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财政学的认识和理解,谈谈对财政的看法及认识

2021-08-30 21:17:54 字数 1188 阅读 5206

1楼:热血iii战士

市场经济指的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它只是资源配置的一种方法,本身并不存在阶级性。所以市场经济并不存在姓“资”姓“社”的问题。它可以适用于任何经济制度。

而财政作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手段,它不能脱离市场经济,也不排斥市场经济。对于市场经济下的财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理解:

一.财政的本质

既然不同社会制度下市场经济的运行方式有相同之处,那么,从国家对市场经济的角度看,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国情、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的财政也是具有共性的。西方经济学中的财政是"public finance",finance本身的含义有许多,可以译为金融、财务、资金,公共的资金即为财政。只是为了与我国的财政作出区别,才将其译为“公共财政”。

所以公共财政和国家财政二者之间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至于社会主义财政支出以前以生产型为主,主要是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当时的经济体制所决定的。而“public finance”作为一种现代财政学也是经历过不同经济阶段的发展而形成的。

在早期的资本主义经济中,财政支出占国民收入的比重是较小

市场经济指的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它只是资源配置的一种方法,本身并不存在阶级性。所以市场经济并不存在姓“资”姓“社”的问题。它可以适用于任何经济制度。

而财政作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手段,它不能脱离市场经济,也不排斥市场经济。对于市场经济下的财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理解:一.

财政的本质既然不同社会制度下市场经济的运行方式有相同之处,那么,从国家对市场经济的角度看,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国情、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的财政也是具有共性的。西方经济学中的财政是"public finance",finance本身的含义有许多,可以译为金融、财务、资金,公共的资金即为财政。只是为了与我国的财政作出区别,才将其译为“公共财政”。

结合当前发生的财政事件,谈谈你对财政学的认识

针对当前发生的财政事件,谈谈你对财政学的认识

2楼:匿名用户

什么财政事件呢,至少给全点

如何理解财政与国家的关系

3楼:匿名用户

国家的健康存在是以财政组织新鲜血液为前提,否则会贫血。

财政学**:写一篇根据鄂尔多斯实际谈谈你对公共产品认识的**.没有思绪!!!!求大神指点!!

谈谈你对心理学的认识和理解,谈谈你对心理学的认识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一个精神 抑郁 忧虑 表面正常 老师的人,教着一群向往这样的学生 够精华的吧 谈谈你对心理学的认识 2楼 囮育 心理学是研究人和动物心理活动和行为表现的一门科学。心理学的英文psychology一词 于希腊文,意思是关于灵魂的科学。灵魂在希腊文中也有气体或呼吸的意思 因为古代原始...

谈谈你对货币政策的认识,对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认识

1楼 加菲24日 所谓货币政策,是指 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所制定的关于货币 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准则。 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进行全方位的调控,调控作用突出表现在以下几点 1 通过调控货币 总量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货币政策可通过调控货币 量达到对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两方面的调节...

谈谈你对书法的感受,谈谈你对书法的认识与理解?

1楼 匿名用户 1 学习书法能够使孩子静心养气 有益于身心健康 孩子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 主要是动手 尤其是 2 学习书法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的 要把字写得合乎规范 比较端庄 干净 3 学习书法可以陶冶性情 锻炼意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古人学问无遗力 少壮 4 学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