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

2021-08-28 10:16:48 字数 848 阅读 7001

1楼:大头衡仔

要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可以从提高制造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制造业的成本两个方面考虑。

要提高生产效率或降低成本,需要从制造业的生产管理方面进行优化。

如合理的生产安排,加强生产中的协同,减少停机待料、停机找料等情况,提高设备的利用率,提高排工编排效率,减少排工编排出错,等来提高生产效率;

再如保留核心生产工人减少边缘工人,优化库存管理方式减少库存积压等降低成本。

制造业的管理分上层计划层和下层执行层。计划层目前有erp等工具,特别是上erp对公司财务有很大的帮助,然而执行层,就是对工人、设备、用料这些生产过程执行过程的管理,目前大部分的企业还是空白。执行层的管理就是我们所说的mes。

只有从计划层和执行层实行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实现制造业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数据化。为后续制造业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提供数据的基础。(任正非说,人工智能是统计学,只有有数据做基础,才有统计,制造业的生产管理信息化就是基础。

)大型企业,一般都是自研生产管理系统,有钱任性。中小型企业可以参考下:又壹智造,等生产管理系统可以参考下http:

//www.youyi21.cn/youyizhizao.

html 。

2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6s管理对制造业、工厂生产现场管理好处众所周知,目前很多工作都推行6s管理制度,但还有很多企业并不是那么的了解6s。华天谋6s管理专家为大家分享工厂制造业6s管理培训之工厂竞争力主要内容。

所谓工厂生存所需的基本要素,就是指竞争力,即持续创造附加价值的力与可以让顾客满意、富有魅力的产品。目前,所需要的企业竞争力,由以下5个基本要素(力)构成。这些基本要素之间是相乘的关系,而并非相加的关系,如果缺失一个,竞争力就等于零。

如何提高产品竞争力,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

1楼 周晓晓 其实我想对楼主说,你提的这个问题本来就是很大的一个框架,别人说多了我想你也看着烦,提高竞争力需要太多的东西,我就列举一点 第一,如果是同样的产品,你唯一的竞争力就是 ,你要 低,你所需求的原材料 就要比别人用的低! 第二,如果是同类产品,最主要的不是产品本身你觉得应该怎么变化,而是要了...

如何提高会展业竞争力,如何提高会展业竞争力 百度文库

1楼 不雨亦潇潇 一 德国会展业 专业化的管理打造一流展会 会展在德国能成为庞大的经济产业, 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专业化, 以及相伴随的多样性。德国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主要有 汉诺威 法兰克福 慕尼黑 科隆 杜塞尔 多夫 斯图加特等。 在这些大中型城市, 通常都为会展业开辟出一个特定的地区, ...

如何提高团队核心竞争力,如何凝聚核心团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1楼 匿名用户 一 构建优秀的团队,提高执行力 提高竞争力,使企业找到更好的经营方式,强化自己在市场的竞争地位,或者创造出新的商机,同时也能提供成长所需的资金。目前市场的竞争归结于人才的竞争,一个成功的企业具备五种力 1 竞争力 市场竞争中获利的能力 。 2 执行力 把事情做对的能力 。3 成长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