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卫生专项规划图纸有哪些?是比较大型的专项规划,要求详细

2021-08-29 09:15:12 字数 1586 阅读 7438

1楼:百胜学院

不知道你bai

所谓的方案设du计是什么层次的的设计。一般zhi来说专项规dao划是指各个专项系统版的规划,如权

交通专项、市政(供水、供电、雨水、污水、环卫、电信、供热、燃气)专项、历史文化保护专项、城乡统筹专项、甚至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等等。这些规划都会涉及到自身系统的宏观控制指标,如用地规模、设施容量、人均占有指标等。

方案设计指标应该就是规划设计方案本身的指标,一般就是指用地平衡表、综合经济技术指标等比较宏观面上的基本数据。

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时 要考虑哪些因素

城市专项规划包括哪些

2楼:cclun巨蟹

城市规划是规范城市发展建设,研究城市的未来发展、城市的合理布局和综合安排城市各项工程建设的综合部署,是一定时期内城市发展的蓝图,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也是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运行三个阶段管理的前提。

城市规划是以发展眼光、科学论证、专家决策为前提,对城市经济结构、空间结构、社会结构发展进行规划,常常包括城市片区规划。具有指导和规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是城市综合管理的前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龙头。

3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李兴红

城市专项规划什么是城市专项规划?|

|  概括地讲, 城市专项规划是指在城市总体规划或分区规划指导下, 为了更有效地实施规划意图而对城市要素中系统性强、关联度大的内容或对城市整体、长期发展影响巨大的建设项目, 从公众利益出发对其空间利用所进行的系统研究。在编制人员构成上, 专项规划需要众多相关专业人员与规划师密切配合。|

城市专项规划的作用是什么?|

|  (1)完善规划体系, 指导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能够从技术角度对总体规划或分区规划进行细化与深化, 更重要的是从管理角度将城市功能分解成为若干密切相关的系统进行专项研究, 以确保城市活动的有机性与多样性。(2)适应发展需求, 推动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的用, 就是从城市管理层面来促进总体目标的实现。通过专项规划, 将城市的综合目标进行分解, 落实到各个系统中去, 并对各系统的开发速度、开发时序、开发分布做出控制性安排, 以满足市场需要, 使空间资源发挥最大效应。

(3)加深城市认识, 提高规划水平总体规划阶段受时间、财力、资料等因素限制, 不可能对每一问题都能系统深入地研究, 而详细规划又偏重于物质形态设计。那么, 面对城市建设中不时涌现出来的新问题就需要专项规划来解决。与总体规划相比较, 专项规划编制涉及面相对小、时间充裕又有大量专业人员介入, 更有条件为城市土地利用和分配提供理性指导, 对城市问题有一个清晰、深刻的认识。

同时,通过对专项规划的研究有助于加快我国

4楼:匿名用户

城市规划的专项主要包括:综合交通、环境保护、商业网点、医疗卫生、绿地系统、河湖水系、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地下空间、基础设施、综合防灾等。

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必须与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同步进行,严格按照总体规划的内容要求开展工作,各项专项规划的主要内容应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文本、图纸和说明书,作为城市总体规划的一部分一并审核。同时,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单独编制有关专项规划,将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