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重疾险值不值得买 终身重疾险怎么买

2021-08-28 04:54:40 字数 4982 阅读 2975

1楼:中民保险网理财

终身重疾险最大的特点就是保障期限长,而且可以在获得保障的同时另外获得一定收益,所以终身重疾险是值得购买的。如果你经济条件比较好,建议购买终身险,能够既保疾病,又留资产。终身重疾险的实际购买情况,是需要依据个人的实际年龄、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的。

中民保险网专家提示您,购买终身类的重疾险主要考虑基本保额,缴费多少,缴费年限,所能保的疾病种类是否全面等内容。要注意的是如果终身类的重疾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人的话,一定要加上投保人的豁免,有一方发生万一这份保单就豁免保费;如果工作压力大,承担的家庭责任也比较重,一定要再加一份住院医疗,发生万一住院的一系列问题是可以在限额内进行赔付的。在选择公司上,要注意的是公司的服务、品质、理赔速度等,特别是终身类保险,缴费期限长,是十几年的服务,要考虑所选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投保人需要考察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和财务状况。

2楼:扶碧灵

面对重疾的年轻化买一份重疾保险还是有必要的,老年入的重疾风险高更应该早点投保,早投保能早日获得保障而且**相对便宜,早投保,比较容易通过保险公司的核保。

国内终身重疾险到底值不值得买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把医疗险买足,然后再考虑买一些重疾险,这样搭配会更好。

深度解析:重疾险该选择终身还是定期的好

4楼:小岛说保险

重疾险定期和终身哪个更划算?

5楼:大象保险

象菌以瑞泰瑞盈重疾险为例,从五个角度来分析定期与终身重疾险的利弊

1、保额角度

我们常说买保险买的就是保额,因此保额做到位非常重要。不论是定期重疾险还是终身重疾险,都要面对的这个问题。

但有人提出异议,认为如果把通货膨胀的因素考虑进去,当时选择的保额在未来几十年后就不一定值钱了。

对于保20年的重疾险来说还好,如果是保至终身的重疾,一旦晚年罹患疾病出险,那时候的保额还有多少真实购买力呢?

其实,这个问题保险公司自然也已经提大家想到了。

因此保险产品在设计时已经考虑了保费的“时间价值”,也就是产品的预定利率。自保监会2013年开启的利率改革以来,多数产品的预定利率在3%-3.5%左右,这个可以类似银行的利息去理解。

假设未来的通胀率为3.5%左右,那么预定预定利率能达到3.5%的产品基本上就能跑赢通胀了。

因此,目前保额的考量因素,不但需要包括家庭资产、收入能力、负债情况以及整体收入支出比,还要结合目前的医疗情况。

对于定期重疾而言,50万保额是比较合理的;如果是终身重疾,或者真的非常担心几十年后保额缩水,不放在能力范围内,适当增加保障,也就是产品叠加购买。

2、保费角度

这里我们按照不同保障期限,对比一下保费情况。先设定几个不变的因素:男性,30周岁,20年交,保额50万,不附加轻症/豁免。

保至60周岁,年保费为2335元;保至70周岁,年保费为3930元;保至终身,年保费为6365元。

可以看到,保至60周岁和保终身相比,保费相差了近3倍,而瑞泰瑞盈已经是消费型重疾中,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了。放在其他产品上,可能相差的倍数不不止如此。

单从**上看,定期重疾险的保费相对便宜,终身的保费相对比较贵。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预算比较有限,显然定期重疾险更合适,保至60岁,保障期限也涵盖了事业**期。

对于有房贷压力、高额生活成本的人群来说,定期重疾险也更合适,这样余下的预算可以配置其他保障。

3、杠杆率角度

杠杆率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保额与保费的比,计算公式如下:杠杆率比=保额(总保额)÷保费(单期保费)

保至60岁的杠杆率比为214:1,保至终身的杠杆率比为78:1。那么显然,定期重疾险的杠杆率比要明显高于终身重疾险。

4、出险率角度

根据几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看,重大疾病的平均理赔年龄在42周岁,50%以上的理赔年龄集中在35-49周岁之间,正处于家庭责任比较重的时候。

而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重疾出险的年龄甚至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如果保障能够涵盖疾病高发期,也就是保障至60岁或者70岁,确实也要比保至终身的重疾险更为划算一些。

5、投资角度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妨来计算一下:保障至60周岁的瑞泰瑞盈重疾险比保障终身的保费少交了:4030元。

如果选择保至60岁,把省下的4030元自己拿去理财,按照5%的年收益率累积,假设30岁开始,连续投20年,这样一个“定期+投资”的组合,收益又会如何呢?

经计算得出,20年后累积到139918元,也就是小14万元;40年后收益就可以累积超过50万,与总保额持平。

也就说,这样的组合反倒是起了双重保障的作用。这笔钱不仅可以养老看病,还可以以备不时之需,流动性比买终身重疾险灵活很多。

从长远来看,利用省下的保费去理财,“定期+投资的”组合回报率会更高一点,保障也更高一些。

那么什么情况下买终身更适合?

