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猪肉丸子怎么做,哪里学习客家肉丸的做法和配方

2021-08-28 20:11:54 字数 5352 阅读 7512

1楼:一人厨

教你猪肉丸子滑嫩q弹的做法

2楼:匿名用户

主料:猪肉 (250g)

辅料:冬菜1包,鱿鱼1条,红薯淀粉50克

调料:食盐5克,生抽5克

步骤:1.把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

2.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

4.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

5.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锅中,中火蒸20分钟)。

烹饪技巧:

1、鱿鱼是使得肉丸格外鲜美的材料,鱿鱼不要挑大大的,挑小巧的,小鱿鱼便于剁碎,蒸肉饼或者做肉丸放小鱿鱼增鲜味,大鱿鱼适合炒;

2、红薯淀粉在客家人口中称为番薯粉,是把肉丸做得有韧性的材料,红薯淀粉不能少放,把肉泥和红薯淀粉混合是要放水,这是肉丸爽滑的关键;

3、冬菜也是不能缺少的。客家菜的特点咸鲜,冬菜要洗干净,做客家肉丸放了冬菜,盐要适当减少;

4、自己用手剁肉会让肉丸弹牙的一个因素,肉泥用手摔打,是使得肉丸弹牙的另一因素。

3楼:

精猪肉(或鱼、鸡、鸭、牛肉)和番薯粉是制成客家肉丸的主要原料,首先将精猪肉切成小片,放入特制的石“料臼”内,用木料椎舂烂,叫打料。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盐、碱、味精等佐料,用木料椎搅拌均匀。接下来按照“一碗精肉两碗粉”的配制比例,放进薯粉,用料椎反复冲擂,直到“肉丸料”成。

最后从石“料臼”挖出肉料,做成直径约1寸的丸子,放入蒸笼内蒸熟,叫蒸料客家肉丸蒸熟后即可食用,香喷喷、热腾腾的客家肉丸香气扑鼻,味道鲜美可口。山村客家人也常常将客家肉丸晾干存放,食用时可蒸、可煮、可炸、可炒,蒸的脆爽,煮的韧滑,无论哪种方式均可制作成道好菜。过去,客家肉丸都是家制自用,作为当地客家人庆贺传统佳节和婚嫁寿诞喜庆时,宴请亲朋好友的一道传统大菜。

如今,客家肉丸作为客家地石城有名的风味小食,已经大量进入饮食消费市场,招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食客。

4楼:匿名用户

贵食食品的肉丸在兴宁都没人买的,太多的防腐剂和死鸡和塑化剂加进肉丸了

5楼:匿名用户

直接买就好了,兴宁贵食的肉丸大家应该都知道

**学习客家肉丸的做法和配方

6楼:匿名用户

肉丸子的做法:

1、瘦七肥三的猪肉搅成肉馅,洒上姜末后用刀再细细的剁成肉糜;

2、把猪肉糜盛到干净容器里,调入精盐、五香粉、鲜味酱油搅匀,加入一个鸡蛋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拌,直至肉馅上劲;

3、锅里倒入清水,开小火,手边备一碗清水,用来蘸手和小勺防止肉丸粘手,用小勺子挖一块肉馅;

4、用小勺把肉馅往左手掌上摔打,反复几次后使之成圆形肉丸,反复摔打几次后使之成圆形肉丸,这样做出的肉丸比用手挤出的要紧致一些;

5、锅里水冒细小的水泡时,把做好的肉丸下到锅里,要始终保持水呈半开不开状态,水如果滚开的话,放入的生肉丸容易散,如果感觉水过热可倒入少许的凉水到锅里;

6、把煮好的肉丸捞出盛到清水盆里,等肉丸冷却后即可捞出,汆好的肉丸或直接煮制,或装袋冷藏。

客家肉丸子的做法步骤图,客家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我们客家这地方bai,du每逢加有喜事,zhi都是有蒸肉丸这道菜。dao寓意是什么,我版已经忘记了

