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是第一学历吗,具体点,专升本第一学历是什么

2021-08-27 10:32:12 字数 5201 阅读 7893

1楼:匿名用户

国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给官方答复是: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一层次的二个学历。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

目前第一、第二教育局已经合并,但第一学历、第二学历却仍然延用下来。 现在用人单位招聘时,都强调第一学历的重要性,即只认可普通全日制教育学历,不认可自考、**高考、电大和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在职教育学历。国家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全日制专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来对待。

它是在未毕业的专科学生中选择优秀学生编入本科班继续深造学习,修完所需学分,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按法律规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对待。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标有“**”或“自学考试”字样的为第二学历。国家统招的专升本即选拔优秀专科生到本科学习考试 这类专升本是国家计划内的统招本科,第一学历为本科,这点很确定。

只是部分用人单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的区别,所以才会有人争议。通过现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招考要求来看,一般很少说要第一学的,现在的情况大多是要求本科阶段为全日制统招本科,专升本符合这一要求。

2楼:云南校校君

专升本第一学历到底是专科还是本科?#云南校校君

3楼:校园奇葩说

专升本毕业后,第一学历是专科还是本科?

专升本第一学历是什么

4楼:drar_迪丽热巴

普通第一学历是本科。不过自从2008年以后只能升到二本院校,也就是二本学历。

专升本考试是指大学专科层次学生进入本科层次阶段学习的选拔考试,是中国大陆教育体制大专层次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试制度。

统招专升本考试的选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现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试院主持举办,统一考试。个别省份如上海,从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选拔。各省每年的统招专升本招生计划根据教育部统一下达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仅限于应届优秀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各省市和学校规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学校要求英语**以上(上海为四级)、无不及格记录且所报专业必须与所学专业对口,某些省市和学校无此要求,具体情况请参照当年各省的政策。

统招专升本只限报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许跨省报考。国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规定,普通高校统招专升本为国家统招计划普通全日制学历。

5楼:早安向日葵喵

专升本第一学历有算全日制本科的,也有不算全日制本科的。

分为以下两类

参加国家统招本科考试,录取进入学校学习2年,正常取得本科学历学位,算全日制

参加**自考专升本考试,半工半读,修满学分,学位考试合格,取得本科学历学位,不算全日制

6楼:职场心机婊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别、年龄、学历、种族、民族、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等限制,均可报考专升本。

7楼:匿名用户

专升本的所谓第一学历是本科的,如果毕业证上面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标有“**”或“自学考试“字样的则为第二学历。

专升本与普通本科区别:

1.首先的区别是起点不一样, 专科的升本的话,就是他们从专科学校毕业之后,再进入本科的院校学习,这时候他们的起点是专科,而高考进本科学校的人,他们的学历是本科!

2.就是学制不同的,一般的大专升本科的话,他们继续读本科的话,那么他们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读,在大专的时候,他们的学制是三年,而继续读本科的话,那么他们要再花费两年的时间,而那些高考进去的本科生,他们的只要花四年的时间,就能拿到本科学历了!

3.毕业证书不一样,那些大专升上去的学生,他们毕业后,毕业证书上面也是会写着专升本,而高考进去的人,他们的证书上面是没有标注的,所以这点就很明显了!

8楼:匿名用户

国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给官方答复是: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一层次的二个学历。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

目前第一、第二教育局已经合并,但第一学历、第二学历却仍然延用下来。 现在用人单位招聘时,都强调第一学历的重要性,即只认可普通全日制教育学历,不认可自考、**高考、电大和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在职教育学历。

国家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全日制专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来对待。它是在未毕业的专科学生中选择优秀学生编入本科班继续深造学习,修完所需学分,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按法律规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对待。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标有“**”或“自学考试”字样的为第二学历。

国家统招的专升本即选拔优秀专科生到本科学习考试 这类专升本是国家计划内的统招本科,第一学历为本科,这点很确定。只是部分用人单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的区别,所以才会有人争议。通过现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招考要求来看,一般很少说要第一学的,现在的情况大多是要求本科阶段为全日制统招本科,专升本符合这一要求。

9楼:璇

这个问题其实分几种情况的,并不是所有的专升本都能拿到本科的第一学历的。目前有四种专升本考试形式。

1、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普通专升本形式。

2、远程教育(网络教育)专升本的形式。

3、全国自考专升本(专套本)的形式。

4、**教育专升本的形式。

简单来说只有第一种普通专升本拿到的是本科的第一学历,其它三种的本科都是属于第二学历,如果专科读的是全日制的,而本科读的是**教育,那么第一学历就是专科,但是他的最高学历还是本科。

具体详情请参考**:网页链接

10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统招专升本第一学历就是本科

11楼:扒光再看

专升本第一学历到底是专科还是本科?#云南校校君

12楼:诸葛小兔兔

在此只谈普通统招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

13楼:匿名用户

统招专升本的是本科,**专升本是专科。

14楼:我

专升本全日制的那种,第一学历是本科

15楼:匿名用户

专升本以后是不是第一学历?升本以后就业更容易吗?

