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势能的变化和电场力做功有关,而电场力有和电势差有关,那么可

2021-08-26 09:47:03 字数 1236 阅读 1943

1楼:百度网友

电势类比于重力势,是可人为规定的,比如你站在高楼上,也可以说你的重力势为0,当然,此时地面重力势为负。ep=qψ中的ψ可以理解为电势差,此时求得ep为电势能差。当然,和重力势差一定一样,电势差是一定的。

2楼:匿名用户

类比来讲:

电势--重力势(海拔高度)

电势差--重力势差(相对高度)

电场--重力加速度

两个的相通点是,两点的势差与运动路径无关(深究的话还是需要有条件才成立的)。

电势与电势能是相对于参考零点而存在的。

电势能是针对具体物体(如一个点电荷)和一个指定的场存在的。

电势是将电势能与电荷的量的比值,使得对电场的描述可以脱离具体电荷。

电势差则进一步将两个点的电势取差值,使得两点间的特性又进一步脱离了参考零点。

从概念上讲,电势能是现象,电势是这一现象的抽象,电势差则比较实用。

3楼:百度网友

电势能跟重力势能一样,与电势差有关。但不可以说说电势差的差值越大,电势能的数值越高,因为还与势能零点的取值有关。对于一切势能,没有取定零点就谈数值的话是没有意义的。

4楼:匿名用户

你也说了“电势能的变化和电场力做功有关” ,要注意变化两个字,也就是说“电势差值越大”那么电势能的“差值”越大而不是电势能的“数值”越高。势能是要有零势能面的,这个面是自己取的一个参考而已,这要和电势的零电势点结合起来。

电势能e=qψ ψ代表电势(不是电势差)

如果在一个电场中既有电场力做功又有库伦力做工那么算电势能变化怎么算 不是说电势能的变化只对应电场

5楼:love就是不明白

电场中电场力和库伦力是同一个力,

电场力做功=库伦力做功 不是两个力做功

电场力做功等于电势能的变化

w=-△ep

6楼:微尘t_t力量

库仑定律的标量形式只描述两个点电荷彼此相互作用的静电力的大小。

如果是电势(电压差)引起的电场应称为电场力而非库伦力。

f库伦力=k*q1q2/r

f电场力=eq(此处e为电场,u为电势差)因为电场e=u/d,所以f电场力=qu/d。

从能量角度理解就是w电场力=qu,f电场力=w/d=qu/d说到底电场力做功还是电势差造成的,若能量不计其他损失,电场力做功等于电势能的差。(不懂欢迎追问)

电势能的决定因素是什么,和电场中的电荷的正负有关吗

1楼 匿名用户 决定因素是电势和电荷量,与电场中的电荷的正负无关 电场中场强正负由什么决定 2楼 匿名用户 由场源电荷决定,就是产生电场的电荷。 3楼 匿名用户 在标量运算中正负号,表示大小 在矢量运算中正负号表示方向 电场强度是矢量,在矢量运算中 电场力 电场强度 电量不需要带正负 在标量运算中 ...

位移电流和电位移矢量有关系吗,电场强度E和电位移矢量D有什么异同

1楼 匿名用户 电位移矢量是一个用以描述电场的辅助物理量,是矢量。因为物质有极化作用,是真空中的高斯定律修正。 位移电流是电位移矢量时间变化率的量,并对面积分。因为这个量同电流一样产生磁场,故称为位移电流,但本质并非电流,而是电场变化率。所以磁场的产生除了电荷运动外,还有电场的变化。 2楼 允藉拱昕...

绿源电动车电源开关上的A和B功能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功率大小吧 你开a档可以快点 b档可能慢点 现在有很多车都有这种功能 在你车子快没电的时候 你可以换b档开 这样省电点 2楼 异客 您好,应该是快档,中档,慢档吧,你试试速度是否一样?! luyuan 绿源电动车电源开关上的a和b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你一定只有一组电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