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手术可逆是什么意思

2021-08-26 01:51:50 字数 2175 阅读 4197

1楼:大河想吸引

现在主流的近视矫正手术主要是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角膜屈光手术,另外一类叫做晶体屈光手术,主要方法是icl人工晶体植入。角膜屈光手术本身是用激光来切削角膜的办法,来进行一个矫正的,那它实际上属于是一个减法原则。

角膜屈光手术它本身是适合于中低度数近视和散光的。我们再来看一下,晶体的屈光手术,也就是icl人工晶体植入。那它本身与角膜切削是不同的,它是一个加法的原则,它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完整的眼内组织,就是本身的解剖结构功能是完全没有变的,只是加了一个很薄很薄的,很小的一个人工晶体。

这个手术本身是可逆的,也就是说这个晶体我们可以很安全的放进去,那如果出现什么特殊的情况,我们其实还可以百分之一百的完整把它取出来。也就是恢复到了患者术前的一个状态。它适合各种度数的近视和散光矫正。

2楼:爱尔眼科重庆特区

icl 晶体植入术具有可逆性,这是激光近视手术或其它任何一种手术所无法比拟的,患者可以在需要时 取出或更换晶体,也可以重新配戴框架眼镜或隐性眼镜,免除后顾之忧,术后视觉质量更卓越。

3楼:南京爱尔咨询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在眼内植入一枚精细超薄的镜片,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眼内无任何不良反应,适合于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icl晶体植入属于做“加法”,一旦有问题可以把镜片随时取出来,也就是说这一手术具有较强的可逆性。

4楼:百度网友

您好,简单的理解就是想相当于把“**眼镜”带到您的眼睛里,如果不想戴了可以取出,这个就是icl手术的可逆性。

一般icl晶体植入手术针对于近视超过1200度以上或者在您角膜不够厚的情况下来进行**。给超高度近视患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楼:微微一笑

做了icl晶体植入手术?

dr.helgason:1997年的时候开始做icl晶体植入手术,2004年的时候自己接受了这个手术。

这个晶体已经在我眼睛里13年了。到现在视力没有一点问题,看东西很清楚,做手术也完全没有问题。

6楼:上海和平

2014年11月,新型一代icl晶体——**孔式icl晶体(v4c)正式发布,该晶体已被中国审批通过可用于icl人工晶体植入术,上海和平眼科医院作为国内引入该技术的医院之一,迄今为止该技术发展已有五年时间,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手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与其他晶体相比icl具有更佳的折叠性,手术过程中需要的切口更小。icl植入与角膜激光手术不同,icl不会永久性地改变眼球结构,而是隐蔽地置于眼睛的后房,和人本身的晶状体共同矫正视力。icl可以永久性地置入眼内。

但是,如果发生过矫或者欠矫,或者出现并发症,或者患者的视力发生变化时,可以将icl晶体取出或进行更换。

7楼:大帅帅

谈起icl,很多近视朋友担心手术风险、有没有后遗症之类的问题。将心比心,这样的疑虑无可厚非。做任何一项手术前,只有自己了解清楚了,才能决定自己是不是该做,是不是能做。

关于icl手术我们还是要从科学的角度去衡量它,那么到底安全性有多高,有没有后遗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清楚。

01、手术原理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眼镜”,从而矫正近视。它不移除任何眼部组织,更不会破坏到眼底和视网膜,因此,从原理上来说,是非常安全的。

02、技术过关

先科普下,不管是什么手术,在临床应用之前,都会经过无数次的临床试验和专业验证,最后才能得到官方的正式认可和推广。

icl手术也是一样。1997年获得欧洲“ce mark”认证、2002年获得韩国fda认证、2005年获得美国fda认证以及于2006年获得中国sfda认证,术后效果及稳定性,已得到临床验证,都非常好。

03、广泛认可

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和技术沉淀,icl手术已经达到了相当成熟的水平,全球已有超过80万例成功植入,覆盖70多个国家。包括格莱美最佳流行组合黑眼豆豆成员apl.de.

ap、好莱坞明星a.j.库克、韩国巨星李宝英、日本国民组合akb48成员指原莉乃、3届wwe冠军eve torres等名人,都曾通过icl手术告别近视,icl已被不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技术。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肯定:icl手术在技术上和安全性上已经可以保证,手术不会带来任何后遗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icl手术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检测,术前检查可以确认能否手术,排除手术禁忌症;提供准确的手术数据;完善的术前检查,可以使医生在手术前更多更好的掌握近视患者的眼睛情况,同时为患者选择适合的晶体型号。

光路可逆是什么意思,可逆表面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光路可逆就是光线可以逆着原来的路径传播。 2楼 匿名用户 光是可逆的 在光传播的时候,有些光是被反 回去 可逆 。 可逆表面是什么意思 3楼 郑州科瑞耐火材料 母线和导线可以互换的表面成为可逆表面 除此之外的面都是不可逆表面 例如圆锥面 球面 圆环面 螺旋面 光路有可逆性是什么意思?...

可逆表面是什么意思,镍丝表面BA是什么意思

1楼 郑州科瑞耐火材料 母线和导线可以互换的表面成为可逆表面 除此之外的面都是不可逆表面 例如圆锥面 球面 圆环面 螺旋面 镍丝表面ba是什么意思 2楼 午虎特种合金 上海 bafinish 是指ba面层的不锈钢 面层有不锈钢2b和不锈钢ba的区别 冷扎 退火酸洗 平整 2b冷扎 光亮退火 平整 b...

翡翠的晶体粗是什么意思,“翡翠底子粗”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晶体粗是说翡翠内部的颗粒大,结构粗,种不好。 2楼 匿名用户 晶体粗,就是肉粗,做东西没有肉细的好看,冰种以下都会出现肉粗的现象,包括糯冰也经常出现肉粗的现象,赌石的话先看皮壳,翻沙细的皮壳容易出细肉,翻沙粗糙扎手容易出粗肉,玩就玩皮壳紧凑的 翡翠底子粗 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