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领导力什么人可以成为强势领导

2021-08-28 10:19:03 字数 5628 阅读 8336

1楼:我是龙的传人

要想成为强势领导的人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一、既要有永不动摇的勇气,又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

要成功,就得在众人面前保持永不动摇的勇气和胜券在握的气概。无论是在一帆风顺还是波涛汹涌时,都必须镇定自若,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相信:

没有人会跟着一个对前途绝望的将军。拿破仑说过一句话:“一只绵羊率领一百只雄狮打不过一只雄狮率领的一百只绵羊”。

要取得胜利,就把绵羊的一面藏在内心深处,而让自己像雄狮一样无畏。虽然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但在实际工作中必须要有危机感,如履薄冰,小心谨慎。正如比尔·盖茨所说:

我们距关门倒闭永远只有十五天。只有居安思危,才能意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保持创新和活力。

二、一面“先之以身”,一面“后之以人”。

遇到困难要“先之以身”,遇到享受要“后之以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他人不做的,自己率先不做。只有这样才能服人,正人,赢得下属的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只有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去影响人、激励人,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不学无术,夸夸其谈,说得多,做得少,就会使下属失望,挫伤下属的积极性,导致离心力增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别人,实际上也是对越轨行为的无声批评,其效应是正面批评无法代替的。

另外,在下属出现失误时,必须勇担责任,而不要推诿于人。诸葛亮在失掉街亭之后深责自己用人不当,自行请罪,降职降薪,被千古传颂。***说得好:

“缺点和错误的改正要从领导做起,首先领导上要自我批评,要多负一些责任,问题总是同上面有关系的。”

三、一面是树立威信,一面是主动沟通。

为保障政令畅通,树立自己的威信是必要的。要树立威信,注意以下三点:

1.言必信,信必果,信守承诺。

2.与下属保持适当的距离。

3.果断。

但是,在树立威信的同时,绝不能高高在上,摆架子。

1.不要好为人师,自以为是,妄自尊大。谁的意见正确,谁的办法好,就照谁的办法去做。

当下属反对或提出刺耳的意见时,要耐心倾听,允许人家把话说完,然后加以分析,修正自己的意见。即使下属的意见不正确,也要谦和地听下去,然后给以必要的解释,说服和帮助,决不充耳不闻或横加指责。即使和下属在**的过程当中发生冲突,直至闹得面红耳赤,也应该尊重下属,不使下属从此敢怒不敢言,相反应让下属感到管理者心胸宽广,下次有不同意见还要一吐为快。

2.要敢于解剖自己,反省自己,这样做不仅不会损害管理者的威望,反而会使下属感到亲近和信任。

3.在明知对方的意见不对时,既不能为了和气而放弃正确的东西,但也不能以势压人,以权压人,而是循循善诱,说服和帮助对方。

4.善解人意,主动沟通。在与下属相处时,下属会感到紧张、拘谨,管理者应善解人意,以平等的姿态,真诚的态度,风趣的言谈,主动创造和谐轻松的气氛,消除对方的紧张心理,缩短彼此的心理距离。

这样既建立起管理者平易近人的形象,又能使下级受到鼓舞,把管理者视为己,从而敞开思想,以心交心。

2楼:匿名用户

说话办事果断干练,有魄力,能震慑得住别人并真正的有一定能力能让别人信服的人

那些敢跟领导吵架的人凭的是什么?

3楼:卡拉泡泡牙膏膏

凭他不缺钱。缺钱的人是肯定不会和老板吵架的,一般只有不缺钱的人才能这么有底气,这份工作不是他唯一的选择,就算和老板吵架丢了工作,还有别的去处,一般只有这种人才会和老板面对面的杠,像我们普通人,一般不会做这种事情。

我感觉就算是很有才能的人,一般也不会和老板对面刚,毕竟人也不傻对吧,和老板作对有啥好处,他给你发工资,他让你干啥你干啥呗,我感觉大多数人应该就是我这种想法吧,就算是工作上的一些矛盾,能私下里说也别工作的时候和老板抬杠啊。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马上就要离职了,就是要接着这个机会好好的发泄一下自己的怒火,实话说我也想这么干,但是为了日后好相见,我还是选择做人留一线。

为什么是不缺钱的人才会和老板吵架呢?这个不缺钱并不是说你非要很有钱,这个工作就是来消遣的,不是,其实新入社会的很多应届生就属于“不缺钱”行列,他们的经济往往还靠着家里的援助,从来没有受过领导的冷嘲暗讽,还是一朵温室里的娇花,比起职场里的“老油条”,他们更容易冲动和愤怒,所以和老板吵架也是情理之中会发生的事情。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感觉如果不是老板做的很过分,或者只是一些工作上的意见不同,就完全没必要和老板在大庭广众吵架,当然如果要是牵扯到了原则上的问题,那吵架肯定是无法避免的事情,毕竟人还是有血性的嘛。

