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出资不实都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2021-08-26 10:11:14 字数 984 阅读 1076

1楼:鹿玉花权酉

股东违反出资义务的现象在实践中很常见,包括完全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及不适当履行。常见方式有:拒绝出资、虚假出资、抽逃出资、迟延出资、部分出资、瑕疵出资等等。

如果股东违反了出资义务,对公司而言可能造成公司因资金不足无法成立,或者成立后因资金不足而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从而给公司造成损失。同时,如果部分股东违反出资义务,则违反了股东之间关于出资协议的约定。在此情况下,该部分未完全履行出资义务的股东,必须承担出资责任,包括继续履行出资的义务和承担出资违约责任。

《公司法》第28条规定:股东不按照规定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当违约责任。

2楼:麻竹窦雁

您好,股东若没有按章程约定的义务缴纳出资额,应该承担三种责任:

一是民事责任,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一)内部责任

:一是向公司补足出资;

二是向其他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三是该股东的股东权利受到限制,比如只能按照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行使表决权等。

在股东拒绝履行出资义务时,公司得以自身的名义向股东提起诉讼,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

(二)外部责任

出资不足的股东,对于公司的债务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实出资的股东,仅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二是行政责任,因其出资不足面临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其行政处罚。

三是刑事责任,可能因其出资不足,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如能给出详细信息,则可作出更为周详的回答。

认缴制下注册资金不到位,股东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3楼:周海波律师

跟以前一样,股东出资未到位,仍然要在未到位的资金范围内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就是到时候公司债务无法清偿,就由未实际出资的股东清偿。

4楼:王温暖

公司注册资金认缴制下,如果认缴资金未如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