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大学生捐献脑死亡妈妈器官,你是否支持家人捐献器官?为什么

2021-08-29 06:02:45 字数 4046 阅读 3870

1楼:尤尤老师

我是支持家人捐献器官的,因为这算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也是亲人的一种安慰。在亲人离世之后,还在世的家人需要承受很大的痛苦,如果将器官捐献出来的话,那么便会有一部分留在这个世上,也算是对家人的一种心理安慰。

一、生前的遗愿便是器官捐献两年前,陈女士因为突发脑梗,所以便开始定期的住院疗养,只不过后来因为突发脑出血导致昏迷,即便当时的医生尽力救治,依然没能挽回陈女士的生命,最后陈女士被判定为脑死亡。

医学生边梦涵知道她的母亲脑死亡之后,生前最大的愿望便是器官捐献,而陈女士虽然被判定为脑死亡,但是她的身体其他器官都保存完好,很适合器官捐献。边梦涵为了实现母亲生前的愿望,便决定器官捐献。

边梦涵签订了器官捐献之后,陈女士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以及两个眼角膜都保存了下来,捐献给需要帮助的患者。对于边梦涵来说,母亲的离世让她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但是在她看来,她的母亲并没有离开,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上活着。

二、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对于女孩边梦涵来说,母亲的离世纵然让她很痛苦,毕竟目前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而她之前原本还有父亲和姐姐,但是因为父亲和姐姐相继去世,所以对于边梦涵来说,母亲对她的意义是非常大。

只不过,即便如此,命运还是如此的捉弄人,让边梦涵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失去母亲之后,边梦涵看着母亲的器官被捐献给需要的人,其实对于边梦涵来说,知道她的母亲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部分活着,或许是另一种安慰,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2楼:多吉拥直

不支持,因为不值得。

3楼:好人冰冰棒

我支持,我觉得是对生命的一种延续,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心灵安慰

4楼:阿飞玩数码

我不支持家人捐献器官,我感觉这样是对家人的不尊重,所以不支持这样做。

5楼:你到底敢不敢

我非常支持家人捐献器官,因为遗体器官的捐献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并且也能够利用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因此我觉得这种行为应该支持。

6楼:右手年华

如果我的家人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也会非常支持,是因为既然是家人,我就应该要无条件的支持和尊重他们的决定,还有选择。

7楼:没有不开心啦啦啦

支持,这样捐献器官,也能够让家人以另外 一种方式继续延续下去,也算是一种寄托。

8楼:不要让我发呆

支持捐献。因为这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走出困境,获得希望。

9楼:含泪不言败

我本人也非常支持家人捐献器官,因为能够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是非常光荣的事情。

10楼:汽车小张家的老大

我其实是非常支持家人这么做的,因为这对于社会来说也是一种贡献。

脑死亡患者家属不愿意捐献器官是自愿不应该受到谴责吧? 50

11楼:窗边那家伙

这种事情不能道德绑架,就应该遵循自愿原则,不能让自愿捐献变成被迫捐献或者不捐不行。当然你说“家属肯定不可能接受”也有点以偏概全。

12楼:锥形弹

这个全凭家属自愿,不能谴责,不能进行道德绑架。

13楼:小不点与抹茶

一般人是不会去谴责家属的,但是有的人会认为你的孩子已经去世,本可以把器官捐献,让本来得病的人重新获得健康,而你却反对,没有让得病的人获得健康,然后他们会觉得你一点良心都没有,这种人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会站在你的这一方去想,所以不要走心理压力。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正常啊,家人认为孩子还没有死亡不捐献是可以的,并不触发法律。不捐赠是可以的。

15楼:百度网友

没有关系,医院不会强迫你捐献的,这和道德没有关系,和伦理有关,自愿捐献的是社会榜样,不愿意捐献的是人之常情,没事的。

16楼:momo宝宝儿

这个事情当然是自愿的,为什么要受到谴责呢?别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谴责别人呢,本来这种丧子之痛就已经让一家人奔溃了,还要再逼着人家做不愿意做的事情,这才是不道德的吧,不过能救人还是好的,但要建立在别人的愿意的基础上的

