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相机广角和超广角有什么区别,全景照片和广角有什么区别

2021-08-27 02:32:15 字数 2843 阅读 8708

1楼:匿名用户

一、主体不同

1、广角:是一种焦距短于标准镜头、视角大于标准镜头、焦距长于鱼眼镜头、视角小于鱼眼镜头的摄影镜头。

2、超广角:有着宽广的视野,又不像鱼眼镜头有强烈的畸变,是很好消除了畸变的镜头。

二、焦距不同

1、广角:焦距为38-24毫米,视角为60-84度。

2、超广角:焦距为20-13毫米,视角为94-118度。

三、优缺点不同

1、广角:头焦距很短,视角较宽,而景深却很深,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如建筑、风景等题材。

2、超广角:能增加摄影画面的空间纵深感。能保证被摄主体的前后景物在画面上均可清晰的再现。

2楼:百度网友

广角镜头是一种焦距短于标准镜头、视角大于标准镜头、焦距长于鱼眼镜头、视角小于鱼眼镜头的摄影镜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中,视角范围特别广的镜头(80—110度)才这样称呼。在35毫米相机上,多指15—20毫米的镜头。

超广角镜头有着宽广的视野,又不像鱼眼镜头有强烈的畸变,是很好消除了畸变的镜头。

超广角是画面空间更加深邃,还有就是拍摄景物范围很宽广,当然**也比较贵,适合创意摄影。

希望能帮到你。

3楼:苏州小笨

参照135相机来说,28mm以下焦段的镜头都可以称为广角镜头。

18mm一下焦段的镜头可以称作超广角、另外还有更小的鱼眼镜头。

广角镜头主要是可以把你能看见的东西更多的放进你的**里,而且不会有太大的变形之类的。

超广角的话其实属于广角的范畴,只是他是广角里画面更加大一点,视角更大,视野更开阔。

无论广角还是超广角都非常适合拍风景、建筑之类的大场面。

4楼:摄影师小胡

本节课程讲解超广角镜头鱼眼镜头和广角镜头的焦距和视角范围,并且详细说明了镜头适合拍摄的场景和特点;

5楼:

单反相机是相机。广角和超广角是镜头。一般焦距小于35mm就可以称为广角,16mm以下就是超广角,也就是鱼眼镜头。顾名思义,广角就是视角大的镜头。建议看看纽约摄影学院教程。

6楼:烧烤店

首先它们的焦段就不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效果是有差别的,虽然说一般的广角镜头也能拍大远景,但是要想让画面气势恢弘,超广角还是最佳必备,超广角到极限就是鱼眼,一般的相机可以做出那样的效果。

鱼眼镜头与超广角镜头的区别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无论垂直或水平的直线条,鱼眼镜头都会使它弯曲。而超广角镜头经过光学校正能把直线条表现为直线条。对于鱼眼镜头来说,能使直线弯曲引起变形,适用于强调某些特殊效果的拍摄。

鱼眼镜头是一种焦距为16mm或更短的并且视角接近或等于180°的镜头,是一种极端的广角镜头,视角为众多镜头之冠。为使镜头达到最大的摄影视角,这种摄影镜头的前镜片直径很短且呈抛物状向镜头前部凸出,与鱼的眼睛颇为相似,“鱼眼镜头”因此而得名。鱼眼镜头属于超广角镜头中的一种特殊镜头,它的视角力求达到或超出人眼所能看到的范围。

因此,鱼眼镜头与人们眼中的真实世界的景象存在很大的差别,因为我们在实际生活中看见的景物是有规则的固定形态,而通过鱼眼镜头产生的画面效果则超出了这一范畴。不少摄影师喜欢使用鱼眼镜的夸张变形来营造透视感。

超广角镜头在广角镜头中,视角范围特别广的镜头(80—110度)才这样称呼。在35毫米相机上,多指15—20毫米的镜头。超广角镜头有着宽广的视野,又不像 鱼眼镜头有强烈的畸变,是很好消除了畸变的镜头。