16楼:奥鹏教育

专升本有两大类型: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专升本),选拔各省当年应届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第二类是**教育大类专升本。

四种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高考(**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专升本、远程教育(网络教育)专升本、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专升本。

1、第一类含金量高于第二类,但统考条件要求严。统招专升本(普通全日制)统招专升本也就是在正规大学里面的全日制学习的专升本。大专在读生第三年符合报考要求。第一学历是本科。

2、**专升本提升学历分为自考,成考、网络教育,都是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以查询,学历证书可以考研。针对已工作的社会人士提升学历。自考需要在当地自考**上进行报名,没有最低学历的要求,难度较大,成考学生必须通过每年一次的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各省、自治区统一录取。

会是面授的形式进行学习,网络教育不用参加成考,只需在奥鹏官网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即可入学,学习方式灵活,可以在家学习,适合在职,考试难度不大。**专升本第一学历是大专。

专升本第一学历是什么,

17楼:梦色十年

第一学历是本科。不过自从2008年以后只能升到二本院校,也就是二本学历。

专升本考试是指大学专科层次学生进入本科层次阶段学习的选拔考试,是中国大陆教育体制大专层次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试制度。

专升本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亦称统招专升本),考试对象仅限于各省、直辖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个别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别,如河北省称为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为普通高校专插本。

江苏省称为普通高校专转本,其余省份皆称为普通高校专升本。第二类是**高等教育专升本,其拥有四种途径:包括自考专升本、**高考专升本(分业余和函授两种学习方式)、网络教育专升本(远程教育)、开放大学(原广播电视大学)专升本。

扩展资料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等学校、**中等学校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是同一层次的二种类型的学历。

第一学历可以说是计划经济的产物,当时的学历可以分清楚出身,例如一个接受了普通大中专教育的大中专毕业生,一定是有干部身份的人。

而当前的社会环境而言,特别是以岗定薪、企事业单位聘任制度改革的逐步开展以来,这个干部身份越来越不重要。市场经济条件下,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三资企业都强调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而部分国企事业单位都强调第一学历,这是由于两者的体制背景不同导致的。

18楼:维维豆奶

如果是统招专升本

,即专科大三时参加学校的专升本考试,这种专升本以后第一学历和统招全日制本科一样都是本科学历。

如果是自考、成考、网教形式的专升本,那么第一学历仍然是专科,第二学历是本科。两种形式的专升本获得的本科学历都是国家承认的。相比之下,统招专升本的本科含金量更高一些。

19楼:职场心机婊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别、年龄、学历、种族、民族、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等限制,均可报考专升本。

20楼:奥鹏教育

专升本考试是大学专科层次学生进入本科层次阶段学习的选拔考试的简称,是中国大陆教育体制大专层次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试制度。

专升本有两大类型:

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详见:统招专升本),选拔当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俗称专插本;本科是第一学历。

第二类是**高等教育专升本。四种途径:包括自考专升本、**高考专升本(业余,函授)、远程教育(网络教育专升本)专升本、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专升本。本科是第二学历。

中专对口升学那第一学历是中专还是大专

1楼 匿名用户 大专。第一学历指的是全日制统招的大学,区别于 后学历 ,即第一学历毕业之后甚至是工作后又参加的学历提升学习。 中专参加对口升学考试考取大专后,第一学历就变成了大专 如果还能参加专升本考试,你的第一学历就会变成大学呢。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学历是大专,只要是国民序列教育在校的,都属于第...

第一学历专科(英语),第二学历自考本科(汉语言专业),从事教

1楼 匿名用户 教师考试是不承认自考的,只承认普通高等全日制的学历,自考连考教师资格证都不行 本科英语 现在想自考二学历汉语言文学 那能用二学历参加教师招聘吗 2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可以的,只要学校招聘老师时没有特别标注这一点的就可以哦 3楼 中公教育 有的简章会标注不允许二学位专业报考,没标注的...

高中毕业自考本科专科第一学历是什么

1楼 渴望 第一学历就是高中毕业后就读的第一次全日制学历。如果本科数学专业是你直接从高中考取的,那么你的第一学历就是某某大学数学专业。而硕士的计算机专业则是你的最高学历。 第一学历毕业的院校及专业,是指参加工作前的学历及专业 最高学历院校及专业上指工作后到填写时间之前的学历及专业。有的人参加工作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