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中,为什么裁判一定要在活球的时候才吹终场哨

2021-08-28 09:41:36 字数 1092 阅读 1594

1楼:姚叔不可耐

一般都是保持比赛的连贯性和精彩性,比如最后禁区一攻,失败解围就直接吹哨了。

2楼:接景浩

因为加时的原因会导致足球比赛的加长,比赛中到时间后球员依旧在争抢,所以是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还有就是比赛的不确定性,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3楼:默默爱

如果在踢的激烈时候吹哨子,万一在有个球进了就可惜了

4楼:**加速度

因为死球的时间是不计算在总的时间内。所以只有在活球的时候才吹终场哨。

5楼:zd一生淡定

因为死球的时候吹停的话,那个死掉的球听不见了,必须把它救活后,让球听见终场哨声,才算结束。否则裁判吹停比赛后这球自己跑到球门里去了怎么算啊?

6楼:傻哥娱乐

足球虽然因各种因素造成不停表,但比赛中也以补时的形式来传递一个信息:提高比赛的净打时间。如果在死球的状态下结束比赛会传递一个非常不好的信息:

你们可以拼命的卧草、拖延耗尽时间,只要时间耗尽比赛就结束了。所以死球状态吹停比赛显然是一个非常消极的信号,会对足球运动会产生非常大的伤害。

7楼:王硕硕王

足球比赛中,裁判一定要在活球的时候才吹终场哨是规定。

8楼:百度网友

因为死球状态是需要开任意球,开角球或者界外球才能吹哨

9楼:飞飞侃美食

没有这个规定,只是裁判的习惯而已。但不排除某些裁判会当做一项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时间快到但是形成死球,球权在落后方一边,那就会快速发出;如果球权在领先一方,那么多多少少会拖延一点时间,这时候如果准时吹哨,那么表现出纵容拖延时间的情况,所以一般会等球发出再吹哨,或者根据情况再补一部分时间。

也是体现出公平公正的态度。

10楼:舌尖上的色香

如果你按时吹口哨,你会显示出长时间的延迟。 因此,您通常会根据情况等待球吹口哨或填补时间。 它也反映了一种公平公正的态度。

11楼:觅条条大路

这就是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世间万物都有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