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下乙肝疫苗的免疫学基础是什么

2021-08-27 07:58:12 字数 1331 阅读 3787

1楼:匿名用户

乙肝疫苗能预防乙肝的原理简单的说就是:乙肝疫苗其实就是制备乙肝病毒表面的某些有效蛋白,这些蛋白接种人体后,免疫细胞会产生“特异性**”(抗体)来对抗乙肝病毒,而接种者本身不会被感染。当人体再次接触乙肝病毒的时候,这种早已存在于体内的“特异性**”就会立即“**”,清除病毒,抵御感染。

乙肝疫苗的免疫程序是什么?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为了防止copy动物传染病的发生,在经常发bai生某些传染病的地区du,或有某些传染病zhi潜在的dao地区,或受到附近地区某些传染病威胁的地区,必须对健康动物群有计划地进行免疫接种。同一个地区,不同的养殖场所受到的疫病威胁不止一种,发生疫病的风险不一样,而可以用于预防这些疫病的疫苗性质各不相同、免疫期长短不一,因此,每一个养殖场均需要用多种疫苗进行免疫预防,需要根据疫病风险和疫苗免疫特性来合理地安排预防接种的种类、次数和间隔时间等,也就是要按照一定的免疫接种方案来进行,这个免疫接种的方案就是免疫程序。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儿童,按照0、1、6的程序;打完第一针之后间隔1月接种第二针;间隔半年接种第三针。

如果是**,从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程序同儿童,如果近几年接种过,加强一针就可以。

4楼:匿名用户

乙肝疫苗的免疫程序是0、1、6,即接种当日,一个月以后,六个月以后。

5楼:匿名用户

0 1 6个月,三针,基本可以建立免疫,有效期5年或更长.

表面抗原阳性,即可证明注射免疫成功.

用免疫学概念说说乙肝疫苗为什么要求注射三次呢 ?谢谢!

6楼:匿名用户

第一针是初次免疫,起致敏免疫系统的作用;第二针是加强免疫,强化免疫,促进机体持续产生高亲和力抗体;第三针的意义是应该是还是加强免疫,同时起一个检测免疫效果的作用,而且临床上往往会嘱咐第三针后测下两对半,看表面抗体是否生成。

详细解释:初次免疫是对免疫系统进行初次抗原刺激,机体中只有少数的抗原特异性b细胞被激活,增殖分化成为浆细胞,分泌少量低亲和力抗体,而且分泌时间短暂,以igm为主,会被免疫系统反馈抑制快速抑制;加强免疫后,初次免疫形成的记忆细胞迅速扩增成为特异性浆细胞分泌大量的igg为主的高亲和力抗体,同时扩大增殖的长寿浆细胞在骨髓中以非抗原依赖的形式不断分泌抗体,使机体的血循环和粘膜表面中长期维持保护抗体的存在。前两次免疫之间间隔一个月是为了消耗掉初次免疫中产生的残存抗体,防止抗体快速清除抗原导致二次免疫失败。

还有一点,临床上有10%的人群本身就对乙肝疫苗没有反应,不能产生保护性表面抗体,原因并不明确,这些人多次强化免疫也不能产生抗体。

乙肝疫苗有什么作用呀,乙肝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天宇 你好 乙肝的疫苗的作用就是诱导机体产生针对乙肝病毒的抗体 这样的话就算是乙肝病毒进入了你的血液 那么抗体也能综合掉乙肝病毒的 这样你就不会感染了 就起到了抵抗病毒的作用 2楼 果启柯菱 打乙肝疫苗是用来预防乙肝病毒传染的,乙肝疫苗需要打三针,要按照0 1 6的原则进行及时注射,注射完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