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阻与热电偶的测温范围是多少啊

2021-08-28 17:44:30 字数 1190 阅读 9492

1楼:e拍

热电阻广泛用于测量-200~+850°c范围内的温度,少数情况下,低温可测至1k,高温达1000°c。

热电偶可以直接测量各种生产过程中的-80~+500℃范围内液体、蒸气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测温。

热电阻是中低温区最常用的一种温度检测器,根据金属导体的电阻值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加来进行测量。主要特点是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

热电偶是直接测量温度,并把温度信号转换成热电动势信号,通过电气仪表转换成被测介质的温度。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测量范围广、精度高、惯性小和输出信号便于远传等许多优点。

扩展资料

热电偶和热电阻温度计属于接触式温度计,由于其无法替代的优点成为工矿企业和科研院所常用的温度测量仪表。正确的安装热电偶和热电阻传感器是保证其测量精度和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

(1)热电偶和热电阻的安装应尽可能保持垂直,在有流速的情况下,必须迎着被测介质的流向插入,以保证测温元件与流体的充分接触以保证其测量精度。

(2)热电偶和热电阻应尽量安装在有保护层的管道内,以防止热量散失。

(3)当热电偶和热电阻传感器安装在户外时,入线口应向下,以避免雨水或灰尘进入接线盒,损坏热电偶和热电阻接线盒内的接线影响其测量精度。

(4)应经常检查热电偶和热电阻温度计各处的接线情况,特别是热电偶温度计由于其补偿导线的材料硬度较高,非常容易从接线柱脱离造成断路故障,因此要接线良好不要过多碰动温度计的接线并经常检查,以获得正确的测量温度。

2楼:瑞普森

你好,我公司专业生产温度仪表,我来回答你。

热电阻-200-650度

热电偶0-2300度。

如果有采购需要或是技术问题可以联系我。我的****资料中有,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3楼:周卫春

看你的选择了

热电阻:-200~420℃〔pt100〕

-50~150℃〔cu50〕

热电偶:0-1300℃〔k〕

0-800℃ 〔e〕

0-1600℃〔s〕

0-1800℃〔b〕

以上为常用热电阻、热电偶的型号以及量程。

4楼:匿名用户

广义上没有明确的分开,铂电阻可测1500度呢!

5楼:晋梓云

热电阻-200--600度,热电偶-40---2300度

所有NTC热敏电阻的温度与阻值曲线是不是都是一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一样的。ntc热敏电阻也分好几种呢。有抑制浪涌,温度测量,温度补偿。 2楼 匿名用户 肯定不一样,这主要是其电阻温度系数不同造成的。 ntc的阻值温度变化曲线 3楼 匿名用户 mf72 是功率型ntc热敏电阻,10d 5代表的是额定零功率电阻,一般是25度时 标称电阻 电阻值为1...

NTC的阻值温度变化曲线,所有NTC热敏电阻的温度与阻值曲线是不是都是一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mf72 是功率型ntc热敏电阻,10d 5代表的是额定零功率电阻,一般是25度时 标称电阻 电阻值为10欧姆,5代表芯片的最大直径是5mm。功率型ntc的b值一般都比较大,b值越大,残余电阻越小。一般来说10d5的85度时电阻值可以做到1欧姆以下。 ntc热敏电阻阻值会随着温度的升...

电容的寄生电感和寄生电阻如何测量,大概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用lcr测试,不过精度要求比较高那种才可以。频率的关系是很大,频率不用测试数值会不一样的。 2楼 i灯火阑珊处 电容的寄生电感和寄生电阻主要是指它的引线和极板形成的电感和电阻,尤其是容量较大的电容更为明显。如果你解剖过电容器,会看到它的极板是用长达1米的金属薄膜卷曲而成的,其层状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