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启动盘的U盘,如果还当普通U盘使用后,是否还能用了做启动盘呢?谢谢

2021-08-29 01:28:35 字数 3446 阅读 7149

1楼:沦落飞神

可以的啊。开机同时按f1,f2,f12或者del,进入bios设置启动设备设定,选择usb设备,点确定,然后按f10保存。1、首先看你的u盘启动是什么么类型的,一般有四种方式,cdrom光盘模式、hdd硬盘模式、zip驱动程序模式、fdd软盘模式。

cdrom光盘模式需要量产,制作比较麻烦,一般常用的是hdd硬盘模式。2、进入bios中,就是你上边的**,在第一启动设备(first boot devlce)选择usb hdd(如果你的u盘不是hdd模式,可选择你制作的其他u盘模式),保存后退出。3、重启电脑,就会出现u盘启动模式,根据你的需要,可选择进入pe或其他模式。

希望对你有用 是bios. hdd就是u盘启动项,旧的bios没有,你的bios中有。

2楼:本清韩馀

可以,只要那个启动盘里面的东西你别动,依然可以当启动盘用,平时往里面放东西最好用个文件夹,所有的东西都放那里面,至于启动盘的那些引导文件,一个都不要动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前提是不要格式化u盘和删除里的文件(不是你自己复制进去的文件)

将u盘做成启动盘之后u还能正常使用吗?

4楼:没错名字七个字

u盘制作成bai启动盘后还能正常使用。du

做成zhiu盘启动只是u盘多了一dao项pe启动版项的功能,将

权u盘做成启动项的时候,因为需要安装启动盘的软件,所以会占一部分存储空间,但是并不影响u盘的使用。

u盘启动盘不能启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u盘启动盘没有制作成功!

解决方法:再次使用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重新制作即可!

2、u盘没有插好,导致启动盘启动不了!

解决方法:拔出u盘,再次插入尝试,确定是否是u盘没有插好所致,当然也并不排除电脑本身的usb结口存在问题。

3、bios没有设置好u盘启动项导致不能成功启动u盘!

解决方法:出现这种问题直接查看u盘装系统bios设置教程进行设置!

u盘启动盘还原的方法:

1、插入u盘,进入“我的电脑”,对u盘启动盘格式化试试。

2、可以用软件还原u盘启动盘。如果电脑上还有当初制作u盘启动盘时用的制作工具,选择u盘启动盘还原的功能(也叫回归空间),可以直接删除还原u盘;

3、也可用fbinsttool.exe编辑启动文件,达到格式化的目的。

5楼:97乐于助人

要看制做方式,如果是ultraiso写入iso文件的方式,可以的,和普通u盘一样用。如果是量产加iso镜像文件做成光驱模式,就不行了,只读。

6楼:匿名用户

可以,抄做成u盘启动只是u盘多了袭一项pe启动项的功能

,将u盘做成启动项的时候,因为需要安装启动盘的软件,所以会占一部分存储空间,但是并不影响u盘的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制作u盘启动的时候,会格式化u盘,需要提前保存里面的数据资料。

7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了,如果以后不用做启动盘了,再把u格掉就行了啊!或你也可以同时做u盘和启动盘使用,只是要分开文件夹就行了

8楼:匿名用户

当然能用了 启动文件有用的都是隐藏的 只要不格式化就能使用

9楼:匿名用户

可以,若你的u盘容量可以的话,仍可以拷文件用

10楼:

可以的,只要不重新格式化就行

u盘做成pe启动盘后还能当普通u盘使用吗?

11楼:**u盘_莫文惠

制作了pe启动盘后的u盘是可以当作u盘用的,制作完成后在电脑上所显示的就是一个u盘。

u盘启动盘制作类工具制作完成后的u盘一般有两个分区。其中一个是启动区,这个分区是隐藏的不可见;另一个分区就是普通u盘分区,操作上和普通u盘完全相同。

12楼:

可以,但是注意,不要格式化,大多数的pe盘做完后是隐藏的,看不到,如果u盘容量大最好转换一下格式ntfs,这样可以考取超过4g的文件,不然无法考

13楼:五月槐花

可以的,因为做好启动盘之后只pe是隐藏的,不影响平时使用

14楼:中原路工大小子

看你用什么做成的了,我的是量产得到的,插上u盘,直接显示一个系统盘,一个还是u盘

15楼:挥手的骑士

可以当普通u盘用...就是小心点别把pe的文件删了就行-0-

u盘制作成启动盘后还能正常使用吗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没问题,可以动作正常u盘使用。

17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只是少了一点空间

u盘制作成系统盘还能当普通u盘用吗

18楼:仁昌居士

系统启动型u盘在无驱型u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了引导系统的功能。要进行系统引导,u盘必须模拟一种usb外设来实现。通过模拟usb_hdd方式引导系统有一个好处:

在系统启动之后,u盘就被认作一个硬盘,用户可以最大限度地使用u盘的空间。这也将u盘大容量的特点体现得十分充分。

这种既具备无驱型u盘存储容量大、传输速度快,又有多重启动功能的u盘除了可用于台式机之外,也可以广泛地应用在具备外置usb软驱的笔记本电脑上。

19楼:lower米一

u盘制作了

系统盘后后是可以当普通u盘使用存放其它文件的,在安装系统时没有影响。

1、制作了系统安装启动盘的u盘,系统区是隐藏式的,直观上看就是一个普通u盘,操作上也和普通u盘一样。

2、注意对启动u盘的病毒防护,因为涉及到系统安装和维护,所以不要让病毒感染到启动盘,以免出现安装维护后的系统被u盘病毒感觉的情况。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的,一般pe系统启动盘的大小在300-500m左右,剩下的空间完全可以像正常u盘那样使用。

pe系统盘的制作软件非常多,安装按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推荐几款软件如下: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实在不行就重新格式化成原来的样子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正常使用。只不过多了启动功能而已。

23楼:

tidi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楼主不放心,可以将u盘分成两个区,一个做启动,一个做资料拷贝,我就是这么做的(用的是台电优盘)

24楼:风竹茶仙

可以,你自己存储的东西就相当于系统文件中的无用的文件,不影响使用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就像系统盘也可以放非系统文件一样

为什么我用软碟通做U盘启动不了w10系统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1 首先, 好软件后,解压出来,直接运行,点击打开按钮,2 找到你准备好的ghost光盘映像文件或者winpe光盘,都可以3 选择好后,点击打开,这样,光盘映像被加载到软件当中,选择启动光盘菜单中的写入硬盘映像。 4 这样,弹出写入硬盘映像信息,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硬盘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