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食物热效应,食物热效应的机理是什么

2021-08-30 05:10:59 字数 2030 阅读 7071

1楼:班漠滴绮南

食物热效应(thermic effect of food,tef)是指由于进食而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现象.人体在摄食过程中,除了夹菜、咀嚼等动作消耗的热量外,因为要对食物中的营养素进行消化吸收及代谢转化,还需要额外消耗能量.营养学家把这种因为摄食而引起的热能的额外消耗称为食物热效应,又叫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specific dynamic action,sda).

食物热效应只能增加体热的外散,而不能增加可利用的能.换言之∶食物热效应对于人体是一种损耗而不是一种收益,而只够维持基础代谢的食物摄入后,消耗的能量多于摄入的能量,外散的热多于食物摄入的热,而此项额外的能量却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于体内的营养贮备.因此,为了保存体内的营养贮备,进食时必须考虑食物热效应额外消耗的能量,使摄入的能量与消耗的能量保持平衡.

2楼:阿亮体重管理

是不是听过这个说法,食物热效应占每天热量消耗的10%,真的是这样吗,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概念吧, 食物热效应是指食物在消化、吸收和转化过程中消耗的热量,跟食物成分、食物多少和进食速度有关,一般混合膳食的食物热效应大约是10%左右,但是注意

理解食物热效应

3楼:阿亮体重管理

是不是听过bai这个说法,食物热效du应占每天热量消zhi耗的10%,真的是这样吗dao,给大家普及一内下这个概念吧, 食物热容

效应是指食物在消化、吸收和转化过程中消耗的热量,跟食物成分、食物多少和进食速度有关,一般混合膳食的食物热效应大约是10%左右,但是注意

4楼:匿名用户

食物热效应(thermic effect of food,tef)是指由于进食而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现象。人体在摄食过程中,除了内夹菜、咀嚼等动作消耗的热量容外,因为要对食物中的营养素进行消化吸收及代谢转化,还需要额外消耗能量。营养学家把这种因为摄食而引起的热能的额外消耗称为食物热效应,又叫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specific dynamic action,sda)。

食物热效应只能增加体热的外散,而不能增加可利用的能。换言之∶食物热效应对于人体是一种损耗而不是一种收益,而只够维持基础代谢的食物摄入后,消耗的能量多于摄入的能量,外散的热多于食物摄入的热,而此项额外的能量却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于体内的营养贮备。因此,为了保存体内的营养贮备,进食时必须考虑食物热效应额外消耗的能量,使摄入的能量与消耗的能量保持平衡。

食物热效应的机理是什么

5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食物bai热效应(thermic effect of food,tef)是指由于进食而du引起能量消耗

zhi增加的现象。人dao体在摄食过程专中,除了夹菜、

属咀嚼等动作消耗的热量外,因为要对食物中的营养素进行消化吸收及代谢转化,还需要额外消耗能量。营养学家把这种因为摄食而引起的热能的额外消耗称为食物热效应,又叫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specific dynamic action,sda)。

其机理为:

食物热效应只能增加体热的外散,而不能增加可利用的能。换言之∶食物热效应对于人体是一种损耗而不是一种收益,而只够维持基础代谢的食物摄入后,消耗的能量多于摄入的能量,外散的热多于食物摄入的热,而此项额外的能量却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于体内的营养贮备。因此,为了保存体内的营养贮备,进食时必须考虑食物热效应额外消耗的能量,使摄入的能量与消耗的能量保持平衡。

食物热效应产生的原因很多。摄食过程中,消化系统的运动,消化酶的分泌都会消耗热量。同时,食物在体内氧化分解时,除了本身释放出热能以外,还会增加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刺激人体产生额外的热量消牦,同时使体温升高。

6楼:匿名用户

食物热效应(thermic effect of food,tef)是指由bai于进食

du而引起能量消zhi

耗增加的现象。人体在dao摄食过程中,

版除了夹菜、咀嚼等权动作消耗的热量外,因为要对食物中的营养素进行消化吸收及代谢转化,还需要额外消耗能量。营养学家把这种因为摄食而引起的热能的额外消耗称为食物热效应,又叫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specific dynamic action,sda)。

什么是霍尔效应?高中物理,高中物理 霍尔效应

1楼 雪月森林 霍尔效应由美国物理学家e 霍尔于1879年在实验中发现,以其人名命名并流传于世。其核心理论就是,带电粒子 例如电子 在磁场中运动时会受到洛伦兹力的作用发生偏转,那么在磁场中的电流也有可能发生偏转。 当电流垂直于外磁场通过半导体时,载流子发生偏转,在导体两端堆积电荷从而在导体内部产生电...

常见食物荠菜的药用功效是什么,荠菜是凉性还是热性?

1楼 易书科技 荠菜,一名荠。属十字花科植物。初春采其嫩苗作野菜食用,清香可口 现在有的城市郊区经人工栽培作蔬菜,棵虽较大,但香气差。清明前后采取带花的全草供药用,中药名荠菜花。 性味 味甘 性平,无毒。 成分 全草含维生素b及c 胡萝卜素 烟酸 黄酮苷 蛋白质 脂肪 荠菜酸钾 胆碱 乙酰胆碱及干酪...

一道高二的光电效应物理题,关于一道高中光电效应的物理题,高手~

1楼 匿名用户 1 光子能量 h hc 6 63 10 34j s 3 10 8m s 5 10 7m 3 978 10 19j 2 49ev2 光电子最大初动能1 2mv 2 a 0 59ev3 该金属的截止频率 f a h 1 9 1 6 10 19j 6 63 10 34j s 4 5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