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已经开始高三的复习了。可我觉得我还是没有找到好的学

2021-08-27 15:26:40 字数 3323 阅读 7029

1楼:匿名用户

上课认真听讲,理解老师讲的内容,课后作业不需多做,只要做有代表性的题目,但一定要自己会做,不能是老师讲了,你会了,但自己一个人做就不会,做到融会贯通,

上课效率是关键,45分钟,如果能不走神,听完,估计也什么问题,基本题目应该都可以解决的。

晚上睡眠要保证,不要做题目很晚,然后白天睡觉。没有意义的。

最后,给自己一个目标,什么样的目标,需要你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一年的时间很足够,就看你自己的态度。

2楼:浅浅欢笑

文综:文综的关键是看书和联想。

书本很重要,其实高考的很多内容都是书上的,这和以前做的题完全不一样,它很侧重基础。这书读上4、5遍都不嫌少。

首先是分科复习。

历史:我的历史还不错,首先是看书,对中国和世界历史的一些大事心里都有些了解。然后就是自己给穿线,我个人是这样学习历史的,并且感到收效甚大,有的人时间线索不好,有些人记得了时间记不下事件,不过不要紧。

穿两次线,比如中国近代史,按事件穿线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和旧、新民主社会,也可以分为侵略和抗争,也可以按照几种矛盾总结,如外国侵略者和中华民族的矛盾,(我知识点有点忘记了,一年多没看过书了),不要小看这种总结,他可以让你更为系统的梳理知识,我不知道有没有让你有点“感觉”了。再例如世界历史,很多人觉得世界史部分很乱,可以分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发展的两大部分,再分时期细分,最后综合在一起。这个可以多与老师讨论,问问老师想穿线,都分几个角度,这样学起来不累也相对轻松。

地理:我自然地理不好,不要忽视书,题海战术,不断问老师,慢慢的就会了,只有看书做题。人文地理就是不要离开地图,买一个地图册,把人文地理的那些重点用铅笔写在地图上,然后就天天抱着地图看,差不多的时候把铅笔写的擦掉,估计你要是真的认真看了铅笔的字迹也模糊了,再看各个地区把能想到的知识点写下来然后跟书本笔记对照,就会发现薄弱地方了,然后再像历史一样,把知识汇总,随便起个头,想想其他的知识点。

政治:因为政治一直不得法,走了不少弯路,但是到最后也没怎么摸着门,不过还是没舍弃书,把书啃了好几遍,我这个人学习懒,总想找窍门,但还是不行后,我就开始研究试题答案了(但是课本上的所有常识我都背下了),这种投机取巧的办法只能适合在最后时刻到模拟考的时候才能用!!!!否则会把自己毁了的,你会发现有很多东西是有规律的,我们老师那时是把一些很“官方的”可以适用于所有题的常识整理出来了,基本你看到那几个字,心里就顺着就说出那几个答案了,你自己找历年高考题的答案会发现很多重复的知识点,留点心,政治题不怕答多了。

我们那时候就一直一直反复做高考题,其他的什么都没做,事实证明很有效。

文综:当你各科都准备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做文综题了,首先是时间分配问题,这个老师会给你们讲。

这个答题也得有方法,我后来时候是看新闻,比如**,首先想**在历史上,有什么大事发生么,关于**谁发明了什么。其次地理,什么原因**,**易**为什么。政治,材料里一定有一条国家发布了什么,就是国家行驶了什么职能,反映了什么。

我的意思你明白么,就是不管看到了什么新闻,简单的说就是联想,把各科的知识放到一起。多但是要有条理。

3楼:八度音阶的距离

如果是理科生的话,做题不要太多了,学会一道比做一万道都强。一套题做两遍。比如第一天做完了改完了,不是就完了,第二天再重新做一遍,要更快,如果不能做满分,就要反思了。

记住做题不是为了赶进度,要的是效率是结果。 另外还要对考点心里有数,平时有休息的时侯多想想考点

不管别人说什么,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我是理科生,到了高三了,想好好学习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呢?现在已经开始一轮复习了如题 谢谢了

4楼:手机用户

是长篇大论了点,但我希望能详细地给你们说,能帮到你们! 首先,我

高三数学学渣求教学习方法! 高三第一轮复习已经过去快四个月了,自己的数学还是没有多大长进。 我学

5楼:毓白凝

你要做到温故知新,不要只是弄懂一道题就满足,应该找几道相似的题目做练习,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完成,要做到课前预习,你大概估计老师讲题的速度,提前把习题做一些,第二天课上听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知识点的熟悉程度一定要好,没事的时候多看看知识点,这样会提高学习效率,望采纳

6楼:建伟兄

不要太紧张,高考不会辜负你的努力的,另外和你说说心得吧,我高考数学考了136分,很失败,那年数学的确有点难,但是还是自己比较紧张,比平时考得少了很多,说说我的经验和教训吧,第一,一定要理解公式的**,是怎么推导的,第二,一定要做题巩固,从题目中总结技巧,其实很多题目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不建议题海战术,第三,锻炼思维,这个很重要,一般做题都要有思路才做得出对不对?所以锻炼思维很重要,怎么锻炼思维呢,就是平常多总结,多思考,你是高中生吧,那高考无外乎那几道题,先说大题,大题包括三角函数,概率,立体几何,圆锥曲线,数列以及导数,前面桑都是送分的,只要平时做题加上细心,特别是立体几何,建空间直角坐标系坐标不能错!!不然都是白做,另外,圆锥曲线其实很简单,一般都是直线带入圆锥曲线,求两个根,不要算错这一步,其实后面的不要太强求,如果平时有能力就做没能力到这里圆锥曲线都有一半的分了,数列呢,通项公式应该没问题吧,倒是第二问有放缩法的就不要强求了,至少有一问的3分,导数题,求导公式不要记错,一般求导都有2分了,加上下面的至少写点有5分,所以大题一共拿10+12+12+6+5=45分了!!

现在说说填空题,一般选择题不要大做,一般遇到圆锥曲线都是简单解析几何(边角关系,离心率),立体几何的选择题不要建坐标去算,浪费时间,一般都是很简单的,只要平时积累,多归纳,一般选择题错两个还有50分,高考一般最后一道的选择题比较难,可以蒙a或者b (多年经验,不建议平时这样),填空题有一题比较难,就25了,一共就50+25+45=120分了,很简单,在高考中是很简单的,不要像我一样紧张大意,我一般写完都有半小时检查,但是高考就没时间检查,考试记得合理分配时间,写完我说的这些再回头写难点的,肯定有120分以上,好好加油,当然如果你是比较有天赋的就要多积累以前的错题,难题,如果是成绩一般般,建议就多看错题,太难的就放弃,其实高考很有技巧的,所以平时养成习惯,考试记得看一下大致的题目,合理分配时间,祝你高考顺利!!!

7楼:狮子昀

我觉得你如果在课堂上有问题可以在课堂上直接大声问出来,也可以在课间问老师,不要怕问问题,但是基础点的知识一定要记住并能够会用,如果你基础不牢,那需要你自己努力了,从明天开始,然后寒假别放松,理解定义,记住公式,总结错题,尽可能寻找多种解法,考试前把你老是出错的题型看下,并且寒假可以做题型总结了,等下学期可以用到

8楼:匿名用户

同高三。我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_-||

9楼:婷家小姐

多做题,变了题目就不知道咋办说明你综合能力不强。多做做题型见多了就好了

10楼:匿名用户

数学题主要还是看清题意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