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金字旁的字都有哪些,带金字旁的字有哪些

2021-08-26 22:18:21 字数 6318 阅读 2138

1楼:匿名用户

汉字 拼音 笔划 汉字 拼音 笔划

钅 jīn, 5 钆 gá, 6

钇 yǐ, 6 钉 dìng,dīng, 7钌 liào,liǎo, 7 钋 pō, 7钊 zhāo, 7 针 zhēn, 7

钗 chāi, 8 钏 chuàn, 8

钓 diào, 8 钒 fán, 8

钔 mén, 8 钕 nǚ, 8

钎 qiān, 8 钐 shàn,shān, 8钍 tǔ, 8 钖 yáng, 8

钑 sà, 8 钯 bǎ, 9

钣 bǎn, 9 钡 bèi, 9

钚 bù, 9 钞 chāo, 9

钭 dǒu, 9 钝 dùn, 9

钫 fāng, 9 钙 gài, 9

钢 gàng,gāng, 9 钩 gōu, 9钬 huǒ, 9 钜 jù, 9

钧 jūn, 9 钪 kàng, 9

钠 nà, 9 钮 niǔ, 9

钤 qián, 9 钦 qīn, 9

钛 tài, 9 钨 wū, 9

钘 xíng, 9 钥 yào,yuè, 9钟 zhōng, 9 铋 bì, 10

钵 bō, 10 钹 bó, 10

铂 bó, 10 钸 bū, 10

钿 diàn,tián, 10 铎 duó, 10钴 gǔ, 10 钾 jiǎ, 10

钶 kē, 10 铃 líng, 10

铆 mǎo, 10 钼 mù, 10

铌 ní, 10 铍 pí,pī, 10

钷 pǒ, 10 铅 qiān,yán, 10钱 qián, 10 钳 qián, 10铈 shì, 10 铄 shuò, 10

铊 tā, 10 钽 tǎn, 10

铁 tiě, 10 铉 xuàn, 10

铀 yóu, 10 钰 yù, 10

钺 yuè, 10 钲 zhēng, 10钻 zuàn,zuān, 10 铇 bào, 10铵 ǎn, 11 铲 chǎn, 11

铛 chēng,dāng, 11 铖 chéng, 11铳 chòng, 11 铞 diào, 11铫 diào,yáo, 11 铤 dìng,tǐng, 11铥 diū, 11 铒 èr,ěr, 11铬 gè, 11 铪 hā, 11

