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州这个地方怎么样?要去那边工作如何啊

2021-08-31 01:10:33 字数 926 阅读 2111

1楼:匿名用户

海西州,在青海湖以西,故名海西。面积30万平方公里多点,基本占了青海省全省面积的40%。全州共辖两市(德令哈、格尔木)三县(天峻、乌兰、都兰)三行委(大柴旦、冷湖、茫崖),东部一市三县(德令哈、天峻、乌兰、都兰)为农牧区,西部一市三行委为工业区。

全州76%的面积属柴达木盆地,故一般在外地说青海海西州根本没人知道,但一说柴达木、格尔木还有一定知名度。

就全省来说,海西州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全省第二,落后于西宁市,地区经济收入主要是第二产业,大企业主要是青海油田公司、西部矿业锡铁山分公司、青海盐湖集团等国有企业,而且集中在西部地区。

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距西宁500公里,青藏铁路经过,能够买上火车票的大概有三列车,其中白天一列(隔日发,到西宁约9小时),晚上两列(到西宁7小时),每天还有

三、四趟班车(到西宁7-8小时)。格尔木距西宁800公里,火车较多,就看能不能买上票。

德令哈市是工作的城市,一般到节假日基本上人都到西宁了,城市跟发达地区的一个乡镇差不多。格尔木相对外来人员较多,城市建设也相对好一些。

经济收入来说,海西地区总体收入水平在全省来说算高的,落后于西宁、果洛、玉树(这两个州海拨高,享受政策),地方财政收入毕竟还可以。

要去的话自己斟酌考虑。

2楼:匿名用户

那里很好的,人好,地方美。

其实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特色与它自己特有的美,好与不好,就看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本人认为那是很好的地方!!!

3楼:百度网友

你打开地图看看不就知道了?青海东部,南部的地方公路,铁路,村庄都挺密集的,但是海西州来?啥都没有!

不知道有句话你听过没?南昆仑,北祁连,山下瀚海八百里,八百里瀚海无人烟!差不多就是那里了!

不过也要看什么工作了!没有相当好的待遇和福利,还有足够长的假期的话不建议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