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刷题

2021-08-28 14:05:36 字数 5170 阅读 9388

1楼:瀛洲烟雨

刷题是一种在短时间内快速接触大量题目,用尽量短的时间弄懂题目和答案的意思然后解答的方法,它侧重于题目的数量而不是完成的质量。

刷题:【shuā tí】

考试通常不会出现很多原题,但是方法思路都是类似的,当刷题量到了一定程度之后,会有一种做题的惯性,当你考试看见类似的题目时,脑海里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思路以及想法(至少大脑不会出现放空状态了)。

刷题的具体操作方法:

1、先规定一定的答题时间,开始计时后开始做答,凭第一直觉在心中给出解题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写出来,不用计算,掐表暂停。

2、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么直接跳到下一题。

3、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样,那么先记录下来,等做题时间结束后,只研究做错了的题目的解题方法。

2楼:牙牙啊

刷题就是不停的做练习题的意思,目的在于用最短的时间读懂题目和问题,并且理清思路,短时间接触大量的题型的方法,这主要是依靠题海战术达到熟练各种题型。

而做题是指认真审题后认真解答的传统解决题目的方法。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考虑提高写题的数量,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做题的数量。

刷题的具体操作方法:

先规定一定的答题时间,开始计时后开始做答,凭第一直觉在心中给出解题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写出来,不用计算,掐表暂停。然后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么直接跳到下一题;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样,那么先记录下来,继续做其他的题目,重复这个过程,等做题时间结束后,只研究做错了的题目的解题方法。

3楼:百度网友

基本定义

刷题是一种在短时间内快速接触大量题目,用尽量短的时间弄懂题目和答案的意思然后解答的方法,它侧重于题目的数量而不是完成的质量。

刷题中重要工作

做题不能硬“抠”,要运用知识点

(1)做题时,通过读题,抽取可用知识点;

(2)通过一个可用知识点,回忆与其能够产生关联的其他知识点。

示例:题目中有“中点”一词,则可排列出通过中点作中位线;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等于斜边一半;垂直平分线;有中点出现时,常会出现等底等高但形状不同的两个三角形,这两个三角形面积相等四个知识点。

刷题顺序

第一步,按照知识点练习,针对自己知识点的薄弱区,来练习错题。

第二步,按照题目难度练题,看看自己在哪个难度以后正确率上不去,准确把握自己目前水平,针对性突破。

学会总结归纳

在刷题过程中,将每一次做错的错题按照题型进行分类,并标注好每道错题运用的知识点,总结该知识点规律和自己做错的原因,将积攒起来的错题归纳成一本错题集,下次刷题直接用上自己归纳好的题集。

拓展资料:

刷题的具体操作方法:

1、先规定一定的答题时间,开始计时后开始做答,凭第一直觉在心中给出解题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写出来,不用计算,掐表暂停。

2、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么直接跳到下一题。

3、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样,那么先记录下来,等做题时间结束后,只研究做错了的题目的解题方法。

4楼:百度网友

刷题的意思是:题海战术不停的做题。

通俗点来说,刷题就是不停的做练习题的意思,目的在于用最短的时间读懂题目和问题,并且理清思路,短时间接触大量的题型各种方法。

拓展资料

广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学会正确的刷题。题目是永远也做不完的,时间是有限的,刷题也要好好挑选一下。

只有在有针对性地选择题目的前提下,题海战术才是可取的。参考资料良莠不齐,所以选择题目时一定要慎重。题目的选择要尽量广泛一些,往年的中考试题、模拟试题等都要有所涉及,而且各类题型要搭配好。

选择、填空、实验、实验**、综合计算这些题型中,我们可以针对自己比较薄弱的部分进行专项练习。这样,既查缺补漏了,思路也开阔了,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可以刷错题集。能够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抓住薄弱环节就抓住了复习重点,到高考前着重针对错题本上的题目查缺补漏,不失为一个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2、“质”与“量”并重。不少学生们认为习题做的越多越好,其实不然。想想,高中三年加起来会做多少题目,其中有多少题目是白做的,这里要学会舍弃,每次做题前想将题目“过滤”一遍,把做过多次的普通题筛选出来,重点攻克自己不熟悉的题目,下次找相同题型的不同题目,强化知识点,而不浪费时间在自己已经滚瓜烂熟的知识点上。