权。只知道用最纯正的蕃薯粉,配上五花碎肉。上锅蒸十五分钟。

出来后,个个都油光蹭亮,招人喜爱。

食材主料

五花肉5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香菇

15g木耳

15g蚝油

少许蕃薯粉

少许步骤

1.新鲜的五花肉。

切成小块,再剁成肉泥。

2.香菇和木耳泡软之后。

再切碎,待用。

3.剁好的肉泥。

4.放上纯正的蕃薯粉,蚝油。

盐,油。搅拌搅拌。

5.把这搅拌好的肉泥放至半个钟。

6.拿个盘,抹上油。

把肉泥捏成大小均匀的小丸子。

7.起蒸锅。

热水,隔水蒸十五分钟。

8.很香。

非常下饭的一道菜。

省去了油烟味。

小贴士肉泥建议自己手工剁,机器弄的,太烂,反而没有口感。

客家肉丸子的制作方法

8楼:你好

肉丸子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客家肉丸子就吃的比较少了,它是一道传统的美味名肴,属于广东一带的菜系。主料除了猪肉外,还有鱿鱼、冬菜等,但是在挑选猪肉上,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早上去买那种新鲜的纯瘦肉,这样做出来的客家丸子才会更鲜美可口。

主料猪肉300克

辅料冬菜1包

鱿鱼1条

红薯淀粉50克

调料食盐5克

生抽5克

做法猪肉一定要早上去买新鲜的纯瘦肉(可腿肉),要有点软,不能注水的肉,研磨机太小,我分三次量绞肉,我家是破壁机两个60秒就可以了,我是直接加冰块,盐,鸡粉,胡椒粉(胡椒粉可不加),(外面猪肉丸加味精更鲜美,家庭也可以加不介意话)绞肉。这是第一次绞出来的肉浆。(茶道杯冻得冰块太大块了,得敲碎好麻烦,最好家里有小冰格得最好,我家没有。

敲我四处飞)总之什么方法好用什么。

1、把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

2、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

4、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

5、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锅中,中火蒸20分钟)

9楼:晴天便好

客家肉丸的做法

操作方法

01用料:

主料:猪肉300克.

辅料:冬菜1包鱿鱼,1条红薯淀粉50克.

调料:食盐5克,生抽5克.

做法:1.把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

2.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

4.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

5.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锅中,中火蒸20分钟).

烹饪技巧

1、鱿鱼是使得肉丸格外鲜美的材料!鱿鱼不要挑大大的,挑小巧的,拿来闻闻香味哦,小鱿鱼便于剁碎,蒸肉饼或者做肉丸放小鱿鱼增鲜味!大鱿鱼适合炒;

2、红薯淀粉在客家人口中称为番薯粉,是把肉丸做得有韧性的材料,红薯淀粉不能少放。做客家肉丸放红薯淀粉是必须的,把肉泥和红薯淀粉混合是要放水,这是肉丸爽滑的关键;

3、冬菜也是不能缺少的。客家菜的特点咸鲜,冬菜要洗干净,做客家肉丸放了冬菜,盐要适当减少

主料:猪肉300克

辅料:冬菜1包 鱿鱼1条 红薯淀粉50克

调料:食盐5克 生抽5克

客家肉丸的做法

1.把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

2.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

4.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

5.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锅中,中火蒸20分钟)

1我买的是上肉,三肥七瘦。材料全都切成小块,用搅拌机搅碎。

2我买的是大草鱼,接近尾巴那部分。去掉鱼骨头,切细条,然后搅碎。似乎没有鱼胶

3双手很忙无法拍照,于是省略了肉馅做的过程。先将鸡蛋清跟肉末搅拌,顺着一个方向搅。后下蛋黄继续搅,和各种材料一起搅拌。左手虎口挤丸子,然后冷水下锅。

4丸子浮起来就熟了。撇去浮沫。

5过冷水也能将浮沫撇去。

6还可以上锅蒸,蒸12分钟。

7当当当!成品上桌啦!

