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能的变化等于除重力以外的力做的功吗若是,为什么呢

2021-08-26 17:55:27 字数 624 阅读 1388

1楼:典春冬斛恩

这个可以证明一下:首先要知道重力的功wg与重力势能增量δep的关系wg=-δep…………(1)

再就是动能定理:w=δek…………(2)

(2)-(1)得w-wg=δep+δek

上式的左边w-wg就是合外力的功减去重力的功,也就是除重力外的其它力所做的功,右边δep+δek就是机械能的增量,综合这个式子的意义就是:机械辅定滇剐鄄溉殿税东粳能的增量等于除重力外的其它力所做的功

这是具有普遍意义的一个功能关系,请记住吧,不要忘记采纳

2楼:频采珊逢津

是的。对物体m,动能定理:w=ek'-ek<1>

左边是各个外力对物体做功代数和,总可以将w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重力(或弹力)做的功,用wg表示,另一部分是除了重力之外的力做的功,用w'表示

w=wg+w'

<2>而重力做的功:

wg=ep-ep'(重力势能的变化=初始位置的势能减去末位置的势能)<3>

<2>和<3>代入<1>:w'+ep-ep'=ek'-ek推出:

w'=(ek'+ep')-(ek+ep)=e'-e=机械能的变化(增量)

这个结论就是:“机械能的变化等于除重力以外的力做的功”——证毕。

Panooru是什么电视机,电视u主机是什么? 听说有可以让普通电视变为智能电视的功能,不知是不是真的。

1楼 匿名用户 杂牌子电视机, 电视缺点 1 漏光严重,做工太差,边框和屏幕的缝隙很明显不贴合 2 清晰度没有很惊喜,跟一般的液晶电视差不多 3 挂架不匹配不结实音响大一点都在抖。 2楼 匿名用户 杂牌电视机,旧货市场有售 电视机的l和u有啥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u是4k,a是2k都是低端智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