3、同质化题目。现在市场上“流窜”的教辅书中,有一部分热衷于相互“借鉴”。这也就导致了同学刷来刷去就那么几道题。

曾经听说有个学校,每隔几天就把当年的高考题拿出来让学生做一下,且不加任何修改,不做任何变形,学生反抗无果,就只能每次机械地写着标准答案。

5楼:龙猫

刷题:指不停的进行练习题训练,目的在于用最短的时间读懂题目和问题,并且理清思路,短时间接触大量的题型各种方法。多被一些考证人士和高考学生采用。

内容拓展:

刷题的正确方式有哪些?

1错题为重点

人无完人,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同一个错误犯了两次甚至多次,那么这就是愚蠢。面对错题,首先要做的就是结合题目分析正确答案,然后思考自己出现错误的原因。相信这最基础的一步大家都能做到。

但很多同学在理解了正确答案后就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开始转战下一题不再继续深究,正是这种做法让我们与一些重要知识点并不熟悉,也是我们经常会犯同一种错误的原因。正确的做法是,在看懂答案后,先判断是不是由于知识掌握不到位而导致的错误,如果是,就要以这道题为突破口,深挖与它相关的重要知识点,要做到掌握这个知识点才算没有白做这道题。其次,我们还要从错题中找出这一类型题的解题思路,并进行归纳总结,保证由会做一道题转为会做一类题,这样的题海战术才算起到它该有的效果

2反复加深印象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对错题进行充分的理解后,可以适当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错题进行一下整理纳入错题集,方便日后翻翻阅。但要记住,这种方式并不是只让你做表面工作,很多同学摘抄到错题集上后就会就认为已经结束,甚至之后不会再翻阅一次,那这样就失去这个行为的意义了。无论是在错题旁着重标注还是抄下来,本身目的都是让我们有时间注意反复复习,看的次数越多印象就会越深刻,而且在看的时候还要连带涉及到的知识点一起复习,要能回想起这类题型的解题方法,才算达到目的。

重复记忆,才能让我们对知识由生疏转为熟悉。

3蒙混过关的题目也要特别注意

其实在做题时,很多人都会出现同一种情况,那就是碰到有不会或者含混不清较为模糊的题目就会随意凭自我感觉填上一个答案,运气好的话就会蒙对。在考试时做到这样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可是如果是在复习中碰到,我们可不能高兴得太早。复习时的练习其实也是一种自我测试,看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但很多同学在对照答案时如果这类题正好猜对了答案,就很容易被他们忽略,误以为是自己掌握了,这样就会遗漏某些知识点。所以我们在做题时碰到这种就一定要在旁边进行标注,哪怕最后答案猜对了,这也只能归类为错题,我们需要挖掘它背后的知识点,以及我们不会的原因,确定自己完全掌握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6楼:**座美妆达人

刷题目的在于用最短的时间读懂题目和问题,并且理清思路,短时间接触大量的题型各种方法。

刷题不是简简单单的狂做题,而是做n种类型的题,从中获得做这种题型的方法,然后再选同类类型的题进行练习,巩固记忆,方才是刷题之道。

扩展资料。

刷题的第一种表现形式,就是不光要把题做会,也就是说,题完全是自己做出来的,光达到这种程度还不够,而且还要把自己会做的题练熟,熟能生巧,对于培养“数觉”,是很有意义的。

数觉的意思在前文所及,此处略过。

7楼:他家的神经病

题海战术不停的做题。目的在于用最短的时间读懂题目和问题,并且理清思路,短时间接触大量的题型各种方法。

拓展资料:刷题的具体操作方法

1.选择一本好的辅导书

刷好题才能拿高分,我们所刷的题目必须是高质量的题目。所谓的高质量题目就是指符合高考命题规律、不偏不怪的题目,为了保证题目的质量,我们就需要一本好的辅导书了。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选择那些大出版社出版的、印刷和装帧设计比较好的、销售量大的辅导书,这些辅导书里的题目大多数都是高质量的题目。

