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电压就一定有电场?是先有电压还是先有电场?谁产生谁

2021-08-26 09:49:15 字数 1901 阅读 7728

1楼:飞侠可乐

我是学渣,所以可能答的不算很正确,就算是一种想法

电场是真实存在的物质,而电压则是描述这种物质的一种物理量,因为我们检测到了电压这种物理量,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地方存在有电场。电池两端是存在电场的,只是你可以认为空气中缺少电场的载体,导致电场的衰减很厉害,所以你如果用万用表测电池附近的电压的话是测不到的,而当电池被导线接通时,导线内的自由电荷就成了电场的载体,它们将电场约束到了导线内部。

所以是因为两点间存在了电压,所以这两点间就一定存在电场。

2楼:匿名用户

电压和电场,是电的共同属性,不分先后。不能说先有电压,然后有电场,如同人和影子类似。你不能说,先有人,然后有影子。

干电池在没有负载完全开路的情况下,电池两端存在的是电动势,而不是电压。当用仪表测量电池两端电压时,仪表内阻与干电池构成了闭合回路。只是仪表内阻很高,闭合回路产生的电流很小而已。

3楼:覃

随时间变化的电场产生磁场,随时间变化的磁场产生电场,两者互为因果,形成电磁场。电磁场可由变速运动的带电粒子引起,也可由强弱变化的电流引起,电磁场以光 速向四周传播,形成电磁波。电磁场是电磁作用的媒递物,具有能量和动量,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形式。

电磁场的性质、特征及其运动变化规律由麦克斯韦方程组确定。

以上摘自百科

具体问它为什么存在,这就是哲学问题我就不知道了。

请问是有电压就会产生电场,还是需要有电流才会产生电场?

4楼:科幻老怪

不是有电压就会产生电场,而是必须有变化的电流,才能产生电场。比如电瓶、电池有电压,却没有电场的迹象。

5楼:百度网友

有电压就会产生电场!

6楼:四海折腾

是电压产生电场,电场产生电流。

电流电压成正比,先有电流还是先有电压

7楼:匿名用户

在电流电压成正比情况下,先有电压。

因为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移动,才产生了电流,因此必须先有电场,有了电场即产生了电压,然后电荷才能运动,所以结论:先有电压。

8楼:匿名用户

电流与电压成正比,但要让电压与成正比的电流之间建立等号差一个数。该数被称之为电阻,它可以是实数也可以是复数。有电压不一定有电流,因为没有电阻。

以及有电阻和线路构成没有闭合的电路,亦没有电流。但有电流就一定有电压,因为有电阻。以及有电阻和线路构成的闭合的电路,在电压的作用下电流沿着电场力的方向流过电阻。

电流和电压的关系是什么,到底先有那个。是先有电压,还是先有电流、、、?求大神指教

9楼:绿色碧波

在电阻一定的情况下,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应该注意:(1)这里导体中的电流和导体两端的 电压都是针对同一导体来说的;(2)不能反过来说,电阻一定时,电压与电流成正比;这里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这里电压是原因,电流是结果,是因为导体两端 加了电压,导体中才有电流,不是因为导体中通了电流才加了电压。

先有电压,因为有电压才能让电子受到力的作用而运动,从而形成电流

10楼:匿名用户

先有电压,再有电流。

因为自由电荷是在电场的驱使下开始运动而形成电流,而要建立电场,导体两端必须先有电压。

是先有电场还是先有磁场,如果先有电场那电场是从

11楼:匿名用户

电场可以产生磁场,磁场也可以产生电场,没有先后顺序这就是为什么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先有磁场,如果不是阴电子的引力,阳电子不会做定向运动,没有磁场就没有电场

有电源就一定有电压和电流吗?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电源就有电压,有电压不一定有电流,只有存在回路,才可能有电流。 电流的方向为电子运动的反方向 电子带负电 。 延展回答 电压 voltage ,也称作电势差或电位差,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于单位正电荷因受电场力作用从a点移动到b点所做的...

从一开始!是先有直流电还是先有交流电?为什么?做个解释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直流现有吧,闪电就是直流的。除了闪电,我想不出有什么比闪电更早的电了 2楼 匿名用户 交流电在每个微小时间段都可以看成是直流,不过是根据时间变化而变化。人类最早认识的也是直流电,有了发电机后才有了交流,事实上研究发电机的时候也是从直流开始的。 3楼 匿名用户 富兰克林的取电瓶,...

具有遏制电压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是遏制电压

1楼 匿名用户 遏制电压,是外电路加的一个反向的电源满足一定条件的电压,反向电压能够阻止光电子到达阳极,也就是没有光电流的产生时的电压 什么是遏制电压 2楼 过往的美好 当所加电压u为0时,电流i并不为0。只有施加反向电压,也就是阴极接电源正极阳极接电源负极,在光电管两级形成使电子减速的电场,电流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