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长说的话孩子听不进去

2021-08-27 08:41:52 字数 1184 阅读 5478

1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人反对孩子太过听话,但又有人对孩子无论如何就是听不进大人的话而烦恼。对于以上两点,我想说说自己的感受,和各位妈妈们分享一下。反对孩子太过听话,没有什么不对,毕竟孩子渐渐长大,会产生自己的独特见解与思维。

而让听进你说的话,并不意味着孩子没有主见,事事都只会服从。而是在你和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如何说,怎么说,孩子才能听得有效。

其实孩子听不进家长话的根本原因是:你讲的方法不对。首先,我们先分析一下孩子爱听什么样的话?李锋教育老师总结了以下几点:

亲密的话

父母和孩子应该是交心的、零距离的,应经常爱抚孩子,多和他说一些亲密的话,如“瞧,儿子写的字多漂亮!”“家里有儿子就是不一样!”“没关系,妈妈小时候也经常犯错误。

不过在姥姥的帮助下,都改掉了。”亲密的话语能让孩子感觉到你是他的世界里最可靠、最可信的人。

鼓励的话

爱听好话,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是人类的共同心理,孩子则表现得更加明显。及时的鼓励和表扬对他良好习惯或正确行为的养成会起到一种强化作用。当孩子写好一个字、做对一道题、正确回答了您的问题时,您不应该吝啬鼓励和表扬。

听了您及时而又具体的表扬,他会有成功的喜悦,眼神里多了份自信,也会期望自己下一次做得更好。

目标明确的话

父母说话语气要坚决果断、不含糊,并且语言要简练,这样可使孩子感到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照办。但注意语气不要太生硬,不要用强制性命令,尽可能用鼓励性话语表达要求。首先讲清楚要做什么事,接着说明这间事会带来什么好的效果,如“你抓紧时间做完作业,可以看一集动画片,然后咱们看会儿故事书,就可以睡觉喽!”

2楼:家庭教育导师詹竣

孩子不愿意跟家长沟通,听不进去家长的话,怎么说孩子才愿意听?

3楼:穆蓝星辰

首先,叛逆是对孩子的侮辱,孩子不听话是因为他觉得家长说的不对或者他比较强势,心里已经知道但不愿表达出来,但他下一次再犯的可能性不大,要么是因为孩子太懒,不想干,这个时候就要细心温柔耐心得告诉他重要性,最重要的是孩子认为你就是错误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的,他根本就不想接纳你,那当然不会听你的话,你要想办法让他接纳你,但你们这些家长要是没有任何理由就让孩子**的事,并用你是家长就应该听你的这种理由然孩子干,换作鬼都不愿意干

4楼:跑到前门喝豆汁

多大的孩子?一般孩子都有逆反心理,你越说他越这么做。所以作为家长来说不要总说,要掌握一些孩子的心里特点。

4怎么给孩子讲清楚,家长讲孩子说听不懂

1楼 匿名用户 先放2本书,再放4本书,就是 4 等于6本书。找些实物,苹果 花生等等都可以。 请问小学一年级数学6 2 4怎么给孩子讲清楚,家长讲孩子说听不懂 2楼 小 姿态 6 2是8 8减去4是4 用4再加上4就和6 2是一样的,等于8 可以用实物模拟操作给他看 孩子四岁了说话不清楚,听不懂,...

怎样让孩子能听进去那些批评教育的话呢

1楼 wen柔 早期要进行弛评,引起孩子的重视与记忆批评教育孩子,帮助他们改正缺点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刚开始批评孩子的时候,我们最好能够严肃地把孩子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和根源等一一说明。但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犯的错误再严重,我们也不能在第一次教育中就动手体罚孩子。 我们可以和孩子 约法三章 ,在孩子...

孩子成绩不理想,做为家长心情的说说

1楼 冒顿哔哔 取决于孩子的态度而不是你的心情。尝试着让他改变学习的态度。而不是一门逼问 孩子成绩不好 老师取笑孩子 家长的心情说说 2楼 蜜桃 心情很焦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敢说怕得罪老师孩子更不好过,只能拼命的拉孩子过来教,教的过程中难免会打孩子,但是我不打孩子。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优秀。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