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真相 前几天看到一本书上说现在格林童话是经过很多改编的,其实原版充满暴力,血腥,性

2021-08-29 03:59:21 字数 3323 阅读 1931

1楼:小_柒柒

有一定根据的

格林童话内的故事,原本都是在德国民间代代口耳相传的故事,格林兄弟把它们结集整理出版,成为流传后世的重要作品。这些民间故事并非全都是凭空想象,部分是可追溯得到源流的,例如在卡塞尔(kassel)的沙巴堡(sababurg),据说便是睡公主的府邸。隐藏在郁森林之中的睡公主古堡,兴建于十四世纪,但除了外貌仍保持原状之外,内部已完全变为一间豪华酒店,有十六间以不同动物为主题的房间。

另一座古堡卢云堡(lowenburg),跟格林童话虽然没甚么关系(跟啤酒都没有!),堡内设有古代盔甲、铜像的展示室,但因为真人版《白雪公主》故事选了这里为场景,所以在古堡范围随时看得见小矮人走过。

故事再美好也是讲故事的人编写的。继而发现这个有趣的问题:如果有人对生活是否会让人失望的念头或完满生活的信念产生质疑,谁又来负责给出答案?

如今写**的可以凭“纯属虚构”来避免一切的纠纷。那么写童话的有必要负那么严肃而重大的责任么?

哪有人会先把希望施与满心欢喜接受希望的人,继而又再亲手打破这个希望呢?哪有作者甘心产生这种愚蠢的念头?

所以真实和残酷往往躲在美好故事的后面。

没有任何预设也不给任何期待。

如同隆冬里刚刚跨出暖和的家门就不留神踏入一摊冰水。童话故事的美好不是绝对。小小的玩笑,恶意,突如其来,就在生活里,不容你事先准备。剩下,抱怨也好,痛恨也罢。

就像这个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的故事,原来竟然是这样的:第一版《格林童话》(19世纪)中的《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中,坏心眼的并不是白雪公主的后母,而是她的亲身母亲。公主和国王有暧昧关系,他们置王后于绝境以致使母亲恨她入骨,想尽办法要除掉她。

7个小矮人是猥琐的中年男人,看中了公主的美貌才收留他。而王子是个恋尸癖,对现实中的女人没兴趣,公主吐出毒苹果醒来令他无比失望。结局是公主让王后穿上烧得发红的铁鞋,跳舞致死。

最后恋尸癖王子和奢侈骄纵的公主似乎很欣赏彼此残酷的个性,但是否最后过上了幸福而快乐的生活就不得而知了。

刚开始的时候,格林兄弟把第一版的故事稿送给出版商,残酷的故事情节着实让人头痛。后来迫于买书给儿童看的保姆和母亲的抱怨,格林兄弟大改原稿以满足保姆和母亲保护幼儿的心理需要。童话故事变完美了。

但现实情况是,19世纪的宫廷的确存在皇室内**的现象。烧红的铁鞋也曾是惩戒巫女的一种刑罚。

应该还有很多童话故事拥有这种残酷而真实的面目。

2楼:匿名用户

格林童话本就是根据民间流传整理而来,整理的过程当然包括删除原来粗俗、色情的部分。但所谓象征、隐喻等等都是一些现代批评家的过度解读。有的则出自现代作家对格林童话的改写和发挥。

原版其实早已失传,种种说法并无根据。

格林童话的读书笔记

3楼:藕阿曲

1、《灰姑娘》读后感

4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他一生下来因为很丑,人们和其他动物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他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

丑小鸭变白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他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一定能成功的。

5楼:亲切亲切亲戚

打倒复制~-~

读格林童话有感

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我最大的感觉是我为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而感到感动,因为正义的力量是强大的,**的人最后都会有报应的,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邪不压正。我们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要运用智慧和勇气去和**的东西去斗争,最终去战胜它!

105字了呦~-~

6楼:匿名用户

它是在安徒生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写的。那时他有一个剧本《梨树上的雀子》在上演,像他当时写的许多其他的作品一样,它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评。他在日记上说:

“写这个故事多少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转一点。”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丑小鸭”——事实上是一只美丽的天鹅,但因为他生在一个鸭场里,鸭子觉得它与自己不同,就认为他很“丑”。其他的动物,如鸡、狗、猫也随声附和,都鄙视他。

它们都根据自己的人生哲学来对他评头论足,说:“你真丑得厉害,不过只要你不跟我们族里任何鸭子结婚,对我们倒也没有什么大的关系。”它们都认为自己门第高贵,了不起,其实庸俗不堪。

相反,“丑小鸭”却是非常谦虚,“根本没有想到什么结婚”。他觉得“我还是走到广大的世界上去好。”就在“广大的世界”里有天晚上他看见了“一群漂亮的大鸟从灌木林里飞出来……他们飞得很高——那么高,丑小鸭不禁感到说不出的兴奋。

”这就是天鹅,后来天鹅发现“丑小鸭”是他们的同类,就“向他游来……用嘴来亲他。”原来“丑小鸭”自己也是一只美丽的天鹅,即使他“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这篇童话一般都认为是安徒生的一起自传,描写他童年和青年时代所遭受的苦难,他对美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他通过重重苦难后所得到的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

饿,200多字哦——!

7楼:剧昶殳正青

《格林童话》里的每一则故事都有其深刻的人生哲理。《灰姑娘》说明了凡事不能光看外表,美好的本质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的。《青蛙王子》告诉我们做人不可言而无信。

《小红帽》教我们不能随意相信陌生人,说不定谁就是大坏蛋......

《格林童话》源自民间,在艺术上通俗、质朴、生动,表现了纯真的自然美。不少主人公憨态可拘、滑稽可笑,使故事妙趣横生,引人入胜,总是把真、善、美与假、恶、丑的矛盾冲突置于斑斓多彩的幻梦之中,借助神奇的力量化解矛盾,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结局告终。如今在这样一个物欲如潮如流的社会里,有些人迷失了方向,有时无法正确辨别善与恶、对与错。

这种时候,不妨看一下《格林童话》,在一个个生动、简单的故事里你会体味出内在的深刻意义——以理性的态度去辨别世间的善恶对错。看《格林童话》就像是一次心灵的放飞,看看故事情节体味一下其中的意义,欣赏欣赏其语言艺术的特色。犹如采撷最丰硕的花果,吮吸最甜美的甘露,来滋养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8楼:爱学习的小樱

她她她长处她她她她她

谁有原版格格林童话故事,要的是格林童话原版,最好有完整的故事,或者**。

9楼:匿名用户

原版的格林童话比较大人看,我本人蛮喜欢看的。

10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在一个**上看过,跟现在的有蛮多差别的。

11楼:匿名用户

其说是“残酷的民间故事”,不如说是保留了民间故事的本来面目。所谓的内**格林童话,是容对学界某些研究观点的误解,不足为信。

具体可参考杨武能先生 三叶集--德语文学文学翻译比较文学 对格林童话与**格林童话这一问题的论述 至于所谓的复原原版格林童话,完全是无稽之谈。要知道,格林兄弟最初收集童话的原则就是保留民间童话的真面目,所以才会保留下那么多原始童话的痕迹,给后人以遐想甚至扭曲的空间。注意,格林童话不是格林兄弟撰写的,而是由他们所收集的原始德国民间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