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提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吗,什么是纪检工作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2021-08-27 07:35:51 字数 1933 阅读 9491

1楼:匿名用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中国集邮总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总公司党委、纪委各司其职,既发挥党委的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又真正使纪委集中精力承担好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总公司发展战略和总体工作部署,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效为总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突出主体责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及时传达**和集团公司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在年初总公司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总经理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开展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按照《中国集邮总公司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组织对各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党委定期听取各支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制定出台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指导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立党委书记、总经理和纪委书记沟通机制,对一些重大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和研究。党委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单设了纪检监察审计室,配备了专职人员。

营造良好环境 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总公司党委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年学习不少于6次,其中2次以上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专题学习;以中层干部、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人员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组织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带好队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部门业务经理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我的承诺”廉洁自律教育活动,每位领导干部对履行“一岗双责”作出承诺并公示在总公司oa办公平台上,接受群众的监督;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通过廉政谈话、廉政考试等方式,提升廉洁从业遵章守纪的自我约束意识;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的职能特点,结合总公司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的开展,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以开展“爱岗敬业勇争先,转型发展作贡献”企业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责任担当,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做自强、自省、自警的集邮人。

强化源头治理 建立完善各项制度

总公司党委严格执行《中国集邮总公司“三重一大”决策暂行办法》、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配套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出台了党委工作规则、总公司会议管理办法等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年在各支部自查的基础上,由总公司领导分组带队组织对各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发挥检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严格执行领导人员收入申报、礼品礼金登记、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出国(境)考察、填报廉政档案等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内控制度,近几年相继出台了《中国集邮总公司采购管理办法》、《中国集邮总公司货币资金内控制度》等100多项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如果对回答满意,请采纳,鼓励鼓励热心人,这年头助人为乐也不容易啊~~~·

2楼:匿名用户

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

什么是纪检工作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3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纪检工作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就是你在一个纪检工作当中担任这两个职务。

4楼:

两个责任:党委主体抄责任、纪委监督责任。

一岗双责:“一岗”就是一个领导干部的职务所对应的岗位;“双责”就是一个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

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

数个法律责任的主体为同一法律主体说的是什么意思

1楼 看你问的问题说明你是学法律的,那我就不解释什么是法律主体和责任主体了。 根据你的问题举个例子吧。例如 甲分别打了a b c d,以上分别存在甲与a b c d四个法律关系,但责任主体都是甲。 2楼 溅墨花 一个法律主体应当承担数个法律责任。分两种情况,一是一个法律行为引起了多个法律责任,一是多...

两个人无缘无故被一群人打致轻伤打人的人的付什么责任

1楼 匿名用户 不管是因为什么,首先打人是不对的,若是经过法医鉴定为轻伤害的话,打人的人及指使的人均要承担刑事责任。 一群人打伤人属于什么犯罪要付什么责任 2楼 你的牵强谁懂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伤,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上的,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达不到轻伤标准的,按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