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如何讲CHAR数组转换成FLOAT型数据

2021-08-26 05:07:38 字数 1772 阅读 7594

1楼:匿名用户

可使用库函数strtod(const char* ptr, char** endptr)或atof(const char *ptr)将char数组转换成float型数据。

当strtod的第二个参数endptr不为null时,且ptr中含非法字符,则会将非法字符通过endptr返回。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2楼:徐光猪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double atof( const char *string );

这个是函数原型

3楼:匿名用户

strtod

double strtod(char *str,char *endstr)

在c++中char类型的数组里边装的是数字,如何转换为int类型?

4楼:会飞的小兔子

cha和rint数组转换,例:

inti[2]=

charc[2]=

两者转换**:

inta[2]=;

charc[2];

for(inti=0;i<2;i++)c[i]=a[i];

int是将一个数值向下取整为最接近的整数的函数,为取整函数。

扩展资料char*、string、cstring这三种字符串类型各有各的优点,比如cstring比较灵活,是基于mfc常用的类型,安全性也最高,但可移植性最差。string是使用stl时必不可少的类型,所以是做工程时必须熟练掌握的;char*是从学习c语言开始就已经和我们形影不离的了,有许多api都是以char*作为参数输入的。

char*类型:是字符指针,在一定条件下等同于字符数组,如果字符数组的最后元素是"\0",则是一个c风格的字符串。

5楼:匿名用户

在头文件中添加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char *s;

int n;

s="1234";

n=atoi(s);

cout<:1234

头文件中添加#include

用 x=atof(s)可转化为double型,用(float)x可转为float型

6楼:匿名用户

#include

void main()

//用int()也可以换的方便

7楼:匿名用户

char str="10";

int num=strtol(str,null,10);

其中,把10换成16可以

获得16进制数(即num=16),换成其他数字,可以获得其他进制的数(如换成8的话,n=8)

8楼:匿名用户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

t lexical_cast(u u)

int main()

9楼:匿名用户

char dd[n];//设数组的长度是nint ee[n];

for(int i=0;i

如何在spss中讲数据转化成Z分数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spss中可以一键转化成z分数 analyze descriptive statistics descriptives 在对话框最下面点选save standardized value as variables 点击确定之后,在数据窗口里就新保存了一列z分数。 一批数据spss换...

文本如何编辑,如何把竖排数据转换成横排数据

1楼 匿名用户 用excel的数据 导入外部数据功能,然后复制当前列,在其他地方选择选择性粘贴,然后勾选转置,粘贴后的数据就会由竖着变成横的了 2楼 匿名用户 在word里,用替换功能,将段落标记删除,两行就合成一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用你的例子,内容为 张三,李四,王五,陈六,周七, ,把它们复制...

C语言中数据类型转换的方式有几种

1楼 听不清啊 c语言中数据类型转换的方式有两种 自动类型转换和强制类型转换。 简述c语言中数据类型转换有哪几种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c中好像只有强转吧 类型名 待转数据 3楼 匿名用户 强制转换 自动提升 4楼 匿名用户 data type casting 想怎么转就怎么转,没有几种之说,不要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