另外,我们所选的辅导书还要适合自己,所以我们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选择试卷还是同步类辅导书或者总复习类辅导书。有了好的辅导书,我们就能够在刷题之路上越走越远了。

2.套题训练或者考试之后进行针对性训练

一张试卷上所承载的知识是我们之前学过的,所以完成一张试卷之后,我们要通过丢掉的分数认真分析一下之前所学内容中有哪些还没有完全掌握,哪些题型的解题方法还不熟练,甚至是哪些题目是自己粗心犯下的。只要是导致自己失分的因素,我们都要分析总结出来,然后就要找一些对应的题目来进行针对性训练,使自己达到知识完全掌握、解题方法娴熟的最终目的。

3.总结反思错题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们刷题中所犯的错误都是我们以后进步的经验,因此,我们要认真对待自己的错题。首先,我们要参***弄清正确的解题过程,在理解分析答案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把答案看一遍,还要把答案的每一句话都回归到对应的知识点或解题技巧上,以便达到复习知识的目的;其次,我们要分析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做错,是**出错了,然后想一想今后怎样才能避免类似的错误,找到避错方法;最后,我们要在错题本上积累一些好题,错题本上不仅要有我们自己的解题过程,还要有我们自己总结的解题技巧、避错方法以及相对应的易混易错知识点。

4.阶段性复习错题

每个人的记忆都是容易忘掉的,所以我们在错题本上积累的错题,也需要不断复习。复习错题我们可以根据教学进度来安排相应的时间,比如,老师上完了一章的内容,那么我们就可以在空闲时间复习一下与这章相关的错题;月考之前,我们可以把上一个月所积累的错题拿出来系统复习一下;一个学期结束后,我们可以利用假期来对本学期所遇到的错题进行筛选、归类和整理。值得注意的是,在复习错题的过程中,我们还要及时标记出已经完全掌握了的错题,以便再次复习时可以直接跳过,节省复习时间。

另外,鉴于高三复习时间紧、任务重,我建议高

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要重视假期对错题的筛选整理工作,不断地去除已经掌握了的题目,让错题本由厚变薄,减少以后的复习负担!

5.量力而行

凡事都要量力而行,否则不但达不到目的,还可能带来相反的效果。就刷题而言,一方面我们不能贪多,在一定的时间内,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做题速度规定一定的题量;另一方面,我们不能“贪快”,在完成作业或者套题时,我们要根据题量来分配合理的时间。如果我们刷题时一味地求多求快,那么当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时,心中对自己肯定有所埋怨,长此以往,我们就会渐渐地厌倦刷题,开始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

另外,我们刷题时也要尽量找自己心情和状态较好的时候,心情不好时刷题还不如出去走走,毕竟状态好时刷题效率才高。

在微信里什么叫刷屏怎样刷屏,微信刷屏是什么意思

1楼 一只小朦胧 就是不断的发重复 的话,你的屏幕就都是他的话了,这就叫刷屏。 可以用游戏内那个按键宏帮你刷,打开按键宏新建,随便起个名,再在下面打上你想刷的话 可在话前面打!等等 ,储存。再把储存好的目标拉个快捷键到快捷键一栏即可,这样你点一下快捷键就发一次言。 注意,刷的太快的话当心被gm禁言!...

高中数学考刷题能提高吗,高中数学该不该刷题到底该怎样刷

1楼 攻菊小公举 看你水平 不及格就背公式看例题记方法 90到100分段就刷中等题 100以上就刷中难题 而且一定要是高考题 高中数学该不该刷题到底该怎样刷 2楼 君子兰 很多同学经常有这样一个问题,做了很多题目,可是在考试中却并没有感到效果,于是产生了一个疑问,学好数学到底需不需要大量刷题?如果刷...

数学刷题真的有用吗,数学真的刷题就有用吗

1楼 你从东莞来的 刷题不一定有用,但是不刷题你绝对会学的不好,,,,这是我的观点,,,,数学要的是思维,,,多做点题目知道思路,培养习惯,,,最起码我高中初中都是这么过来的,,,底子好的话别做太简单的题目,,,就挑那种恶心的,你会做但是特别麻烦,,,做多了 会让你吧思维变得很严谨,,,给自己一个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