8楼:仵振华关裳

135相机的超广角镜头的焦距是13---24毫米,鱼眼镜头的焦距是6---17毫米,超广角镜头与鱼眼镜头之间的区别不仅是焦距长短的不同,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视角的大小以及是否校正影象的畸变。如13毫米的超广角镜头,它的视场角仅有118·,而17毫米的鱼眼镜头。视场角已达180·。

超广角与其它镜头一样,竭力校正画面边缘出现的畸变,力争使拍出的画面与实物相一致。而鱼眼镜头则有意地保留影像的桶形畸变,用以夸张其变形效果,拍出的画面除了中心部位以外,其它所有的直线都会变成弯曲的弧线。

全景**和广角有什么区别

9楼:

全景**和广角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全景可以做到360°的范围都拍到,而最广的广角最多也就稍微超过180°,一般情况下相机本身拥有这个功能,你拍照的时候按照要求转一圈就可以拍到一张全景**,或者是通过多张**接合而成得到一张全景**。后一种方式对**也是有要求的,通常越是广角拍出来的**越难接合成全景**。广角不是说一开机就会有的,这个要根据你的相机镜头最短的焦段,如果说你的镜头是18mm-55mm的,那么你相机得到的最广也就是18mm,如果是24mm-70mm,那么最广就是24mm,以此类推,而一般的相机都会有说明相机的等效焦距是多少,通常等效焦距小于28mm的才算是广角镜头。

不知道这样的回答能解决你的问题了吗?

10楼:佴念

全景相当于感光尺寸1..1倍此实物。

广角相当于感光尺寸1..>1倍此实物。

感光元件尺寸是有限的,虽然广角可以通过镜片,扭曲光线,达到多个对象的取景,但是,它的原图尺寸还是那么大点。

而全景就不一样了,它相当于多张相片的尺寸拼成一个更大的,自由拼。

全景是拼了多个单位的原图尺寸,广角是扭曲了光线,把多个景挤在一个单位的尺寸里。

全景尺寸相当于广角的多倍。

广角尺寸相当于多个全景缩小于一倍尺寸上。

所以,全景图尺寸更大,广角尺寸不变但取的景更方便。

在与现实对上,全景更真实,广角缺少真实感,但可以最方便扩容更多景。

广角的比例很重要,超广角拍出的相片,简直就与现实差太远,但是风格多变。

超广角应该也可以还原成普通角度,但是它的画质比不了同等尺寸下的全景。

输入法中全角半角的区别,输入法中的全角和半角有什么区别

1楼 回箫邵宜修 全角和半角是相对于 输入法和占用 字符来说的 主要是在输入 中文的时候 逗号 句号等 标点符号 使用全角模式时是占用 汉字字符 占用2个字符 半角则是 英文的标点符号 占用1个字符 再 写英文资料的时候 如果使用了全角 并且对方的计算机中没有中文支持的话 看到的标点符号只是一些方块...

八角马和挂角马的区别,挂角马和八角马有什么区别啊?

1楼 匿名用户 八角马 也称 定将马 。指的是用马在对方九 宫任何一个士角位置上 与对方将 帅 形成对角 限制其活动 再利用其他子力杀死对方的方法,称为 八角马 。 挂角马 ,指的是一方的马在对方九宫的两个上角中的任意一个对还没有移动位置的将 帅 形成叫将的局面。 中国象棋基本杀法中挂角马和八角马的...

广州和广东的关系,广东和广州有什么区别

1楼 江海任浮生 广东是一个省,而广州是一个市,广州市就是广东省的省会啦,广西也是一个省的名称 orz 2楼 匿名用户 广州是广东的首府。广西在广东西边。 广东和广州有什么区别 3楼 大梅军军 1 占地面积不一样,广州 7434 4平方公里 广东省 17 97万平方公里。 2 行政区类别不同,广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