铧 huá, 11 铗 jiá, 11

铰 jiǎo, 11 铠 kǎi, 11

铐 kào, 11 铑 lǎo, 11

铝 lǚ, 11 铓 máng, 11

铭 míng, 11 铙 náo, 11

铨 quán, 11 铷 rú, 11

铯 sè, 11 铩 shā, 11

铴 tàng,tāng, 11 铜 tóng, 11铣 xǐ,xiǎn, 11 铦 xiān, 11铏 xíng, 11 铘 yé, 11

铱 yī, 11 铟 yīn, 11

银 yín, 11 铕 yǒu, 11

铡 zhá, 11 铮 zhèng,zhēng, 11铚 zhì, 11 铢 zhū, 11

铔 yā, 11 锕 ā, 12

锄 chú, 12 锉 cuò, 12

锇 é, 12 锋 fēng, 12

锆 gào, 12 锅 guō, 12

锏 jiàn,jiǎn, 12 锔 jú,jū, 12锎 kāi, 12 铿 kēng, 12

铼 lāi, 12 锒 láng, 12

铹 láo, 12 锂 lǐ, 12

链 liàn, 12 锍 liǔ, 12

锊 lüè, 12 铺 pù,pū, 12锓 qǐn, 12 锐 ruì, 12

锁 suǒ, 12 铽 tè, 12

锑 tī, 12 铻 wú,yǔ, 12

销 xiāo, 12 锌 xīn, 12

锈 xiù, 12 铸 zhù, 12

锃 zèng, 12 锛 bēn, 13

锤 chuí, 13 错 cuò, 13

锝 dé, 13 锭 dìng, 13

锢 gù, 13 锪 huō, 13

键 jiàn, 13 锦 jǐn, 13

锯 jù, 13 锩 juǎn, 13

锞 kè, 13 锟 kūn, 13

锣 luó, 13 锚 máo, 13

锰 měng, 13 锘 nuò, 13

锫 péi, 13 锖 qiāng, 13锬 tán, 13 锡 xī, 13

锨 xiān, 13 锳 yīng, 13锗 zhě, 13 锧 zhì, 13

锥 zhuī, 13 锱 zī, 13

锜 qí, 13 锠 chāng, 13

锿 āi, 14 锸 chā, 14

镀 dù, 14 锻 duàn, 14

锷 ě, 14 镄 fèi, 14

锾 huán, 14 锽 huáng, 14镌 juān, 14 锴 kǎi, 14

镂 lòu, 14 镅 méi, 14

镁 měi, 14 锵 qiāng, 14锹 qiāo, 14 锲 qiè, 14

锶 sī, 14 锼 sōu, 14

镃 zī, 14 锺 zhōng, 14

镑 bàng, 15 镈 bó, 15

镐 gǎo,hào, 15 镉 gé, 15镓 jiā, 15 镏 liú,liù, 15镆 mò, 15 镎 ná, 15

镊 niè, 15 镍 niè, 15

镋 tǎng, 15 镒 yì, 15

镇 zhèn, 15 镔 bīn, 15

镕 róng, 15 镚 bèng, 16镖 biāo, 16 镝 dí,dī, 16镜 jìng, 16 镠 liú, 16

镘 màn, 16 镗 táng,tāng, 16镛 yōng, 16 镞 zú, 16

镙 luó, 16 镟 xuàn, 16

镩 cuàn,cuān, 17 镫 dèng, 17镦 duì,dūn, 17 镢 jué, 17镧 lán, 17 镣 liào, 17

镥 lǔ, 17 镤 pú, 17

镨 pǔ, 17 镪 qiǎng,qiāng, 17镡 xín, 17 镮 huán, 18

镬 huò, 18 镭 léi, 18

镰 lián, 18 镱 yì, 18

镯 zhuó, 18 镲 chǎ, 19

镴 là, 20 镳 biāo, 20

镶 xiāng, 22 镵 chán, 2261 jué 22

- 金字旁起名不容易

2楼:匿名用户

一本字典在手,什么都搞定了啊~~

带金字旁的字有哪些

3楼:你好嘛

带金字旁的字有:错、钱、铭、铜、钦、锣、铺、钢、钩、钉、铅、镜、钟、铁、锦、银、镀、针、锅、钻、锋、铝、铃、销、钧、铲、锢、锄、锨、锭、锯、钥、钓、钳、镐、链、锲、锤、镊、锰、镇、镖、锐、镰、铮、钝、铿、铆、锵、锹、键、铛、锁、镶、锡、铄、锻、铠、钵、铸、镏、钮、铎。

扩展资料

钅[釒]作偏旁,称“金字旁”,很多简体是从草书中演变而来。比如讠[訁]、饣[飠]、纟[糹]、钅[釒],在草书中就有写作今天的“钅”旁这种形式,所以现在带“釒”字旁的字就都用简体“钅”来表示了。

汉字解释

一、锈拼音:xiù

含义:1、铜、铁等金属表面由于氧化而形成的物质。

2、生锈:刀刃都~了。锁~住了,开不开。

3、指锈病:查~灭~。

组词:生锈锈蚀铁锈锈病水锈茶锈铜锈刮锈锈然锈菌 等。

二、锁拼音:suǒ

含义:1、安在门窗、器物等的开合处或连接处,使人不能随便打开的金属器具,要用钥匙、密码、磁卡等才能打开。

2、用锁把门窗、器物等的开合处关住或拴住:~门。把箱子~上。双眉深~。愁眉~眼。

3、形状像锁的东西:石~。

4、锁链:枷~。

5、缝纫方法,用于衣物边缘或扣眼儿上,针脚很密,线斜交或钩连:~边。~眼儿。

6、姓。

组词:锁链封锁枷锁石锁反锁锁匙暗锁连锁锁骨闭锁 等。

三、锤拼音:chuí

含义:1、古代兵器,柄的上头有一个金属圆球。

2、像锤的东西:秤~。

3、锤子:铁~。钉~。

4、用锤子敲打:千~百炼。

5、姓。

组词:纺锤锤炼秤锤气锤钉锤锻锤铜锤汽锤锤子钳锤

四、镀拼音:dù

含义:用电解或其他 化学方法,使 一种金属均匀地附着在别的金属或物体表面上,形成薄层: 电~。 ~银。

组词:镀金电镀镀镍镀铬镀锌镀泥镀钛镀层镀烙镀银

五、锋拼音:fēng

含义:1、刀 剑等兵器的锐利部分:刀~。枪~。

2、带头在前列的人:先~。前~。

3、比喻说话或文章的锋芒:谈~。笔~。

4、气象学名词。性质不同的两种气团的接触界面,叫做锋面。锋面与地面的交线,称 为锋线。有时将锋面和锋线统称为锋。

组词:笔锋刀锋锋利暖锋交锋冷锋边锋锋线先锋词锋

4楼:徜逸

钰、钆、铏、锆、锍、钤、锫、镋、锗、锒、铬、镵、锑、锂、镚、铵、锏、、铉、锃、铘、钏、钠、锴、钘、鐽、钙、钚、钔、镘、铔、镱、锜、镛、铫、铡、铈、钋、铹、钾、钶、钷、镎、镙、镉、镧、镃、锟。