从上面列举的几个角度来看,确实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定期重疾险更为划算,那是不是意味着终身寿险就没有用武之地呢?并不是。

事实上很多保险产品都是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到了一定年龄就没有购买资格,或者即使能买,也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不仅不划算,保额也不充足,基本起不到保障作用。

保险市场上的定期重疾险一般都是消费型的,属于在一定期限内,如果没有得病或自然死亡,保费也就打了水漂了。

而现在很多终身重疾险都包含身故赔付,虽然含身故责任的终身重疾险保费会相对贵一点,却确实做到了不管先发生重疾或者先身故,都能得到理赔的情况,也可以理解为是类似财富传承性质的保障。

因此,对于有这种顾虑,且本身预算比较充裕的朋友来说,不如一步到位,直接配置一份终身重疾险来的放心。

6楼:多保鱼谈保险

重疾险按照保障期限,可以分为一年期重疾险、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

一年期重疾险

一年期的重疾险和医疗险很像。也就是买一年保障一年,所以一年期的重疾险大多**便宜,而且选择性非常灵活,但是保费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加。因为一年期的重疾险续保比较困难,一般比较适合过渡期。

定期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就是投保时可以选择保障到一个固定的年龄,比如保障到60岁或者70岁;也可以保障一个时间段,比如可以选择保障20年或者30年。

定期重疾险可以用较少的保费购买到较高的保额,杠杠率还是非常高的。

终身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也就是保障终身的。保障充足,但是**也很贵。

买定期还是买终身?

终身重疾险保费昂贵,再加上通货膨胀,未来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而买定期重疾险如果过了保障期之后出险怎么办?毕竟也许还能再抢救一下。那么到底选择定期重疾险还是终身重疾险呢?

这里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为儿童购买重疾险

如果是为小孩子购买重疾险,那么其实可以优先考虑选择消费型儿童定期重疾险。等孩子长大了,再根据自身情况去更换产品或者补充其他的保障。

理由一:保险产品更新快

随着保险行业的不断发展,保险公司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新的产品也在持续不断的更新迭代。而且显而易见的是,新的产品总是会在之前的产品上做一些升级,比如保障的范围更广,性价比更高之类的。

新的产品保费更低,保额更高。而且这才只是几年之间的变化,那么未来的30年会有怎样的变化,谁又能**呢?如果已经购买了终身型重疾险,不仅退保困难,而且因为终身型重疾险的保费昂贵,占用的预算也会相应更多,如果遇到了好的保险产品,也难免力不从心。

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购置定期重疾险的优势相对来说更加明显。定期重疾险更加方便我们及时的调整保险配置,增加所需的保险产品。

理由二:医疗水平的发展

随着世界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很多从前认为无法攻克的重疾,在如今得到了缓解。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以为,在未来的几十年,现在我们惧怕的重疾,也会得到攻克,很多重疾也许会被重新定义。

那么我们用保障终身的高额保费去保障未来可能会被轻松**的疾病是不是值得呢?

理由三:通货膨胀的影响

选购长期保险时,有一个我们无法绕开的话题就是通货膨胀。比如现在的50万保额看起来很多,但是二三十之后,会贬值多少呢?

根据“72法则”,在通货膨胀率5%的情况下,每单位货币的购买力减半的时间约为20年。

也就是说,1万块钱,在二十年之后的购买力只能相当于如今的5000元。

如果我们在孩子出生时就给他投保了50万保额的重疾险,那么根据重疾高发的年龄一般在40岁到60岁,而那时的购买力实际只有6-12万左右,和当年交纳的保费大体相当。

如果直接购买终身型重疾险,则贬值的钱会更多。而且根据我国这几年的通货膨胀率来看,平均通胀率远不止3.5%。从这个角度考虑,购置定期重疾险符合一般家庭的实际情况。

**购买重疾险

成年人购买重疾险,究竟买定期还是买终身,也要根据不同情况做不同的分析。

情况一:如果你预算有限

相对那些预算充足可以任性买买买的家庭,大部分家庭还是要精打细算的消费。无论是刚步入社会没有太多储蓄的年轻人,还是刚刚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人群而言,选择定期的重疾险应该都是最合适的。

定期重疾险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保费来保障一定时期的重疾险,等于用低保费撬动高保额。总的来说,定期重疾险更适用于目前经济能力有限的家庭,着眼解决当前的问题。

情况二:如果你预算充足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优越,预算充足……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购买终身型的重疾险,一步到位。

但是在投保重疾时,一定要记得保额比保障的时间更加重要。也就是说,保的足够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为了追求终身而降低保额。比如买10万保额的终身重疾险还是买50万保额保障30年的重疾险?

果断应该选择后者。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保额也足够高了,可以选择终身型重疾险。这样在获得了全面保障的同时,也达到了强制储蓄的目的。

定期和终身组合最好搭配

既然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各有各的好处,我们能不能根据保费预算、保额需求综合考虑,把两者结合起来呢?

比如我们可以挑选保额30万的终身重疾险来解决70岁之后没有保障的问题,然后在根据40岁-60岁高保额的需求来补充一个高保额的定期重疾险。这样也可以很大程度的平衡定期和终身直接的优缺点。

引自文章:定期重疾险好还是终身

满意请采纳!

为什幺小孩子买重大疾病保险,一般建议买危疾终身加倍

1楼 花底離愁的天空 小孩子买危终身加倍的费用较高且风险较大,保险公司一般不会推荐购买,孩子年满十八周岁后可以再升保额下来比较优惠 2楼 险达人 商业保险针对婴幼儿,儿童一般都建议首先考虑重疾意外,其次考虑教育。 重疾意外 1 因为保障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其次。 2 因为小孩子年龄小,重疾意...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有哪些,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是什么?重大疾病保险有什么好处?

1楼 abc保险网 您好,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 心肌梗死 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6种必保的重大疾病包括 脑中风后遗症 ...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是什么?重大疾病保险有什么好处

1楼 abc保险网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是需要注意看清附加条件 了解除外责任 看清关键时间点 尽早投保 关注观察期等。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时需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最好的。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是什么?重大疾病保险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是7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