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大专生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率会怎样

2021-08-27 21:03:36 字数 4174 阅读 5064

1楼:百度网友

不错啊,近几年铁路城轨大发展,用人多,就业不错。

2楼:匿名用户

专业名称:铁道机车车辆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铁道机车生产、运用、检修、管理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能胜任铁道机车的生产、运用、管理、检测、检修和机车调度等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电力机车运用与检测、检修。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车构造、机车电传动、交流调速技术、机车新技术分析、设备管理、机械制造技术、机车运用与管理、机车故障处理、机车检修、微机检测技术、制动机技术实训、电传动技术实训、电传动技术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钳工技能鉴定、机车电工技能鉴定、机车副司机技能鉴定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可设置的专业方向:电力机车乘务,电力机车检测与维修。

就业面向: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

如果工作的好的话,收入高问题,高于平均水平,但是,你需要努力找工作、努力干工作哟。

3楼:一年前

不好!!我是山职的,今年来我学校的铁路局就两个,前两年只要你是男的,铁路局都要你,现在可是天壤之别!!!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挺好的。因为当前国家的交通运输还在大力发展。

专科就读铁道机车车辆专业,该专业以后就业方向是什么?

5楼:q版小革

就业面向: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内燃机车运用检修。铁路机务段

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车构造、机车电传动、交流调速技术、机车新技术分析、设备管理、机械制造技术、机车运用与管理、机车故障处理、机车检修、微机检测技术、制动机技术实训、电传动技术实训、电传动技术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钳工技能鉴定、机车电工技能鉴定、机车副司机技能鉴定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专业方向:电力、内燃机车、铁道车辆的运用与检修。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是做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一、专业名称:铁道机车车辆

二、培养目标及业务范围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体素质,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职业综合能力,适应铁路、城际轨道交通和城市地铁建设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机车驾驶及机车车辆运用、检修、管理与故障处理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包括地方铁路和城市铁路)机务运用部门、车辆运用部门、城市地铁的机务运用部门、车辆运用部门,从事机车驾驶工作;机车车辆设备维修养护、技术改造、检修;从事机车车辆设备保养、机车车辆整备作业等工作。

三、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安全设备、机车总体及走行部、行车规章、柴油机列车牵引计算、制动技术、铁道车辆、牵引动力新技术、机车控制、柴油机检修、走行部检修、电气设备检修、机车检查给油、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机车副司机技能鉴定等课程的学习和实践,确立了机车驾驶及机车车辆检修与运用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型技术人培养方案。 四:对身体有影响 在身体内部,血管搏动、血液流动、肌肉收缩、关节活动、呼吸运动等,缺血、肿瘤等;以及颅内各种病变影响到听神经或听觉中枢时,都会出现耳鸣,至于你说的生殖到是影响不大

7楼:月儿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学生毕业后做什么,主要有以下一些就业方向: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从事机车驾驶工作;机车车辆设备维修养护、技术改造、检修;机车车辆设备保养、机车车辆整备作业等工作。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面向:

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

【专业前景】:随着我国铁路、城际轨道交通和城市地铁建设发展,带来了交通运输类人才需求的迅猛增长,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是其中之一。铁道机车车辆是一个集合名词,称呼所有在铁路运输上的车辆,主要分机车和车辆两部分。

学生主要学习研究机车的构造工作原理,毕业后从事机车研究、生产、牵引、检修等工作。近几年铁路和城市地铁建设发展,确实带来了交通运输类人才需求的增长。教育部公布的铁道机车车辆专业专科专业就业状况中,铁道机车车辆专业的就业率区间处于b+阶段≥85%。

国内专科阶段开设铁道机车车辆专业的院校共有24所,毕业生中男性占95%;女性占5%。该专业部分院校该专业只招生男生,考生家长在报考时也要认真阅读各校招生章程。

8楼:匿名用户

招生**,和分数多少?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是什么?

9楼:__貌似很坏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是交通运输学科下的一个专科专业。

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内燃机车运用检修。铁路机务段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铁道机车生产、运用、检修、管理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能胜任铁道机车的生产、运用、管理、检测、检修和机车调度等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铁路机务运用管理、电力机车大修厂和生产厂检测、检修部门。

1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排名统计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根据28份就业数据分析出: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在所有 1099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995;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在交通运输74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39;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在铁道运输类11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3。

就业排名 专业名称 所属类别 就业热度

1 铁道车辆 铁道运输类 69

2 铁道通信信号 铁道运输类 45

3 铁道机车车辆 铁道运输类 28

4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铁道运输类 21

5 铁道工程技术 铁道运输类 21

6 高速铁道技术 铁道运输类 20

7 电气化铁道技术 铁道运输类 15

8 铁道运输经济 铁道运输类 7

9 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 铁道运输类 1

10 高速动车组驾驶 铁道运输类

2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区域和方向统计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哪个地区需求量比较大?根据28份就业数据分析出:

需求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最多的地区是 武汉,占31%;

需求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最多的方向是 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占12%。

除了上述就业地区和方向外,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在下面地区和方向中也特别受欢迎:

一、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方向分布

排名 方向 占比

1 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12%

2 教育/培训/院校 12%

3 通信/电信/网络设备 12%

4 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 12%

5 外包服务 9%

6 机械/设备/重工 9%

7 检测,认证 9%

8 **/进出口 9%

9 建筑/建材/工程 6%

10 中介服务 3%

二、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地区分布

排名 地区 占比

1 武汉 31%

2 深圳 27%

3 杭州 10%

4 北京 6%

5 青岛 6%

6 上海 3%

7 天津 3%

8 成都 3%

9 朝阳 3%

10 福州 3%

以上关于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的各种数据分析仅供参考。选择大学专业不仅要看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更要注意就读人数和个人兴趣爱好,再好的专业,因为就读人数过多,也同样会导致就业困难;另外选择一个不喜欢的专业,不但影响你的后期学习,也会影响到就业选择。

我是一名铁道机车车辆专业的专科生,帮我分析一下我是选择专升本还是选择毕业之后直接就业。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完全没有必要……这个专业对口很强……只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就业就不是问题,你可以等铁路局或各个地铁公司来招聘时去应聘,一半不清考就业就不难,不需要升本了。

铁路专业怎么样,前景好吗,铁路专业未来就业前景怎么样

1楼 石大高技能 求学猫 铁路专业就业前景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纲要,今后几年是中国高速铁路加速建设时期,高速铁路人才十分紧缺,预计需要各类铁路专业人才20万人。而今以铁路客运发展为代表的 动车组和谐号crh 脱颖而出,我国国力的日益提升,快速客运同样是国力和服务能力的象征。 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