17楼:百度网友

既然不捐献器官,是自己亲人来决定的,怎么会受到谴责呢?拿人心比自心,是谁的亲人,谁都不愿意?理解一下就好了

18楼:百度网友

在几乎所有的选入制度中,如果死者生前没有做出关于捐献的决定,就会要求死者亲属代为决定。对这种决定权有三种可能的辩护理由:一是假定死者将这种权利让渡给他的亲属;二是如果死者生前未做出决定,其他人应根据死者的最大利益做出**决定;三是由于同死者的特殊关系,亲属之立场与那些利益受到该决定影响的群体不同。

19楼:会飞的羊公主

当然不能了,这是全凭家属自我决定的,别人谁也不能干涉

20楼:lxl李新磊

个人觉得一切应该有家属做主,其他人无权要求,或者干涉,家人必须自愿才可以,他人无权干涉。

21楼:轮廓女孩

捐赠器官是自愿的,没有必须进行,或者是强迫执行,主要是看死者家属的意愿。

22楼:锦鲤鱼

不应该道德绑架。人家不愿意不能强求呀!

那些擅长道德绑架的人对于不让座者或落水不救者,其态度就是:你不让座就是没道德,就是个大恶人,就应该受到集体的批判和社会的惩罚。其实每个人都愿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遵守道德或社会公德,让我们气愤的是那些拿道德做挡箭牌,攻击别人人格绑架别人道德的人。

他们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讲更可耻可恨。

应该尊重家属意愿,不能强迫。

23楼:遥遥的天之涯

没道理谴责 这个完全凭自愿

24楼:百度网友

对这种决定权有三种可能的辩护理由:一是假定死者将这种权利让渡给他的亲属;二是如果死者生前未做出决定,其他人应根据死者的最大利益做出**决定;三是由于同死者的特殊关系,亲属之立场与那些利益受到该决定影响的群体不同。

交通事故病人出现脑死亡捐献器官影响事故赔偿吗

25楼:天蟾如月

不影响。原因是我国对于死亡的认定已经采用脑死亡标准。因此发生脑死亡即可宣告死亡。对于交通事故善后来讲,死亡是事故的最终结果以及截至时间,显然在死亡后发生的事情与善后无关。

脑死亡者捐献遗体器官,尸体会感觉到疼痛吗?

26楼:科普中国

大脑死亡、心脏跳动,以及心脏死亡、大脑仍有意识等离奇现象,让人们对死亡的定义陷入了窘境。例如:美国医师按照《统一死亡判定法案》宣布死亡,该法案列出了两个标准:

一是心脏不可逆地停止跳动,呼吸功能停止;二是整个大脑功能不可逆地停止运转,包括脑干。但是如果大脑还能在心脏停止跳动后继续思考,或者心脏在大脑死亡之后仍能继续运行,那么身体的各个器官是否有自己的“生命”吗?

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尤其是在人体器官捐献的时候,英国广播公司曾报道称,如果患者心脏停止跳动,他的肺、肝脏和心脏等器官都无法切除。简单地讲,只有“心脏跳动的尸体”才能成为死亡捐献者。然而,当你切开尸体时,从理论上讲大脑死亡的身体依然可以感受到疼痛。

就像麻醉师菲利普·基普(philip keep)解释的:你把刀插入身体,脉搏和血压都会增大。事实上,除非对死亡捐赠者打镇静剂,否则尸体还会有感觉,在移植器官时尸体会轻微蠕动。

如果刚死亡不久的尸体已经死亡,当进行器官移植时,是否会感到自己的身体像遭受一场肉体肢解“自助餐”?这个答案是不同的。许多医学专业人士认为,列入捐献计划的遗体在移植手术中产生的“动作”,以及身体内部波动,都是一种“无意识反应”,而不是真实的疼痛反应。

另一些专家则想知道尸体能否感觉到被切割的痛苦,这可能要等到死后才会知道真相。

27楼:百度网友

脑死亡紫金县遗体器官尸体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因为人体死亡的器官也是跟着死亡的不存在人体死亡 神经还存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