4楼:无人驾校

和领导吵架无外乎就两种情况吧,第1种情况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他这个时候基本上不会考虑什么后果,跟领导矛盾达到一定的临界点后已经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就要跟领导去吵,要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要狠狠的去对领导。所以这种情况的话,基本上是冲动型的正常,第2种情况就是已经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这种争吵可能就是有目的性的争吵。为了是让领导把你辞退,因为你已经找好了下家,如果领导辞退你的话,他会赔给你相应的报酬。

这种争吵讲究艺术性,超过了两个人可能真的以后饭不会愁,炒青了领导不会辞退你,所以最好你要揪住对方的痛点猛烈攻击,但是呢,只是激怒他,并不是想真正的把这个关系完全撕破脸。所以这个很讲究艺术的这种的争吵我称之为奸诈型争吵。

5楼:张长国侃旅游

1,已经计划离职的。

2,早就准备自己创业的。

3,已经拥有副业,且副业收入超过了打工主业的。

4,已经长时间忍受领导的坏脾气,且已经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

5,有很多业绩,但是好处从来轮不到自己的。

6,忠心耿耿多年,但是薪酬一直得不到提升和增加的。

7,受到公司部门墙排挤,小山头挤兑,领导亲信排挤,已经无法立足的。

8,岗位职务多次升高后又降低的。

这几种,都可能跟领导吵架。但是吵架并不能解决问题,真正的高手是悄无声息的。

6楼:新风范

和领导吵架,其实都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很多老板在实际能力上还不如员工。和老板争吵大概就几种情况,可以简单的了解下。

第一种:年轻气盛,这一类人大多是涉世不深的90后。没有遇到很多的社交困难,就觉得自己的能力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好,所以也就变得很高傲。

前段时间有一封辞职信特别火,内容是“时间这么大,我要去看看。”在夸奖作者豪放不羁的性格之外,真的还该看到他的工作心态,肯定有觉得这种小森林容不下他这只大鸟的情绪。

第二种:领导无能。这种情况很多人肯定都有遇到过,明明很简单的事情,领导非要让你做些没用的事情(并不是打算整你的)。

我以前去过工厂上班,很多工厂选领导的标准都是工作时间长就至少能算个班长组长什么的小领导。

但是这些人只是对自己的那件事情比较熟练,一点管理意思都没有。和这些领导相处,吵架已经算是简单的了。

第三:个人能力出色的。这一类人就算的上虎落平阳,以前自己经营过一些生意,由于一些疏忽赔了不少本金,打算找一个工作过渡,重新旗鼓。

这类人自然就比较的有主见,不可能按照上级的命令完全执行,吵架也就难免了。

7楼:西一安鲜

敢跟领导吵架的人分很多种,例如那些无知者无畏的职场新人,看不懂职场的潜规则,只要事情的发展与自己的想象不符,遇到领导批评,一点就着,一碰就炸,认为领导这是刻意针对自己,从而跟领导吵架,这类人过于自我,遇到问题习惯性逃避问题和推卸问题,接受不了他人的批评,一般情况下,第一次与领导争吵后就会被开除和劝退!

还有的人敢于领导吵架,是因为天生的正义感和眼里容不了沙子的性格特征。因为在企业经营中,领导也会犯错,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部分领导犯错后不会承认,甚至会把责任推卸给其他员工。

这时,那些天生正义感爆棚,眼里容不了沙子的人就会站出来,直接批评领导的这种行为,甚至会跟领导发生争吵。这类员工在不同企业文化的公司里受到的重视程度也不同,有的公司也是直接劝退和开除,也有部分公司会继续留用甚至表扬。

另外敢于与领导吵架的还有那些个人能力非常强,在公司中短期内自己的职位难以被取代,公司对其依赖性非常强的人。他们在公司虽然职位不如自己的领导,但自己的技术能力和收入甚至都高于领导。领导平时对他非常和气,明显区别于其他员工。

这类员工日常也比较佛系,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只按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其领导擅自作主替他接受了某些工作,或干预了他的工作没有事先跟他商量,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技术能力不如自己的人对自己的技术能力干预和质疑,他内心无法接受,甚至会与领导发生争吵。

以上就是各种与领导吵架的可能性,仅供参考!

