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里关灯后,节能灯会一闪一闪的?但是老式灯泡不会

2021-08-27 05:51:42 字数 2069 阅读 9543

1楼:大明荧光

这是常见的老问题了,我回答类似的已经有多次了,这里再在回答一次。其实你可以用“搜索答案”,来查找答案。

节能灯关了之后一闪一闪的,是因为开关控制了零线,正确应该控制火线。

再,开关上有led指示灯或者开关里脏了.

这样,接火线那段灯丝就会对荧光粉放电,灯就亮了。

由于电路没通,荧光粉上电子来不及释放,火线于荧光粉间没达到一定的电压差,灯暗了。

过一会儿,荧光粉上电子逐步释放,火线于荧光粉间又达到一定的电压差,又会放电。

这就是‘一闪一闪’的机理。

这种‘一闪一闪’的亮,其实是很暗的,白天看大不出。

2楼:草莓与喵喵

一般有几种可能:

安装接线的问题,在安装接线时,把火线(相线)直接接到了灯上,而控制开关却接在了零线上。

家里控制节能灯的开关,接线完全正确,接到开关上的是相线(火线),但是开关是带有发光指示灯(即关了灯后开关上有指示灯会亮的那种)的。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应该将接线改为正确方式接线,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可拆下开关,把里面的指示灯拆掉或者换一个不带指示灯的开关就可以了。

3楼:亘白的羽漠

你的开关是不是带有led或者其他显示的?因为如果等闪,说明电路还是触发的。db3触发不成功,但是启动电容的电压是达到了32v。一般开关如果有led灯的话就有可能有这样情况!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电路有点漏电的原因造成的吧,一般没有这种情况。

5楼:匿名用户

用电笔测下是不是开关进零线。

为什么家里关灯后,节能灯会一闪一闪的?如何解决?

6楼:草莓与喵喵

一般有几种可能:

安装接线的问题,在安装接线时,把火线(相线)直接接到了灯上,而控制开关却接在了零线上。

家里控制节能灯的开关,接线完全正确,接到开关上的是相线(火线),但是开关是带有发光指示灯(即关了灯后开关上有指示灯会亮的那种)的。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应该将接线改为正确方式接线,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可拆下开关,把里面的指示灯拆掉或者换一个不带指示灯的开关就可以了。

家里的一个房间的节能灯总是在关了开关后过一会就一闪一闪的,为什么会这样?我开关是安装在火线上的,没

7楼:幸信匡鸾

①.这只是节能灯中荧光物质受到高能激发后的自然发光现象,在关灯后,能量补充停止闪光会慢慢停止,不会损害灯管,不必担心。

②.在日光灯(节能灯)工作时管内氩气电离生热,热量使水银产生蒸气,随之水银蒸气也被电离,并发出强烈的紫外线。在紫外线的激发下,管壁内的荧光粉发出近乎白色的可见光。

③.而关灯后灯管温度还比较高,所以水银蒸气仍存在,当然会看起来一闪一闪的啦.

为什么家里的节能灯在关掉开关后会一闪一闪的亮?

8楼:夷竹青别书

huangyehai1514

朋友说的对。你必须将火线进开关,关掉开关火线就不会进灯头了这样才不会闪,如果你只是将灯头里面的两根线对调一下没有用的!火线仍然接在灯管上,还会闪。

假如家里只有一盏荧光灯的话,可以将电表闸盒上的两根线对调一下也可以解决。如果还有其他荧光灯的话,有可能会出现这盏不闪了其他的灯又闪了。不过可以试试看。

9楼:掌烟波庚

因为单向开关没有控制火线,而控制的是零线。把现在的开关更换成双向开关就能彻底解决。也可以把电源线反调一下就可。

10楼:贸秀荣濯媚

1;在日光灯(节能灯)工作时管内氩气电离生热,热量使水银产生蒸气,随之水银蒸气也被电离,并发出强烈的紫外线。在紫外线的激发下,管壁内的荧光粉发出近乎白色的可见光。

而关灯后灯管温度还比较高,所以水银蒸气仍存在,当然会看起来一闪一闪的啦.

2;日光灯(节能灯)的灯管属于气体放电灯,如果有感应电场时会发出微弱的荧光。当电源的相线(火线)没有接开关而是零线(地线)接开关时,尽管关灯了,没有电流,但灯管仍与相线相连,电位高,有感应电场,所以会灯关了还一闪一闪。把开关改接在火线上就可以解决的!

灯泡亮着,一会一闪一闪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1 普通白烛灯 可能原因一是照明电路电压不稳定引起的,二是是开关接触不良,电路时通时断。 2 节能灯 可能原因是开关上指示灯问题,换一个不带指示灯的开关试试,也可能是开关控制了零线 正确应该控制火线 ,可请电工师傅帮你检修一下。 3 日光灯 最大可能是启辉器问题,更换一个就好了。 2...

家里开一盏灯其他的灯会跟着闪一下是灯的问题吗

1楼 匿名用户 电子类灯具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零线有剩余电流造成的 关闭家里的某一盏电灯,其他的一个灯会同时亮一下?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电磁感应的现象,突然关闭一个点灯,电流突然间变大,回在局部瞬间额外产生一个电压,所以等会亮一下。 家里有一盏灯开起来就一闪一闪的亮不...

高楼大厦上面为什么会有一闪一闪的灯

1楼 匿名用户 那个是航空障碍灯! 按国家标准,顶部高出其地面45米以上的高层建筑必须设置航空障碍灯。为了与一般用途的照明灯有所区别,航空障碍灯不是常亮着而是闪亮,低光强航空障碍灯为常亮,中光强航空障碍灯与高光强航空障碍灯为闪光,闪光频率不低于每分钟20次,不高于每分钟70次。航空障碍灯的作用就是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