘墨羽 箍筋计算方法 假设保护层厚度a 7cm,箍筋圈数有小...

桩基础井字加强筋怎么算,钻孔灌注桩箍筋、加强筋长度怎么算?

1楼 青柠檬的心酸 钻孔灌注桩钢筋 中加劲箍只说间距2000和钢筋 14,劲箍的范围是整个桩长。 在桩基础中,钢筋骨架除按设计规定设置外,并每隔2m另外增设焊接直径14mm箍筋一道,以增强钢筋笼吊装的刚度。这种增强钢筋笼吊装刚度的箍筋,就叫做加劲筋。 旋挖成孔灌注桩工程技术规程 dbj50 1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