偏旁演变

在汉字形体中常常出现的某些组成部分。如:“位、住、俭、停”中的“亻”,“国、固、圈、围”中的“囗”,“偏、翩、篇、匾”中的“扁”,都是偏旁。

传统的汉字结构学说里,根据汉字的构成单位把汉字分成独体字、合体字两类。独体字(日、月、牛、羊、上、下等)由笔画构成,合体字(休、取、涉、森、竿、架等)则由偏旁构成。

所以,偏旁是传统汉字结构学说里的一个名称,指的是“六书”中会意、形声字里的组成部分,或表义或表音。如“休”中的“亻”和“木”,“取”中的“耳”和“又”,“架”的“加”和“木”等。

偏旁由笔画构成,比笔画高一个层次。偏旁还可以按照不同的标准分类。如是否成字的,是否复合可再分的等。

5楼:逄淑兰罕亥

刚查了查,适合做名字的有:钊钎钏

钒钗钕钟

钡钤铃钧

钰钲铙铭

铮铷银锐

锑锁锋锫

锬锚锟镁镛镘镶

6楼:你好嘛

1、金属以及有金属特性的物质

铝、镁、钾、钠、钙、锶、钡、铜、铅、锌、锡、钴、镍、锑、汞、镉、铋、金、银、铂、钌、铑、钯。

2、金属制品

钉、针、镜、铃、锷、钺、锅、钟、钗、链、锁、锄、铲、锭。

3、金属加工

铸、铭、镌、锻、销、镀、错、镶、钊。

4、对金属制品的形容与描述

锐、锋、锈、钝。

扩展资料

钅[釒]作偏旁,称“金字旁”,很多简体是从草书中演变而来。比如讠[訁]、饣[飠]、纟[糹]、钅[釒],在草书中就有写作今天的“钅”旁这种形式,所以现在带“釒”字旁的字就都用简体“钅”来表示了。注:

言食糸金一般只作左旁时简化,“讠、饣、纟、钅”一般只能用于左偏旁

单字解释

一、链拼音:liàn

含义:1、链子:锁~。铁~儿。怀表的~儿断了。

2、计量海洋上距离的长度单位,1链等于1/10海里,合185.2米。

组词:链条铁链项链锁链链球链子拉链链烃链轨铰链

二、锁拼音:suǒ

含义:1、安在门窗、器物等的开合处或连接处,使人不能随便打开的金属器具,要用钥匙、密码、磁卡等才能打开。

2、用锁把门窗、器物等的开合处关住或拴住:~门。把箱子~上。双眉深~。愁眉~眼。

3、形状像锁的东西:石~。

4、锁链:枷~。

5、缝纫方法,用于衣物边缘或扣眼儿上,针脚很密,线斜交或钩连:~边。~眼儿。

6、姓。

组词:锁链封锁枷锁石锁反锁锁匙暗锁连锁锁骨闭锁

三、锄拼音: chú

含义:1、锄头。

2、用锄头松土除草:~地。

3、铲除:~奸。

4、“鉏”,另见“ ”

组词:锄头耘锄薅锄锄奸挂锄开锄镫锄摧锄锄草锄苗

四、铲拼音:chǎn

含义:1、撮取或清除东西的用具,像簸箕或像平板,带长把儿(bàr),多用铁制:煤~。锅~。

2、用锹或铲撮取或清除:~煤。~草。把地~平了。

组词:铲平铲车铲除铲子铲革丫铲铲马铲刀铲迹铲刷

五、锭拼音:dìng

含义:1、锭 子,纺纱机上绕线的机件:纱~。二十万~的纱厂。

2、做成块状的金属或药物等。

3、量词:一 ~墨。

组词:纸锭锭剂锭子银锭钢锭纺锭压锭朱锭锭器楮锭

13画带金字或土字旁的字有哪些,带金字旁和土字旁的12.13画的老体字各有几个?

1楼 匿名用户 13画带土字旁的字有 填 tian 塌 ta 塘 tang 塞 sai 塨 gong 塥 ge 塬 yuan 埘 shi 垲 kai 堽 gang 塍 cheng 塙 que 13画带金字旁的字有 锖qiang 表biao 错cuo 锚mao 锄chu 锣luo 锦jin 锥zhui...

带“王”字旁有哪些字,带有王字旁的字有哪些?

1楼 最好的我们 玎 d ng 释义 1 玲 象声词,多形容玉石撞击声。2 当 象声词,形容金属 磁器等撞击声。亦作 丁当 叮当 。 玛 m 释义 瑙 矿物,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有多种颜色,质地坚硬,耐磨,可做研磨用具 仪表轴承或装饰品,亦可入药。 玖 ji 释义 1 似玉的黑色石。 2 九 的大写...

即带金字旁的字又带水旁的字有哪些适合女孩名字的

1楼 邓博士为你取名 你好,名字可以从时节 时代 出生地 诗句 哲理 成语 希望等方面构思。王维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名字如果 诗中有名,名中有诗 ,则更是巧妙。而在取名时建议家长多多考虑未来长居之地的语言和普通话的发音,避免不良谐音或近音。 在此,祝愿刚刚晋升为父母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