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屋面防水应注意哪些问题

2021-08-27 17:14:28 字数 1750 阅读 4134

1楼:驀然回首處

屋面防水的注意事项

1.屋面工程应根据建筑的性质、重要程度、使用功能要求以 及防水层耐用年限等,将屋面防水分为四个等级,按不同等级进行设防。

2.屋面工程应根据工程特点、地区自然条件等,按照屋面防水等级的设防要求,进行防水构造设计,重要部位应有详图。

3.屋面工程设计时,对水落管的管径、数量和保温层的厚度等,应通过计算确定。

4.屋面工程如采用多种防水材料复合使用时,耐老化、耐穿刺的防水材料应放在最上面。

5.屋面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应通过图纸会审,掌握施工图中的细部构造及有关技术要求,并应编制防水工程的施工方案或技术措施。

6.屋面工程施工中,应按施工工序、防水层次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层次的作业。

7.屋面工程的钫水必须由防水专业队伍或防水工施工。严禁非防水专业队伍或非防水工进行屋面工程的防水施工。防水工程施工时应核查防水工岗位证书。

8.屋面工程所釆用的防水、保温隔热材料应有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并经指定的质量检测部门认证,确保其质量符合技术要求。

材料进场后,施工单位应按规定取样复试,写出试验报告,严禁在工程中使用不合格的材料。

9.当下道工序或相邻工程施工时,对屋面工程已完成的部分应采取保护措施,防止损坏。

10.伸出屋面的管道、设备或预埋件等,应在防水层施工前安设完毕。屋面防水层完工后,应避免在其上凿孔打洞。

11.屋面工程应建立管理、维修、保养制度,由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检查维修。

2楼:匿名用户

坡度是屋面排水、防水的首要基础。所以坡度的设计要求要把握好。

防水材料的选择对防水层质量和耐用年限有极大的的影响,正确选择、合理使用防水材料是屋面防水设计成败的关键之一。

找平层是铺贴卷材防水层的基层,给防水卷材提供一个平整、密实、有强度,能粘结的构造基础,所以对水泥砂浆找平层要严格控制其质量。

卷材的选用和质量把关到位,

屋面的节点和特殊防水部位的处理要注意,此处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屋面防水的质量。

严禁在雨天进行卷材和保温施,卷材防水层的找平层要符合质量要求,达到规定的干燥程度。在屋面拐角、天沟、水落口、屋脊、卷材搭接、收头等节点部位,要仔细铺平贴紧、压实、收头牢靠、符合设计要求和屋面工程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在屋面拐角、天沟、水落口、屋脊等部位要加铺卷材附加层。卷材铺贴时要避免过度拉紧和皱折,基层与卷材问排气要充分,向横向两侧排气后用辊子压平粘实。

卷材搭接宽度和铺贴要顺直,同时要严格按照基层所弹标线施工。铺设保温层时要保护好防水层。

3楼:银浩服务公司

屋顶是房屋最上层起覆盖作用的围护和承重结构,其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是“遮风雨”。屋面根据排水坡度不同,可分为平屋面和坡屋面。一般平屋面的坡度在10%以下,最常用的坡度为2~3%,坡屋面的坡度则在10%以上。

我国建筑传统上采用坡屋面,有双面坡,四面坡等。这种屋面坡度较大,伸缩自如,排水迅速、防水效果也比较好。六十年代以来,为减轻屋面自重、降低工程造价、提高屋面预制装配程度,普遍改为钢筋混凝土平屋面,多采用预制圆孔屋面板和现浇钢筋混凝土屋面板等。

平屋面造价较低、施工方便、构造简单,外观简洁,适用于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建筑平面,当前这类屋面应用最为广泛。

4楼:匿名用户

建筑屋面防水主要应注意的位置是,女儿墙,檐沟,老虎窗或天窗,以及出墙管道根部。

5楼:八淼装饰

防水是卫生间装修中最重要的工程,也是装修中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如果防水没有做好呢,积水漏水墙面返潮等问题就会层出不穷。所以卫生间装修,一定要做好防水。

山茶浇水应注意哪些问题,山茶应该怎样浇水?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在山茶养护管理工作中,浇水是一件最主要的管理操作。如果土壤过于干燥,山茶就会出现萎蔫甚至枯死 反之,如土壤过于潮湿,就会导致根系窒息,而发生烂根。特别是盆栽山茶浇水更为重要。 因为盆栽山茶,只靠盆里的土壤获取养分,所以必须由人工来供给所需要的水分。一方面盆土中的水分蒸发出去,另...

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礼仪问题,求职面试中应注意哪些礼仪

1楼 牧童人家我的店 大致就这些吧 一 仪表要整洁大方 面试的开始 不是你坐下来与面试官交流开始,而是从你一进门就开始,从你第一眼出现在面试官面前时就开始面试,所以面试前要注意仪表仪态。这就要让自己从头到尾进行武装,总的标准就是要做到整洁 大方 得体。在服装方面的选择可以男生以西装衬衣为主 女生可以...

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礼仪问题,在求职面试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

1楼 匿名用户 1 穿着打扮 言谈举止要大方得体。 2 要有礼貌,见面试官时,说声 你好 。 3 不该问的别去问,尽量不要去触及一些敏感话题。 在求职面试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 2楼 安霈严欣嘉 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服饰要得体。就服饰而言,应聘者在去求职面试前,必须精心选择自己的服饰。那就是服饰要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