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上有几条神经,人体有多少根神经

2021-08-27 06:17:49 字数 1837 阅读 2797

1楼:越诗蕾树君

人的神经分为脑神经和脊神经,共43对。

脑神经有12对:1嗅神经、2视神经、3动眼神经、4滑车神经、5三叉神经、6外展神经、7面神经、8位听神经、9舌咽神经、10迷走神经、11副神经、12舌下神经。

脊神经有31对。

2楼:渴侯含巧

在周围神经系统内,若干条神经纤维构成一神经纤维束,外包数层扁平上皮样细胞组成的神经束膜(即神经外膜)。数个神经纤维束集中形成神经。每条神经纤维外包以网状疏松结缔组织构成的神经内膜。

神经将神经中枢、感觉器官和效应器连结在一起。由感觉传入纤维组成的神经称感觉神经;由传送冲动至效应器的传出神经纤维组成的神经称为运动神经。大多数神经由感觉和运动两种纤维组成,而称为混合神经。

人体有12对脑神经和31对脊神经。脑神经主要包括嗅神经,视神经,动眼神经,滑车神经三叉神经,展神经,面神经,前庭蜗神经,舌咽神经,迷走神经,副神经和舌下神经。每一对神经各自有其不同的作用,临床上又分为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

脊髓神经包括8对颈神经,12对胸神经,5对腰神经,5对骶神经和1对尾神经。每一条脊神经通过前根和后根分别与脊髓相连。

人体有多少根神经

3楼:昌依霜

人的神经系统分成两个主要部分:一是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和脊髓;二是周围神经系统,包括脑神经、脊神经和内脏神经。人的所有活动都受神经系统的控制。

不论是人的内部器官的机能、身体的动作、各种知觉或是人的思想、感情,如没有神经系统的统一调控,人就会变成由一堆盲目的细胞胡乱堆砌而成的行尸走肉。

4楼:广珈蓝致

12对神经人体里有250万亿根血管

5楼:洋漾漾

神经大多数和血管伴行 和血管同样多

6楼:猴思淮

12对颅神经,31对脊神经

人身体里有多少条神经

人有几条神经线

7楼:次竹青霍雨

人神经系统由中枢神经和周围神经组成,中枢神经由脑和脊髓组成,周围神经由12条脑神经和31对脊神经构成,由中间向周围四肢成节段性分布

8楼:呼延掣

一、身体有多少条神经

身体关键有12对中枢神经:嗅神经、眼睛神经、动眼神经、滑车神经、三叉神经、展神经、三叉神经、位听神经、舌咽神经、交感神经、副神经、舌下神经和外展神经构成。

二、中枢神经系统归类

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分为2个关键一部分:中枢神经系统分成神经中枢和外展神经.

space

人体有多少条神经

三、神经中枢归类

神经中枢包含颅腔的脑和椎管内的脊神经两一部分.2.外展神经:

是脑,脊神经之外的神经成份,包含中枢神经,脊神经和内脏神经(也称自主神经系统或植物性神经).脑,脊神经和内脏神经分别都带有觉得和健身运动成份.

1、中枢神经:共12对.

2、脊神经:共31对.

3、内脏神经:就是指操纵内脏器官,心脑血管病,平滑肌和腺管的神经.在其中的成份又分成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

与内脏神经这一名字相对性应,但凡操纵表皮,骨,骨节和肌肉的神经,也可总括称作身体神经。

space

人体有多少条神经

四、神经衰弱的主要表现

神经衰弱时,人的大脑内抑止全过程变弱,神经元细胞的体液调节相对性提高,对外部的刺激性可造成强而快速的反映,进而使神经元细胞的动能很多耗费。因而,神经衰弱病人常主要表现为既非常容易激动,又便于疲惫。另一方面,大脑皮质作用减弱,其调整和控制表皮层下绿色植物中枢神经系统作用也变弱,进而出现植物性神经作用较为亢奋的一些病症。

有没有女人精神上出轨身体上不出轨的

1楼 匿名用户 我朋友圈就有这种女人好几个,平时聊天很放的开,聊天 什么的,但一直比较忠于家庭 2楼 带有毒的罂粟花 必须的,但比身体出轨还可恶 3楼 百度用户 没有除非她精神有问题 如果一个女人精神上已经出轨!那她身体出轨有多大的可能? 4楼 匿名用户 第一bai你不可能知道那个女人精神出不出du...

女人说男人是神经病,有意思吗,一个女人说一个男人神经病 有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看语气 娇嗔就是跟你闹着玩 厌恶就是很烦你 2楼 凌蓝梦 有意思!你确定她没意思? 3楼 毅 一般女人骂男人神经病,就跟骂你sb是一个意思 4楼 happy大神 很正常,有可能是反语,有可能是真骂你 5楼 匿名用户 没意思 真的没意思 一个女人说一个男人神经病 有什么意思 6楼 阿k...

下列有关人体神经调节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A反射是通

1楼 血色蔷薇 解答 a 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反射是通过反射弧这种神经结构来完成的,反射弧必须完整才能完成反射,故该选项不符合题意 b 脊髓包括灰质和白质两部分,灰质在 ,呈蝶形,在脊髓的灰质里,有许多低级的神经中枢,可以完成一些基本的反射活动,如膝跳反射 排便反射 排尿反射等,脊髓里的神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