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班级同学生日为主题的班会可以举行什么活动。麻烦尽可能的有些新意。谢谢

2021-08-26 09:03:03 字数 1609 阅读 4434

1楼:匿名用户

开会时说一些很严重的事,看到一半接个**,顺其自然的要那个人去拿东西,然后等他出去后大家把要送他她的礼物和蛋糕放在桌上,再把灯关了,全部躲在桌子下,等他她到了开灯的时候给他她惊喜

2楼:棉花雨天

额,辩论赛吧,最好是问一些书本上的问题(赢得有奖励,输的,嘿嘿……)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主题班会教案

3楼:北师张老师

《怎样过生日才有意义》主题班会

武安市马家庄乡中学87班班主任 刘国旗

背景:我是马家庄乡中学87班的班主任,同时担任该班的数学教学。以前同学们过生日,我采用的是循环赞美的方法。

具体做法:利用我的数学晚自习,让生日的同学站到中间,其他同学轮流说出赞美“寿星”的话,然后“寿星”面对面对该同学说声谢谢,42个学生用时大概得40多分钟,基本上一节课,赞美完以后,每个同学把赞美的语言写到一张纸上,交到班长手里统一装订成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寿星”。赞美时,一要真诚;二要最好能举出一些赞美实例。

优点:通过循环赞美,学生看到了自己的长处,获得了同学们的肯定,找到了自信。缺点:

我的数学晚自习只有两天,没有晚自习的时候就不能给过生日的同学举行循环赞美,星期

六、日放假生日的同学也享受不到赞美。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决定开一个主题班会,一是要让学生知道感恩父母,二是如何解决过生日的问题,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赞美,但又不会耽误太多的学习时间。

契机:昨天是刘亚杰的生日,正好有我的课,我依然采用循环赞美的方法,但同时提出了这个问题让学生讨论,今天班会课召开这个主题班会。

开场白:

昨天是刘亚杰同学的生日,我们利用数学晚自习对她进行祝福,但是数学晚自习不是每天都有,如果没有数学晚自习,我们班有同学生日怎么办,如何送上我们的祝福;如果一个星期有3个同学或更多的同学过生日,怎么办能不影响我们上课?今天班会课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过生日才有意义”的问题。我认为首先得弄清楚生日的由来,二学会感恩父母,三解决刚才的问题。

求<迎接14岁生日>主题班会设计

4楼:匿名用户

我从没设计过 这次只是个人的想法 希望对你有所帮

助来个 "送别童年 迎来青春"

1可以谈谈对未来的憧憬

2回忆一下父母对我们的好 从细微之处 我们应该怎样回报他们(别说好好学习 没意义 等你上了高中你就知道我的话是对的了)

3昨日的童年 惜日的友情 谈谈童年时的朋友 和自己发生的事情 有快乐的 有痛苦的 都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4童年趣事 给全班3分钟时间回忆一下 然后请笑的最开心的同学来说一下他的事情

5童年的收获 童年有什么收获呢? 父母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 朋友给了我纯真的友谊 同学让我明白什么是团结 老师教育我如何做人 在失败中探索成功 在好奇中寻求新知 时光匆匆 童年走过 收获的是一箩筐的欢乐 人生的经验 和美好的回忆``````````

6走入青春 担起责任 先让同学们发表一下看法 看看他们眼中的责任是什么 然后解释一下什么是责任 为什么我们要承担责任

7来一个诗歌朗诵 一是童年的 二是青春的 随便你了

就这些 希望能给你一点启发

生日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