8楼:仰山雁

正常情况下谁也不愿意得罪上司,因为后果大家都知道,但万不得己的情况下因为工作上的事确实要说出你的意见,但并不一定非得吵,有的领导独断专行,权利欲超强,布置工作不管违不违章,安不安全,叫你**就得干。

你的合理建议被他当做对他权利的挑战,但是当触碰到你的底线的时候,别客气该说就说。

否则以后你只能忍气吞生地在他手下干了,当你不卑不抗地把话说出来,领导心里也会有数的,所以说当涉及到你的底线了,别客气,一定要说出来。

9楼:z大头和小头

跟领导吵架怎么占优势

zzh416999601 lv10

2013-08-29

昨天上班跟领导吵了一架,前因是领导前天让我看着楼层施工,估计得到后半夜两点,所以下午上班的时候让我晚来了两个小时,但是凌晨12点就施工结束了,我没主动告诉他,也是忘了,也是觉得没必要说!

因为他也肯定能打听施工的几点能完事!

然后昨天他就来我旁边一顿旁敲侧击,不直截了当,问我:施工几点完事的?之类的

这时我已经心知肚明了知道他要是啥事!但我越看他不直截说,我就也是不提欠企业两个小时的事

后来他说了,那天你晚来两个小时,改天补上,我说行!本来就完事的事,然后他还在旁边说:你咋不主动跟我说呢,你以为谁都是傻子啊?

他一说这话我生气了,就跟他吵起来,有一句话我带脏字口头语,然后他直接骂我“草泥妈”还把眼镜拿下来往前冲,像要打架似的!

这个时候被员工拉开,后来咱们楼层经理也知道了,今天下午肯定要处理这个问题

请问有社会经验的朋友们,这个时候怎么做,怎么说最理想!

满意答案

yy379380861

lv10

2013-08-30

葬送你的6种职场穷人思维,很深刻

*************************====

一、跟老板斗气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人穷气大、马瘦毛长”,说的是人一穷就喜欢跟有钱人斗气,看有钱人不顺眼。职场中,很多下属也喜欢跟自己的老板斗气,比方说不跟老板说话,看见老板绕道,被老板说上几句就消极怠工等,心想:敢骂我,就不给你做事。

其实,这就是一种典型的“穷人思维”。你不说话,大把的人跟老板说话,你看见老板绕道,大把的人排队去拍老板马屁,你消极怠工,对老板而言只是消耗掉了几张钞票而已,大把的人正在帮他赚回来,而你却消耗掉了自己的青春和人品,最后势必会变得越来越贫穷。再说,再穷的员工也没有理由仇视一位勤劳的老板,要不,就请你也成为老板试试。

二、跟上司抢功

在职场中,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智商高,但是,智商高只能让你把事做好,现实中怀才不遇的大有人在,这些人智商的智商都不低,人才市场天天转来转去的都是有才能的人,这些人就是不愿在上司面前吃一丁点亏,结果就处处遭人排挤,空有一身本事而毫无用武之地。殊不知锅里有肉才能碗里有汤,只有上司上升了你自己才有机会补缺。

所以,智商高不能代表智慧也高,欲做事必先做人,智慧才是你做人做事成功的根本保证。跟上司抢功的人大多缺乏智慧,不知道“老板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道理,导致最后被老板和上司双双抛弃。这种穷人思维真是害人匪浅。

遇到掌控欲很强的女领导怎么办,如何应对强势的女领导

1楼 匿名用户 1 做事情前先请示,提出你的建议,让领导决策2做事情中,随时汇报进度,譬如每天晚写 3 事情完成主动上交 ,请对方审核。 不管这个过程她的意见多么不合理,按要求修改。慢慢的你就知道什么是她要的标准。 2楼 匿名用户 搞定她搞舒服她她就什么都听你的了 如何应对强势的女领导 3楼 波士商...

我工作能力强,人缘好,为什么男领导爱上我了?我很少见到他

1楼 匿名用户 这么说你男友是一个非常势利而又聪明的人,但比较欠缺诚信。故不是一个可信赖可以托付终身之人,是否选择做男友须深思。 2楼 我是小小静 嘴上说是爱你 其实就是想玩玩你 上司 男 三十 不敢和你发火 为什么 平时我工作能力很强 我女 二十二 是不是因为工作能力很强 3楼 匿名用户 这就是所...

为什么要强化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1楼 折柳成萌 廉洁自律是出于对党的目标追求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而要求每一个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品格。当然,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也不例外,况且 纪委2008年还发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廉洁自律 七项要求 适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若干问题的解释》,就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中的共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