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是否属于师范类

2021-08-28 10:47:36 字数 2646 阅读 1354

1楼:若我会yu见你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是属于师范类的,主要是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幼儿教育发展和改革需要,具有大学专科程度的幼儿教师。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三批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设有8个教学系,39个高职招生专业,而学前教育属于师范教育系,主要课程包括语文、政治、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普通话、幼儿教育学、心理学、幼儿园管理学、**、美术、舞蹈、键盘及幼儿语言、计算教学法等,意在培养全面发展、有一定专业能力的幼儿老师。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包括机电工程系、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商务管理系、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八大院系,其中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的课程有学前教育、初等教育、文物修复与保护、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等,学前教育是学校培养的重点专业。

2楼:匿名用户

是的。该专业面向幼儿园、少儿舞蹈学校等行业企业,培养掌握儿童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钢琴、舞蹈、声乐等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从事幼教等工作,具有幼教职业发展生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钢琴、舞蹈、声乐、美术、即兴伴奏、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园管理学、蒙台梭利教学法、亲子教育等课程。

学生适应的职业岗位包括: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各种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编排等。

学前教育专业属于师范类吗?

3楼:___耐撕

学前教育专业就是研究教育规律的科学,是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对儿童的教育从出生就开始,0~3岁的教育称为婴儿教育,3~~6岁的儿童教育称为幼儿教育。主要研究托儿所幼儿园教育,对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也有一定的教育指导作用,托儿所幼儿园家庭社会教育在教育目的任务原则等方面基本一致。

任务在于总结学前教育的经验,研究学前教育理论,并借鉴外国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帮助托儿所幼儿园和家庭科学的对儿童进行教育,为培养新生一代基础教育做科学的指导。

4楼:慕容希荣亓香

学前教育属于教育学学科,通常只有师范类院校才会开设教育学方向,而师范类,也泛指一类高校,而不是具体指某些专业。由于现在很多师范类高校改为综合类高校了,因此不能说学前教育专业是师范类。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师范类院校在教育学领域相比综合性大学优势存在的,不过随着教师资****改革后,师范类院校学生也要通过全国统考后方可拿到教师资格证,那么是否属于师范类也就没有重要了。

扩展资料:

师范院校的专业不一定都是师范专业。几乎所有师范院校都开设有非师范类专业,有的比重还相当大,一些师范大学,尤其是一些省级以上重点师范大学甚至已经向综合性教研型或研究型大学转变,非师范专业较师范专业愈加强盛。当然就一般来讲,师范院校的非师范专业就业仍不太理想。

这与前些年的情况刚好倒转过来。

参考资料:

搜狗百科—学前教育专业

搜狗百科—师范类专业

5楼:僧秀荣琦书

一般来说,师范类院校的学前教育专业都是属于师范类专业,我还没见过非师范的。

而很多职业技术学院,这类学校一般似乎都不分师范和非师范专业的。

因为不是师范类院校,所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应该也不会分师范和非师范。

6楼:

关系不是太大,师范类学校一般都是统一组织考试的,你是非师范类。像济南大学三二连读的学生也学学前教育,也不是师范类,但是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

7楼:匿名用户

不是师范类的

但是 有资格考

我是学前的学生

但是不是师范类学校的

8楼:枫叶之末

当然是师范类专业啦 我现在也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啊 毕业之后颁发 教育学学士 学位证书 和教师资格证啊 既然是这样 就不用参加考试啦

9楼:aaron丶

学前教育是学前教育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构成学前教育学的科学体系的一部分。儿童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基础阶段,又是发展最快的时期,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对幼儿智力及其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超常儿童的形成、发展,无一不与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有关,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学前教育。

学前智育是一个多方面的培养过程。

我是在职业技术学校,我读的是学前教育专业,我属于师范类范围吗

10楼:滨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也是分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 主要是看你们学校是不是师字头的院校内 只有叫容**师范学院/学校/大学 这类的才可以发师范类的证书 否则一般都是非师范的 只有毕业证 没有资格证 看你的学校的情况 也可以问问你们的班主任 是不是师范类的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学前教育专业 是属于师范类吗

11楼:匿名用户

针对你的这个问题,不属于师范类教育!现在师范类,非师范类,都需要考取教师证!你选的这个学校本身都不属于师范类院校,即使是学前教育专业,也不属于师范类!

希望对你有帮助

12楼:迟飒招兴怀

师范类现在一般指高等教育,就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如果你想从事学前行业,建议你上高中或职高,然后参加高考报相关院校,江西的情况我不太了解,黑龙江省的中等职业教育已经停止学前专业的招生了!

学前教育是否属于教育学,学前教育的专业类别是属于教育类还是教育学类?

1楼 吴田田 当然是了。 看看北师大老师的解答 学前教育学专业属于教育学下的二级学科,目前可以培养本科 硕士和博士。2005年我校学前教育学专业下设有三个研究方向 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 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 学前儿童课程与游戏。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历史比较悠久,1938年就开设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比较成...

物理师范类属于教育学类吗,可以报考教育学类的职位吗

1楼 你可以报考要求为教育学类下的英语教育专业或者无专业限制的的公务员职位,具体有什么职位可供你选择,那要等公 启动后看招考职位表的具体要求。教育学类下设 教育学 中文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数学教育 生物学教育 人文教育 科学教育 文秘教育 物理学教育 化学教育 英语教育 师范物理学算是教育学类的吗?...

我的专业是英语师范专业,属不属于教育学类

1楼 圣灵魔闪光 肯定属于啦,你是专业的,而且是师范,你就是教育学的。请采纳 英语专业是不是师范教育类专业? 2楼 牛老师在路上 我是师范专业毕 业的,英语专业分为很多种,其中有商务英语专业 和教育专业类等。 只有教育专业的在毕业时学校才会给在体检没问题,没有挂科的同学发教师资格证,当有了教师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