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自考国家承认嘛

2021-08-26 05:35:08 字数 2131 阅读 8869

1楼:提莫喜欢谁

小自考国家承认,自考是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属于高等教育的一种,自考的含金量仅次于全日制,自考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拓展资料:

大自考和小自考区别在于小自考可以办理免考可以少考几门,大自考不能办理免考,十多门全都要参加统考,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样,大自考和小自考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985、211之分,全中国大学的自考文凭都一样,全国都承认,一律平等对待。自考专科一般有16门,本科有14门,只要你一门一门全部通过就能办理毕业,自考每年开设3次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和10月,考试时间都是在周末。

2楼:烈焰之心

自考学历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院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自考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自考学历可分为自考专科学历和自考学历本科学历。

国家明文规定自考学历学生经过自学考试,通过毕业**的答辩、学位英语的

考核达到规定成绩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参加研究生考试,并

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待遇与高考统招生相同。所以自考学历除了无须入学上课,证书权威性是不容置疑的。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对学习者进行的大学学历水平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开放式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大学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3楼:__扎克

当然是承认的,大小自考的含金量是一样的,只是大自考难点小自考简单点,但大自考花的钱没小自考花的多

4楼:tt根哥

小自考和大自考含金量是一样的,只是模式不一样而已,最后拿到的毕业证都是一个院校颁发的,毕业证是国家承认的,也是学信网可查的,小自考就是通过某些方式让你更容易毕业,拿到毕业证。仅参考借鉴

5楼:他们说

小自考国家是承认的。

自考无论大小自考,发放的都是同一种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自学考试在社会上有很高的认可度,仅次于全日制,可以报考党政机关、编制公****,国企、私营机构;也完全凭职称、评级、留学等。

完全不用担心自考在工作进修方面有任何的阻碍。

6楼:匿名用户

国家承认,小自考、大自考,毕业证一样,没有区别

7楼:山大的双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是平常所说的自考,这个任何人都可以直接报名参加自考。

专科以下学历可以报专科段,专科毕业可以继续读本科。

专科及专科以上学历可以直接读本科。

现在自考也是分业余和脱产。

业余就是自己到自考办报名,自己学,然后考试的时候去参加考试,全部通过了就可以毕业。

脱产就是现在经常看到的自考学校,和上大学一样,一般都有1/3科目是过程性考试,就是学校自己出题,这样降低了通过的难度,剩下的2/3仍然参加国家统一考试。

两种的毕业证书是一模一样的,现在有的人说两种不一样,什么大自考小自考不一样,那都是不懂装懂的。

都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国家统一格式是加盖各省自考委员会的章和专业所在省的主考院校的章,两个章。

还有就是主考院校也是一模一样的。

8楼:匿名用户

承认的`都是自考```不过是主考学校的区别罢了

9楼:广琦浮雅琴

承认的...肯定承认啊

答案补充

承认的,

国家法律保障

10楼:百度网友

其实都是一样的,一个是自己学习自己考试,一个是机构辅助的,毕业的时候毕业证书颁发的还是一样的 不用担心

11楼:界水则止

都一样只是,一个针对社会人士,一个针对在校学生

12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学信网可查

国家承认的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13楼:台式小情歌

你好,小自考和大自考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是学信网真实可查的学历,专业提升学历,自考,网教,成教,电大可选,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粉笔头教育自考是国家承认的么,粉笔头的自考学历国家承认么?

1楼 wander梦妮寻她 承认,我在粉笔头教育学习拿到了自考本科毕业证,之后用这个毕业证报考的公务员,学历是教育部承认的。 2楼 如墨生香 你好,属于国家承认,只是含金量不高而已。望采纳。谢谢。 粉笔头的自考学历国家承认么? 3楼 匿名用户 企业自考本科学位课程的认可,自考是正规教育 企业课程的认...

40多岁想考个大专文凭国家承认的考啥好

1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可以通过自考的方式考大专 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有兴趣学起来也容易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2楼 哈斯毒 我是初中文凭。想考个大专文凭。需要哪些准备。入什么学校?还有电大的 答 可以参加自学考试或者 高考。 自学考试好进难出,拿初中毕业证就可以报名,然后每年...

我想知道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自考毕业证国家是否承认

1楼 月如钩 内蒙古农业大学是内蒙自考主考校,不是北京的,你要是报考的话,毕业后会拿到内蒙古自治区自考委颁发的自考毕业证,内蒙古农业大学有盖章,国家承认。 你肯定不可以报考北京的公务员,人家不招非统招生,报考事业单位要看具体单位的招考条件。 2楼 匿名用户 自考是国家考试,当然承认了 内蒙古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