10楼:疯小濛

食材准备:五花肉400g,老豆腐1块,萝卜1个,鸡蛋1个,少许姜丝、胡椒粉、生抽,淀粉、盐、蚝油、花生油,再准备一点枸杞和葱花。

现在开始来做了,具体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五花肉剁成肉馅,尽量剁碎一点,放一个大碗里,把准备好的豆腐也放进去,再把鸡蛋打进去,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淀粉,盐,蚝油,用手把它抓均匀。

第二步:萝卜削皮,然后切成丝,已入深秋了,大家可以多给家人吃萝卜,萝卜营养丰富,而且好吃很美味。

第三步:萝卜丝切好后,直接放入砂锅中,加少许姜丝,再加入清水,开小火慢慢煲。

第四步:趁水还没开始热,现在我们把刚刚调好的豆腐肉泥,捏成丸子放入砂锅中,水开前不要去动它,丸子放满后,盖上锅盖,调中火煲10分钟。

第五步:把剩余的肉馅做成丸子,放到一个平底碟中,分开一点放,这一碟丸子我们是拿来蒸的,出锅很好吃的哦。

第六步:锅中烧开水,把肉丸子放进去,盖上锅盖蒸10分钟。

第七步:萝卜肉丸汤煲得差不多了,加入准备好的枸杞,适量盐,不要太多哦,丸子调了味的,烧开后再撒上点葱花就可以关火开吃了。

第八步:准备一个碗,碗中加水,加入淀粉,胡椒粉,蚝油,生抽,搅拌均匀

第九步:肉丸子蒸得差不多了,另起一锅,下少许花生油,把刚刚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煮至浓稠,煮到差不多时,洒上点葱花,搅拌均匀,然后把它淋到肉丸子上。

这一道营养又好吃的豆腐肉丸子就做好了,味美口感好,比大鱼大肉吃着还要香,大人小孩都特别喜欢吃哦。

配上一锅清甜美味的萝卜丝豆腐丸子汤,想不开胃都难,花十几块钱,一餐就搞定了,而且营养好吃!

11楼:晏兰梦

客家肉丸

客家肉丸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客家菜。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

中文名客家肉丸

主要食材

猪肉分类

粤菜口味

鲜咸快速

导航做法

用料主料

猪肉300克

辅料冬菜1包

鱿鱼1条

红薯淀粉50克

调料食盐5克

生抽5克

做法1、把鱿鱼洗干净,用清水浸泡,把猪肉和冬菜洗净,猪肉切件2、把鱿鱼切件,用刀合着猪肉和冬菜把猪肉和冬菜用刀剁碎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红薯淀粉和浸泡的鱿鱼水一起4、把肉泥用盐、生抽拌匀,并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挤出一个个肉丸,放在碟子里

5、把做好的肉丸,煮饭时用蒸盘放在饭上面,饭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锅中,中火蒸20分钟)

猪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猪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刘思思 1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4小时备用。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 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放入鸡蛋 水淀粉 盐 姜末 蒜末 酱油 胡椒粉,少许清水用力向一个方向搅拌混合均匀,需要搅拌10分钟,这样肉丸才筋道。 3 把搅拌好的肉馅用手搓成约直径2厘米左右的丸...

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独手f天下 步骤1 准备食材 肉末 葱 姜 2 再将糯米洗净泡好 3 将肉末裹上糯米 4 糯米丸子做好 5 制作好后蒸好即可食用 的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楼 匿名用户 糯米肉丸子的做法 1 将杏鲍菇 葱 蒜切成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

肉丸子汤面的做法,肉丸子汤面怎么做好吃,肉丸

1楼 西安高压电气厂 食材主料 快熟汤面 1袋辅料 肉丸子适量 青菜适量 步骤1 准备好1袋快熟面,这是味道极好的港式面哈。 2 锅里加水,煮沸,放入快熟面。 3 加入肉丸子。 4 煮沸。 5 加入青菜,煮沸。 6 加入调料包,拌匀。 7 美味的早餐就做好啦! 肉丸煮面条怎么煮好吃 2楼 小飞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