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的历史评价汇总张学良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2021-08-27 05:49:10 字数 1383 阅读 3903

1楼:飞翔的兔子

这位朋友你好,作为历史人物,很难准确的说是好人还是坏人,要放在当时的历史背景条件下去考量,九一八事变中,张学良的不作为使东北三省轻易的落入日寇手中,使日本在中国有了一个重要的立足点,究竟是张学良服从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从而放弃东北,还是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而撤出东北,到现在也无确切的证据,但不抵抗政策导致东北大片国土沦丧,东北人民痛苦的陷入长达十几年的日本残暴殖民统治中,这是他人生的一个巨大污点

但在张学良的东北军到达陕西后,他同情工农红军,最后发动兵谏逼迫蒋介石抗日,为中国抗战达成统一战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他人生中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一个历史人物,很难简单的以好人坏人去区分,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希望他是个好人,好人多了,世界总会变的可爱一些:)

2楼:匿名用户

以后有小孩了千万不要教他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而是要教他什么时候好事什么是坏事。

3楼:冷侃娱文

虎父出犬子的原因,在于虎父忙于征战,疏于教导犬子,犬子养尊处优,不知人间疾苦,骄娇为气酒色为友,空有虎父营就的舞台,并无腾挪舒展的功夫,自然变成败家子。

张作霖没有多少文化,满身的江湖本领,张学良不置身其中是学不到的,而且,“少帅”流连于北平的酒场舞会中,正“赵四风流朱五狂,翩翩蝴蝶正当行”,于温柔乡中乐不思东北,兼之“少帅”是个吸毒鬼,每日“鸦片枪在手、快活似神仙”,欲这样的人抗日爱国,不亦难乎?!

4楼:在下数学沈阳第一

如果说一个人可以决定让三个省的中国人投降,那么,不好意思啊,做决定的那个人,为什么非得是你呢?谁他妈都会,谢谢了。

张学良在中国历史上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是好还是坏

5楼:卢访

是好的,就凭他牺牲54年的自由为中国换取和平,光凭这一点我觉得当时无人能及

6楼:相忘於江湖之中

可以说他的存在,改写了国共的历史,也改写了中国的历史,更改写了文化的历史

7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好坏之分,只是他能力不足。如果他有他爹的头脑,东三省不会沦陷!

8楼:路飞的萤火虫

我不认为张学良是一个坏人,他只是一个没用处的纨绔子弟,坑爹的二世祖。非常可惜的是他坐在了不适合他的位置上。战乱年代,能力和位置不符,就是最大的错误。

现在的历史书居然给张学良那么高地位,真令人好笑。(张对某党来说,是个大功臣不假),于国家,他不放一枪丢掉东三省,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是罪人!于家庭来说,把张作霖辛苦打下来的江山,拱手让人,是忤逆不肖子。

现在的历史书真令人不解,岳飞之辈,不被承认。张学良倒有地位。奇怪的历史课本。

9楼:羡蠡

就像他自己所说,是个罪人

张学良的一生到底有多少个女人,张学良一生到底有的多少女人

1楼 冯宇航 一共三位,于凤至是第一位夫人,赵四小姐 赵一荻 是第三位,此外还有第二位夫人谷瑞玉 谷瑞玉,天津人。1904年2月出生于天津附近杨柳青一大户人家。在两次奉直战中她曾是张学良的第二位夫人。这一段姻缘最后以离异而告终。 1922年7月,18岁的谷瑞玉在出席二姐夫的家宴时与张学良结识。两人在...

张学良一生有过几个女人,张学良的一生到底有多少个女人

1楼 匿名用户 张学良一生有过两个妻子 在东北时 他奉父命娶了于凤至 后来遇到了赵一荻赵四小姐 两人一见钟情 西安事变后 张少帅被囚禁 赵四小姐始终陪在他的身边 自然而然的取代了于凤至的位置 老蒋去世后 张少帅被获准旅居美国 在美国 他让女儿将离婚协议书带给于凤至 两人正式离婚 2楼 匿名用户 真无...

《少帅》文章出演张学良是民族英雄还是千古罪人

1楼 琼楼登高人为峰 既不是民族英雄也不是千古罪人。面对日寇的侵略,并无实际行动抵抗,执行了不抵抗的命令,西安风云变幻中起了重要作用,促进了kang ri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一功挡百丑! 如何评价张学良的一生?千古罪人还是民族英雄? 2楼 端木吟天 张学良 民族英雄还是千古罪人? 此乃无耻之徒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